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五晚上我又熬夜做手工,因爲是自己畫的圖樣,最後做出來的效果比較好笑^^我一邊做一邊看TVB的《胭脂水粉》,老公也一邊看網絡小説,一邊時不時瞟一眼他所謂的“無聊電視”,我們就這樣混到了半夜兩點!本來就睏到不行,但是不做完不想收工的我,最後把手作的表情搞得很好笑。我又不甘心的把銹綫拆掉,改做用眉筆畫>_<最後我上床睡覺的時候已經是半夜兩點半了!熬夜真真不是一件好事。就算很困倦,但是睡得就是不好>_<最倒黴的是第二天早上老公9點起床的時候吵到我,然後我就開始一個小時的“閙覺”,在那裏不依不饒,即不起床,也睡不着,一直翻滾到11點@_@
周六的行程安排:去金城吃飯,去whole foods看看,去costco買東西
本來是說去紐約喝早茶的,最後考慮了一下,覺得還是去金城比較經濟些,而且金城的味道也很不錯。這裡的例湯都很好喝,雖然比較貴,兩人份大概11塊錢,但是老火湯喝起來很不錯呢
我是在minstyle看到whole foods的,上網查了一下,離我傢最近的一家在costco附近,開車也要半小時,所以利用去costco的時間,順便去看看囉。其實對於organic來説,我個人沒有覺得太大的需要。從口味上面,我吃不出來區別,但是從安全上考慮,organic肯定比較好,但是最後落實到價格上,我就承受不起了:(哪怕最簡單的麵包,我在whole foods看到一條要差不多$4.5,costco差不多$3.79能買兩條。所以說,窮人還真講究不起,呵呵
不過窮人也有吃organic的喲:)我想起這次回國去九寨溝玩,路過平武,在那裏吃了兩頓午餐。團裏不少人都埋怨說吃得不好,但是不要看每桌確實沒有所謂“好”的大魚大肉,其實這裡的食材倒是很乾淨很原始的organic呢。比如蕨根粉吧,就是平武的特產,高原生長,絕對沒用污染。包括豬肉,平武的豬大多吃糧食,不吃飼料,所以肉質特別好吃呢^_^而且我媽媽在市場買雞蛋的時候,就專門找那些賣土雞蛋的農民,他們的雞也都不吃飼料,所以蛋黃是真正黃黃的,味道也很濃郁好吃。我覺得在美國買的organic的雞蛋也是白不呲列的,不好吃
以前來這傢Costco主要是爲了這裡的水果,不過現在和Hmart比,這裡的價格還真不便宜。不過costco的肉類魚類海鮮類都比sams好



說到這裡,想到前幾天看的《女人我最大》,裏面提到的“想要”和“需要”的理財觀點。說簡單的,比如喝一杯咖啡是需要,那麽喝一杯latte可能就是想要了。這樣一來把自己的花費分成這兩類以後,就可以看出哪些是可以節省下來的部分
不過“想要”的這部分,往往會給生活帶來更多的愉悅和滿足吧,那這樣的愉悅和滿足是不是一種“需要”呢?
我的花費裏面“想要”的部分比例很大>_<看來應該把“需要”的部分提高品質,比如吃好點兒,呵呵


説到吃好點兒,老公肯定高興>_<他的最大愛好就是吃@@但是有了一個我這樣懶惰的老婆,也是他的不幸啊~
看到梅子姐姐每天為她老公做的午餐飯盒,我就慚愧@_|||而且梅子姐姐是每天早上6:30起床做飯盒,我簡直是慚愧到無地自容啊~~6:30如果我被打擾清夢,應該會發火吧
當然,我也為老公準備午餐飯盒,不過一般都是周末做一次肉菜,冰在冰箱裏,週一到三就夠帶了。然後做雜糧飯(白米、糙米、黑米、燕麥),最後加一顆滷蛋,就是老公的午餐。真是簡陋呀,嗚嗚嗚
所以我鼓勵自己一定要給老公做早飯!!
當然,不要想象我傢早飯有多複雜,也就是豆漿或者牛奶或者橙汁一份,全麥麵包toast兩片,配上兩片ham,就是老公的營養早餐。其實我的工作很簡單,如果喝橙汁就只需要倒在杯子裏面,豆漿牛奶就微波兩分鐘(豆漿也是買的,和梅子姐姐的自製豆漿不一樣:(),toast放到toaster裏面就可以了。其餘剩下的就是放到盤子裏,拿到桌上~
不過我老公很知足喲,就這樣他也覺得影響了我睡覺,還讓我不要做,呵呵。不過讓老公每天出去club house吃多油多脂的muffin,也太不負責任了,所以我要堅持下去,嘻嘻



《胭脂水粉》這部電視劇真是典型的TVB劇情,家族矛盾、壞人變好人、好人變壞人、壞人有錢但是得絕症、植物人最後蘇醒、壞人怕蘇醒的指証就去謀殺結果顯露原形……呵呵
不過裏面的旗袍造型很好看,而且看看民初的女子如何裝扮,也覺得挺有意思
我還挺喜歡“胭脂”這個詞的,覺得比“腮紅”感覺更有古意,嘻嘻
紅樓夢裏面關於胭脂的描寫更讓人動容:
宝玉忙走至妆台前,将一个宣窑瓷盒揭开,里面盛着一排十根玉簪花棒,拈了一根递与平儿。又笑向他道:"这不是铅粉,这是紫茉莉花种,研碎了兑上香料制的。"平儿倒在掌上看时,果见轻白红香,四样俱美,摊在面上也容易匀净,且能润泽肌肤, 不似别的粉青重涩滞。然后看见胭脂也不是成张的,却是一个小小的白玉盒子, 里面盛着一盒,如玫瑰膏子一样。宝玉笑道:"那市卖的胭脂都不干净,颜色也薄。这是上好的胭脂拧出汁子来, 淘澄净了渣滓,配了花露蒸叠成的。只用细簪子挑一点儿抹在手心里,用一点水化开抹在唇上,手心里就够打颊腮了
紅樓夢裏面這些真正用桃花、玫瑰、杏花做成的胭脂,應該比現代這些化妝品更能美容養顏吧


今秋十大流行
基本上我都沒有,呵呵,也不准備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