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喜歡自己做飯,老公對我的作品也頗爲捧場,但有的時候兩個人還是很想出去吃吃飯,有不一樣的口味,有不一樣心情,不一定是更好的,但是卻是更豐富的。有時候生活不也是這樣嗎?看來我喜歡美食很旅遊的原因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讓自己體會不一樣的人生,好的坏的,苦的甜的,我們一起經過了,這樣是不是就是最值得珍惜的呢?

和紐約不一樣,Allentown的食物來的要單調許多,然而也就是這樣,我們可以放開中華美食的制約,多嘗試一下美式料理的風味。上週和老公同事聊天,還問他們什麽才是American food,語閒自然為自己民族美食驕傲的語調。大家一起回憶,還是想到了不少American food,比如burger、cheesecake、applepine,不過最後有一位同事說的比較對,其實無論什麽食物來到了美國,就是美國食物了,包括中國料理不是也多了很多在中國本土都沒有的菜式和經營方式嗎?而且我還驚奇的得知,現在美國的pizza已經都是American style的了,而不是傳統Italy style了耶。這就是美國吧,雖然簡單,但是包容。就如同我在紐約美食說的那樣,美食就是民族文化的載體,而且在美食裏面還可以嘗到那裏的天氣那裏的環境那裏的人們。不是嗎,比如川菜淋漓盡致的麻辣正是四川盆地潮濕的氣候和四川人潑辣直接的性格體現呢。然而是物離鄉貴吧,爲什麽我覺得離開家鄉以後就沒有正宗的川菜了呢,是不是因爲融合了在地風味的川菜本來就是另一種滋味了?而我是不是也應該學會欣賞?

Allentown多的是比較正式的漢堡餐,不知道我這樣的定義是不是合適,去過幾傢bar,都是可以點食homemade fries和不是批量製作的漢堡的,雖然知道多吃無益,還是願意偶爾去嘗試一下。上個周末早上先到DMV偷偷看了一下考車路綫,不知不覺就是午飯時間了。沒有目標的我們開車兜了很大的圈子都沒看見願意嘗試的目標。最後又回到起點,發現一傢號稱Best Crab Cake in PA的漢堡餐廳,那就試試吧,Crab cake是不是也是美國獨有的食物呢?我自己吃素不能嘗試(而且我以前還對crab過敏),那也要讓老公試試看,我可以得到的美好我希望和他分享,我不能擁有的美好我也希望他可以得到。

這傢餐廳還在裝卸,只有二樓營業,佈置上面很乾淨很清爽,雖然serve的也是快餐的正規版,就餐環境還算是很好吧。有兩張照片,不過有點變形,將就看一下吧:

crab cake lunch

crab cake lunch

菜單上我的選擇只有vege burger,老公當然是嘗試招牌上的crab cake,附送的都是薯條。

vege burger

crab cake

crab cake近照

蔬菜堡沒有什麽特色,主要不太滿意burger的麵包,太平淡了。薯條有點過頭,所以有些焦焦的,雖然我一年吃不了幾次薯條,不過對其味道還是保留了很挑剔的權利:)老公說crab cake不錯,也算得上是料真价實,只是沒有吃過別家的crab cake,是不是這樣就算是最好,就不得而知了。

所以這樣的一餐也許都算不上美食,可是有了更多關於美食的不同期待,我覺得這樣的嘗試雖不宜多,可是也不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