close

在依然凉飕飕的初夏,贴一张绿枫的照片,真有点反季节的嫌疑
发现应该好好来检讨一下最近的生活状态
自从家里4月大漏雨事故后,我们的生活状态就有点乱糟糟

首先是家里环境乱糟糟
我是一个情绪化整理房间的人,以前学生时代(呵呵,听起来好像好久之前,其实不过几个月时间),总是在家里突然看到那里不顺眼,就挨次序整理。如果当时没有整理,我会心里很不舒服,一直挂记着。所以我觉得自己有轻微的强迫症倾向
这次漏雨事件的时候,因为必须把所有衣物都堆积在客厅临时搭放的床垫上,所以我无数次闭上眼睛和自己说,看不见看不见看不见……这样一拖就是两三个星期
后来终于督促公寓把衣柜漏雨的地方修葺好了,我却一反常态,还是对那些乱堆乱放的衣物保持看不见状况
如果我看不见,我们家当家的那肯定也是看不见的>_<所以我们就在一堆乱七八糟中继续混了一个多星期
天气一点点暖和起来,我才慢慢的一点点的把衣物整理起来,也顺便把冬夏衣物换季(因为我们住在公寓,closet空间有限,所以我们冬天就把夏天的衣物放在箱子里,夏天就要把冬衣都收检到箱子里。不同的是,夏初换季时,还要清洗毛衣)
好了,衣物终于收拾好了,我们还是很乱!因为爸妈睡的床垫还大剌剌的躺在客厅地毯上
以前的我一定还是受不了,会立刻要求收拾。这次我也很混,继续看不见看不见看不见……
于是又拖了一个多星期
上周老公终于良心发现,说我们把床垫收起来吧,我说好啊(这次很奇怪,以前都是我坚决要求收拾,这次换成老公,我终于比他还混了)
床垫收到我们床旁边,然后我用一块备用的窗帘布把床垫遮起来,看上去neat不少
我一般是看到房间小东西堆太多就会动手整理一下,结果这一个多月,我的书桌堆满了各种有的没的,我都没有收拾,更不要说老公的书桌了
还有我家餐桌我家厨房小台子,在我的视而不见下,都被各种receipts、硬币等等堆满了!

然后就是吃的也有点乱糟糟
这一点倒不是说我们吃的不好之类的,而是我基本都没有做什么能拍照的餐点(这个解释是不是很无厘头)
比如说上周,我们还是吃的不错。到Costco买了新鲜度很高的salmon,然后做salmon乌东面,加上浓郁的香菜还有miso,味道很不错。然后老公做了炸酱面的肉丁酱,搭配上黄瓜丝,也还算不错。我再给老公上班的盒饭准备了回锅肉和青菜等,基本上算是营养搭配均衡
但是!就是有种很乱的感觉。比如我买的鲜奶油没有逃开被扔掉的宿命,我多想吃蛋糕啊,但是就是懒得做>_<面包也是一样,奶油餐包的食谱在那里躺好久,我也没做
简单的来说,就是我觉得在整个料理过程中,我只注意了“生存”,忽略了“生活”

工作上也有点乱糟糟
这就多说无益了

希望自己可以很快摆脱这种乱糟糟的生活状态,我还是喜欢充满乐趣的清新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