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是去年畫的,最近沒有畫畫兒。雖然在以前的牙醫就診記已經用過了,在沒有新作的情況下再用一次吧。因爲這次我同樣是緊張到發抖!
昨天晚上按照預約去了牙醫診所,這次的appointment很恐怖,那就是要把深埋在我牙齦裏面的智齒給挖出來!看到這裡是不是已經覺得很誇張了?確實就是這麽誇張。雖然那顆智齒也沒有不聽話(上面兩顆去年就拔了,因爲不但長出來了,還都給我蛀掉了!),但是牙醫說是隱患~~我也不知道應不應該聼他的,sigh不過還是認命的好,就拔掉吧。因爲想要詳細記錄我所感知的拔牙過程(我當然是全身緊綳雙眼緊閉,不過還是可以感覺到牙醫的動作,他也會解釋給我聼),所以膽小的朋友,就不要閲讀全文了。如果該血腥過程給你的心靈造成傷害,radish是不負責任的喲,因爲我已經警告過啦
話説上兩次拔智齒,都沒有很難。因爲上面的智齒已經長出來了,而且蛀牙以後很松,所以牙醫一下子就把可憐的它們給揪出來了,時間不超過一分鐘吧(麻藥時間不算)。這次是拔下面,算是口腔外科的一個“大”手術,有的病人還會專門選擇專科口腔外科來做。我還是在我們家庭牙醫那裏做的,要知道換牙醫本身也很恐怖,這個牙醫的操作畢竟比較熟悉一些
首先還是麻藥。第一針麻藥最痛,當然我覺得成年人應該都可以忍受:P然後是第二針、第三針、第四針。左邊臉失去了知覺
看到牙醫準備器材的時候,我就立刻告訴自己“暈倒!”,因爲我看到了各種拔牙儀器,還有划開牙肉的刀片!!!所以我立刻把眼睛閉起來
以前聼牙醫說,有的美國病人拔牙要求全身麻醉,我當時就覺得很誇張。但是昨天我明白了,全麻也是有它的好處的。在四針麻醉針的作用下,整個操作過程當然是沒有痛感的。但是沒有痛感不代表沒有感覺。牙醫的所有動作還是可以感覺得到,而且那個又拔又拽的壓力感是很明顯的!而且因爲牙齒還埋在肉裏,我的牙齒又很有個性的躺在牙齦中,牙醫要把牙齒鋸開才能取出來!所以那個鑽頭鑽牙和牙醫用工具把牙齒四分五裂的過程,是完全可以清楚感受的!更不要說,需要一直張開嘴,也是很酸的一件事啊
牙醫把牙齦划開后,仔細locate了牙齒。雖然事先有Xray片,但是那是平面的,划開后他才能進一步得知牙齒的處境。我相信古人說牙齒頭髮受之父母,不要破壞是很有道理的。比如我就清楚的感覺到我的這顆牙是多麽的不願意從溫暖的牙床中離開。對不起,小牙,不要怪我,要怪,就怪……怪牙醫好了,嗚嗚嗚
牙齒是人體最堅固的一部分,這句話也沒錯,我的牙醫確實是費了很大勁在那裏凿那顆不願意輕易就範的牙。我還以爲他拔完了(好啦,不是以爲,是我強烈臆想),結果牙醫伯伯說:“好,你可以休息一下,牙齒被鋸開了,等一下我們再把它取出來”。聽到自己的牙齒在嘴裏被夾碎的聲音真是恐怖!我全身都綳緊,不知道是麻藥的作用還是我膽小(好啦,是我膽小),我也開始輕微發抖
終于,第一個四分之一的牙齒被取出來了。我努力睜開眼睛看了那1/4顆鮮血淋淋的牙齒。它在頑強抵制和掙扎之後,最終不得不屈服于牙醫的暴力,從牙床中墜落到了牙醫的工具盤中。牙醫繼續讓牙齒四分五裂,一通折騰以後,第二個四分之一也出來了。我想,它們也不願意這麽血淋淋的在醫療盤中相見吧,嗚嗚嗚
最後取牙根部分,牙醫也沒少花力氣。而這個時候的護士姐姐終于讓我無法安靜了。她總是把用來吸口水的那個管子,用力的戳進我嘴裏,有時候用力壓在我的舌頭上面。sigh,護士小姐,你知不知道用力壓舌頭是會催吐的?!其實她以前在洗牙的時候也犯過這個錯誤,但是那時候我們都能忍就忍了。要知道今天我的神經已經到了極限了,這位小姐還如此粗魯。我伸手去儅開她的手,她很緊張的問“what?”我說“don't push so hard”。結果從我complain以後,每次她把吸水管伸到我嘴裏的時候,牙醫都在囑咐她“lightly,be gentle”,搞得我還有點不好意思了,呵呵
最後的結果就是那顆深藏在本以爲很安全的牙床中的智齒,被毫不留情的分成四份,一塊塊被牙醫夾了出來。牙醫開始縫合傷口,一邊縫一邊安慰我說,好在沒動到骨頭。他說有的牙外科習慣直接把牙床那裏的骨頭鋸掉,這樣就可以整顆取出來。但是骨頭被破壞,很容易發炎,而且恢復要慢很多
拿了prescription以後,我們驅車去CVS買葯。我從車鏡子看到自己的臉雖説腫了,還不至於誇張。保險以後,我自己付了$20
回家以後吃了青黴素消炎,吃止痛葯預防疼痛(這個時候麻藥還沒過,還不痛)
我覺得最辛苦的是,我還必須一直咬著那個紗布來止血,很不舒服呢。而且第二次換紗布的時候,似乎有點粘住,所以一陣很強烈的疼痛,嗚嗚嗚
老公是個好孩子,一直照顧我,給我敷冰袋。可能冰袋作用還是不小的,我的臉沒有太腫,當然還是有點腫的啦
麻藥快過去的時候還是很難過的,全身出汗,而且有點想吐。以爲喝點東西能好點,結果喝水喝橙汁都不行。我只能不斷調整姿勢讓自己舒服點兒
昨晚睡得還不錯,早上喝稀粥的時候,發現因爲門牙等牙齒也受到了擠壓,喝水都很不舒服呢,嗚嗚嗚
下周要去拆綫,希望一切都沒問題吧
總結:這是我治牙齒以來最恐怖的一次。比起補牙、根管治療、拔上面牙齒,這次的口腔手術又恐怖又不舒服(也不能說痛啦,那個痛我覺得能忍受。也是不是說以前的不恐怖,只不過這次實在是……sigh)
請大家要保護好自己的牙齒,嗚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