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一系列九寨溝照片的轟炸下,估計大家多多少少有些審美疲勞了:P於是黃龍和平武的照片展緩,先來更新一下大家可能很感興趣的美食部分:)
這個部分在我回國的最初是很賣力拍照的,以至於讓爸爸媽媽舅舅舅媽姐姐姐夫都有些不適應我的瘋狂。爾後因爲有的飯局是突如其來,有的飯局實在環境不適合帶我的小尼,於是就漏拍了很多。而且我真後悔沒有把舊愛小索帶上,因爲有個隨身機還是很有必要的
而且在昏黃的飯店燈光條件下,我還真有些不會拍,看來還是拍少了,昏暗燈光下手震多得讓我傷心
剛到北京的時候,婆婆就拿出幾碟小菜,本來是要讓我吃炸醬麵的,不過因爲長途飛行腸胃有些疲勞,我有些吃不下麵條和炸醬,不過那些小菜我可都沒放過,比如黃瓜條、蒜茸紅莧菜:)

那天是老公的姐姐和姐夫到機場接我,接到我的第一件事就是問我想吃什麽。闊別4年半的時間,每一種食物對我來説都應該是新鮮的(西餐除外,呵呵),於是我把決定權交給姐姐。川菜暫時不在考慮之列,因爲我的後續日程會在家鄉好好的享受,粵菜、上海菜在紐約吃的也不少,所以最後我們訂為去吃杭州菜,據説現在很流行
姐姐算是吃遍北京吧,工作和愛好的原因,經她推薦的飯店多少都有些分量。我們去的杭州菜是叫新三元,雖然剛到北京就遇到沙塵暴,不過也不影響我的興致
可能剛從美國回來的原因,自己的口味在這幾年很少外食的情況下,已經偏好清淡少油的料理。所以這一餐我覺得口味有些重了一點。最誇張的是,姐姐還專門為我點了醉蝦!!看到活蹦亂跳的蝦子,吃素兩年的我怎麽可能下得了手?爲了不影響大家的心情,我只能開玩笑的說“原諒一下剛從美國回來的人有點假,還接受不了這麽生猛的菜”。姐姐示範吃的時候,居然有一只蝦子用鉗子抓住了她的嘴,Oh My God:P公公很好心的把兩只醉蝦放到我盤子裏說讓我考慮好了再吃,結果我還沒考慮好的時候,蝦子的酒已經醒了,於是從我的盤子裏跳起來,嚇得我把筷子都掉了,哈哈

最下面是店家的招牌豆腐煲,使用的豆腐是店家特製的,所以每天限量供應,上一次姐姐他們來晚了就沒吃到
最上面的蔥油餅,做法和別的地方完全不同,連造型也有不同呢,吃起來很脆,有些油炸的感覺
別的點心和菜式我多多少少都覺得有些過咸或者過油,都只是淺嚐則止。高湯筍絲,高湯菠菜都很鮮美,如果不是鹽味重了一些,還是很不錯的
不過即使是這樣的淺嚐,也讓我很飽足呢
第二天我晚上的飛機要回四川,上午先約了好姐妹到姐姐的咖啡店小聚,把我帶給她們的禮物送給她們。大家這些年沒見,但是感情卻沒有一絲絲減少
午飯是公婆安排的,去橘子洲頭吃湖南菜:)橘子洲頭的湖南菜應該也很有名,這是公婆和姐姐同時推薦的地方:)

我們三個人就只點了三個菜,最好吃的要算這道干鍋白菜。古色古香的鍋鼎,干燒入味的白菜,還有點點辣味,很開胃很好吃呢
剁椒魚頭是用兩种不同的泡椒做的,都很好吃喲
比較讓我失望的是我點的印度抛餅,因爲有很多類型可以選擇,我也是隨便選了一種,沒想到和我想象的印度抛餅差很多呢。不是說不好吃,但是期望落空總歸有些遺憾吧
回綿陽的飛機餐我直接告訴空姐我不需要,因爲我知道,爸爸媽媽舅舅舅媽一定都已經為我這個遠離太久時間的孩子準備了足夠豐富的晚餐
飛機降落的時候,隨著地面濕度的上升,我的眼睛也開始濕潤了。這是昨天到達北京時沒有的體驗,原來家鄉的空氣竟然是我心中最軟弱的一個地方
舅舅在機場工作,所以他直接走到機艙門口接我,看到疼愛我的舅舅,我的眼淚終于奪眶而出
媽媽和爸爸也在機艙走廊盡頭等我,我撲進媽媽的懷裏,開始抑制不住的哭泣。媽媽的眼淚和緊緊地擁抱,原來是這麽溫暖,即使離家再多年,這也是我最魂縈夢繞的溫度
爸爸走得很快,接過了我所有的行李,他用他的背影掩飾著他起伏的情緒
舅媽和表妹在安全門外等我。我走的時候,表妹還是個稚氣未脫的小孩子,快5年的時間,15嵗的小姑娘已經亭亭玉立了
於是還是眼淚
舅媽緊緊握住我的手說“太想你了太想你了”
而我,何嘗不是一樣
果然第一餐就是小舅舅請吃的火鍋自助餐。連續的飛行和久別家人重逢的喜悅,都讓我沒有想到拍照。不過每人不到30人民幣的火鍋自助,選擇倒是極爲豐富。好久沒有吃到這樣正宗的火鍋了,大家對我的嗜辣能力似乎有些懷疑,不過我滿足的吃下沾滿辣油的鳳尾,一下子就讓大家明白,川妹子不會忘記辣椒的美味
行色匆匆的我第二天要去成都簽證。無論離家多少年,在父母心中,我還是那個粗心的小孩。但是我依然拒絕了他們的陪同,只是把他們關於安全的叮嚀好好的放在心裏
成都,這個我生活了5年的城市,在我還沒能看清楚它的改變的時候,就已經讓我眩暈。我,似乎確實跟不上這個城市的步伐了,尤其是車水馬龍的紛雜交通,讓我有想要躲起來的願望
午飯是和兩位好姐妹共進的。這兩位都是我大學最要好的姐妹,我越走越遠,她們還是在成電這個已然改變的校園中,然而不變的是我們之間曾經的也是現在的友誼,這就已經足夠了。娟娟說她遠遠的看見站立在那裏的我,就沒有一絲猶豫的知道是我,她們都說,我依然沒有任何改變

這一餐我吃得很滿意,因爲都是我愛的味道。比如左下方那道糯米南瓜,真是集中了我最愛的兩道食材,而且漂亮的顔色讓人不由得多吃多吃再多吃:)
紅油木耳也很好吃,好久沒有吃到這樣地道的川味涼拌菜了
而且這傢叫做鹽府人家的飯店,川菜精做,每一道菜都很精致,感覺顛覆了川菜給人一貫太過家常的形象
下午去中信銀行把簽證費交了,再到準備住宿的阿姨傢報道,接下來的時間就是打電話給別的姐妹
在成都的時間太過有限,不能夠多多瀏覽這個早就翻過我那頁陳舊回憶的城市,我選擇和姐妹們更多的相聚
約好了玥,她要算我這些姐妹裏分別時間最短的了,因爲2003年她曾到Boston學習,恰好我在那裏intern,所以還有過小小的一段相聚
我們雖然只有研究生同學過一年,卻成爲很要好的姐妹。她真誠熱情心思細密,是一個可以交心的好朋友
已然被成都狀況複雜的交通搞得有些混亂的我,出門前忘記了帶相機,所以沒能記錄下玥請我吃的好吃鮮美的老鴨湯
湯頭清甜不膩,無論燙什麽菜都好吃,我可是結結實實喝了好幾碗湯的呢
熱情的玥菜點的有些多了,我們努力很久還是沒有能夠吃完
吃完晚飯,另外一個姐妹元元就到了,她的婚禮定在兩周后,正是處於繁忙得不可開交的時刻,不過她依然抽出一個晚上來陪我,這樣的感動只能說盡在不言中吧
我們選了一家茶館,點了一壺菊花茶,三個分別很久的女生開始漫無目的的聊天。還是和4年多前一樣,那時候我們在同一個寢室,每有時間就是這樣的聊天,關於美容,關於愛情,關於事業……有很多東西改變了,如同這個我已經很是陌生的城市,但是有很多東西依然在那裏,如同我親愛的你們
第二天簽完証,阿姨一定要我在她傢吃她做的家常菜。因爲這位阿姨工作很忙,我還有些不好意思呢。不過卻而不恭,我還是很享受這頓健康豐盛的午餐。她把薏仁小米等等配合起來蒸的米飯,確實很好吃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