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个offer是来自于这个我未有所闻的全美最小的州----Rhode Island。虽然后来还是决定来了纽约,而出去游玩的第一个外州恰好又是Rhode Island。
清晨,我们的车沿着大西洋行使,High Way两旁是郁郁葱葱的树木,树叶有少许已经开始变黄。没有树的地方,就是大西洋的粼粼波光和点点白帆。初秋的美景给人充分遐想的空间。
中午时分,我们到达Rhode Island的capital:Providency。小城景色怡人。我喜欢安静的草地和慈祥的大树,也很享受湛蓝的天空和亲近的白云。松鼠很自在的在草地在树丛过着它们自己的生活。不远处的青山环绕着别致的小楼座座。
午饭有人坚持要吃McDonald’s,于是我们的两辆小破车在城里兜圈圈。小城真的很小,我们却怎么也找不着那个熟悉的M。小城的人很nice,非常热情仔细的给我们指路。在McDonald’s遇到一个四五岁的小男孩,很大方的跟我们say hi,还告诉他妈妈,他新认识了几个girls:)
午饭后,我们又开上了High Way。New Port是我们的第二个目的地。
New Port是一个海边的town。我们径直开往海边,虽然每一段路也都是风景。
阳光洒在莹莹波光上,深蓝的海水在蓝天下犹显深邃,远远近近有无数的帆船和游艇。海湾祥和而平静。宁静的海水下,可以清晰的看见成群的小鱼儿。如果不是空气中清新的海的气息和空中自由飞翔的海鸥,我会怀疑这是不是清澈的山涧。
这时候岸边草地上出现一幕让我很感动的画面:有一只高大的狗在散步,一只小狗轻快的跑到它的面前,扬起可爱的小脸,大狗轻轻低下头,吻了小狗的脸颊。这一切,友爱,祥和,平静,还有感动……
小镇的建筑很有特点,风格各异,又都绿意荫荫,曲折的小径表达出主人的亲和。一个主妇在浇她美丽的花,她问我们是否喜欢她的house和花儿,我们把肯定的答复和她灿烂的笑容一起留在了我们的相机中。
小镇的另一端是一望无垠的大西洋。海浪拍击礁石,卷起千堆雪。我们欢呼尖叫雀跃,海用风声用浪声回应我们的快乐。两个朋友站在外沿的礁石上,被涌上来的浪花拍个正着,我们和海浪一起大笑,年轻所以怎样都快乐。
离开海边,随便选了一条小路,因为前方等待我们的都是美景。
一个突然的事故:一个自行车sporter被一辆汽车撞到了。所有路口来车都停下来了,司机都下车主动提供帮助。一分钟后,911 Emergency车就来到了出事地点。让我感动的不仅是他们办事的效率,更是他们的友爱和热情。
我们再度停下来的地方,用上“美伦美奂”这四个字应该不会过分。泊在湾中宁静的海水,两侧岩石挺立,无限的大西洋将天边从遥远推倒眼前。两栋别致的小楼分立岩石之上,在海风中表达着另一种宁静。一种类似芦苇的植物仿佛又一种海潮,生命在天地间都是如此美丽。夕阳晚照,余辉亲吻海面,留下紫色的唇印,大西洋将幸福的颜色呈现,呈现……
很巧的是在这个美丽的地方,一个老美用中文问我们“你们从哪里来?”他说他去过中国,知道上海,北京和成都。我们很高兴的合了影。世界是如此的大,我们坐了十几个小时的飞机来到的地球的另一端;世界是如此的小,因为——友爱。
静谧的大西洋全是祥和的紫色了,灯光已将New Port 装点成另一种景象。白昼也好,夜晚也好,祥和与宁静,是一切。
回来的路上,从车窗看出去,我看见了久违的北斗七星和北极星。星星又大又亮,我也试图辨认了一下星座。有多少年没见过如此多如此亮的星星了?此刻的星空和我好亲近。我爱自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