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这篇游记本来是一封家信,但这封信却莫名其妙连同我送给小表妹的Disney纪念小护照一起丢失了。有点可惜自己洋洋洒洒几大张的信,和我在寒风中奔波而得的盖满穿不同国家服装米老鼠印章的纪念小护照。不过这次很快乐的游乐之旅不会遗失。

离开纽约寒冷的冬季,一下飞机就可以感受到Florida迷人的热带风情。无论是长发飘飘的椰子树,还是万里无云的蔚蓝天空,以及迎面而来清爽宜人的微风,都让人的心情立刻鼓胀起愉悦的滋味。

奥兰多最著名的是迪斯尼乐园和环球影城的两个公园。我们的行程安排得很满,几乎是每天两个主题公园,好在同行的游伴事先做了充分的准备,所以虽然日程紧张,但好玩的景点都无一遗漏。

迪斯尼一共有四个主题公园。唐老鸭米老鼠都是我小时候的偶像,我还可以清晰地记得以前每个星期天傍晚电视机前面期待的心情,所以我总是很兴奋的和每一个童话人物合影。很多卡通味十足的小房子也似乎藏满了儿时的梦想,尤其是Magic Kingdom的那个城堡,美丽的白雪公主就住在这个梦幻城堡里,夜色下的城堡变换着红黄蓝绿的颜色,真得让人觉得真是生活在童话中。我们去的时候,迪斯尼100周年纪念活动还没有结束,还有迪斯尼游行表演。三只小猪,米奇和米尼,美人鱼等等等等几乎所有耳熟能详的迪斯尼明星都在闪烁的灯光中跳跃穿行和游客握手,那一刻,无论是孩子还是大人,都在美丽的童话梦境中陶醉。晚上10点,几乎所有的灯光都暗了下去,迪斯尼100周年焰火表演在湖边进行,火树银花,不一而足,让美丽的夜晚更加迷人。

迪斯尼,环球影城和冒险岛都有很精彩的游乐节目,我们把这些游乐节目分为两类:视觉刺激和物理刺激。所谓视觉刺激就是用3D影像结合不同的声响灯光效果,感觉非常真实和刺激。比如冒险岛的蜘蛛人,当影像合成的蜘蛛人跳到车上时,你可以感受到车体的摇晃,随着灯光图像的变化,你会觉得自己上升到摩天大楼的顶部,又一个俯冲跌落下来。虽然这一切不过是发生在一个轻微摇动的小车里,你却觉得自己已经和蜘蛛人一起在城市的天空中战斗过了。很有趣的还有一个关于虫虫的电影,名字叫“当虫虫真不容易”。这个电影院是在一颗大树里面,电影里有各种卡通化的虫虫。根据电影情节,观众会陷入虫虫喷出的烟雾中,也会闻到虫虫排出的臭气,一些小虫子似乎飞到人的面前,你还可以感觉到屁股上被虫虫的尾针刺到,不少小孩都被吓得哭了起来,电影结束时大家又都开心的大笑。

物理刺激就包括云霄飞车,急流勇进,急速飞车,以及高空坠落等一些游戏。有一个很特别的云霄飞车是由两条龙组成:红色的火龙和蓝色的冰龙。两条龙对开的时候,你会觉得好像它们要撞在一起,让恐怖的感觉更上层楼。遗憾的是我从头到尾都没敢张开眼睛,因为耳边呼啸而过的风声已经足够恐怖了。在侏罗纪公园里,当旅程接近尾声的时候,一个恐怖逼真的霸王龙张开血盆大口,红光一闪,我们坐的小船就似乎被这个庞然大物吞入腹中。四周一片漆黑,小船俯冲而下,大家都惊叫着闭上眼睛。当我们再睁开眼睛时,已经是在阳光明媚下的湖水中了。不过最有趣的是,那个突然一闪的红光原来是拍照,大家各种惊异的表情看上去十分有趣,不过照片不便宜就是了,我们就用带来的数码相机拍下了那个有趣的瞬间。田海最害怕的应该算是高空直落的游戏了,于是他自然错过了不少很精彩很刺激的节目。迪斯尼有一个看上去摇摇欲坠的城堡,可以说是恐怖中的恐怖。这是根据一个迪斯尼电影情节设计的,讲的是一个雷电之夜,一家人从这个城堡中消失了。一步一步走上这个城堡,听着这个恐怖的故事,已经是不寒而栗了。当坐上电影里突然坠落的电梯以后,心已经是提到嗓子眼里了,可是电梯只是安静的移动着,没有下落的迹象。当你的心刚有一点放松时,电梯突然以极高的速度下落,人似乎要从椅子上飞出,我当时觉得自己的脚都发软了。电梯停下来了,我们以为它又要高速上升,可是电梯突然又一个猛坠,于是又是一阵尖叫。不要以为只有下落的时候才恐怖,上升的时候也是有过之无不及。由于上升的速度极快,刺眼的阳光冲入城堡,让你觉得自己就要飞出电梯,一飞冲天了。在这样出其不意的起起落落三次以后,我们带着胜利的笑容走出城堡,好好的嘲笑了帮我们拿包的田海。例如这样刺激精彩的节目还有很多很多,虽然每一次都被吓得半死,我们还是很享受的经历了每一次历险。

每一年,迪斯尼和环球影城都带给全世界观众很多精彩的电影,在这些主题公园里,人们可以进一步了解好莱坞电影的拍摄和制作过程。迪斯尼还有不少精彩的show,比如夺宝骑兵,兴巴达历险记,人猿泰山,狮子王等等。演员的卖力演出自然不用说,光是表演开始前主持人和观众的互动就非常有意思。由于所有的表演都是人们所熟悉的剧情,主持人会挑选观众来模仿剧中人物经典的声音或表情。有一个小孩子模仿泰山的叫声还真是惟妙惟肖呢。

迪斯尼和环球影城的节目也是不断更新的,总是争取用最新颖最刺激的游乐冒险来吸引游人。不过有些节目还是比较落伍了,比如一个模拟地震的游戏就已经不能给人什么新鲜的感受了。而且这些乐园是面对不同年龄层面的游客的,小朋友可以选择和小动物小卡通一起游戏,年轻人可以冲击不同的刺激冒险,年龄大一些的游客也可以在不同影像中自得其乐,不过一定要选择和自己年龄适应的节目哦,比如那个关于大白鲨的节目,我们就觉得有一点无聊了。

迪斯尼的商业运作也很有分量,在每一个主题景点的出口,就有相应的纪念品卖。小朋友可以收集不同卡通造型的胸针,以及让扮成卡通人物的演员签名,孩子们乐此不疲,父母们也就慷慨解囊了。我们买了两本迪斯尼“护照”,每一页都可以贴上不同国家的贴纸,然后去微缩景观的各个国家盖上一个穿不同国家衣服的米老鼠的图章,以及写上各个国家祝福的文字。虽然看上去有点幼稚,我们四个大人还很兴奋的收集了这样一个特别的纪念。

在疯狂的玩了三天六个公园后,我们兴奋刺激的神经已经有点疲劳了,幸好最后一天的安排非常轻松,我们去了sea world。Sea world有很多精彩的动物表演,比如海豚,海象,海狮等等。其中杀人鲸的表演尤为有趣,在阳光下,杀人鲸光滑的皮肤闪闪发光,它们根据训练员的手势作出各种可爱的表演。表演的最后,调皮的杀人鲸会用它有力的鳍扇起大量的水花,坐在前面几排的观众就会被咸咸的海水从里到外打湿。观众开心的笑声就是这场精彩表演的结束。Sea world有一个有趣的海豚池,可爱的海豚会跟游人游戏,会把皮球送到游人的手中,你还可以触摸到它们光滑的皮肤。海豚们似乎一直在微笑,看上去非常的善良,我真想拥抱这些可爱的生灵。海洋世界还有很多别的海洋动物,包括庞大的北极熊和恐怖的鲨鱼,眦裂着尖尖牙齿的鲨鱼一看就很邪恶,怪不得在童话中,它们总是扮演坏蛋。那天最巧的是我们还遇到以前成都的学长和他妻子,在地球的另一端不期而遇确实是很让人愉快的经历。

六天的行程匆忙紧张,当我们回到纽约的时候,纽约正下着小雪,我们微微一笑,啊,一个美丽的热带假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