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得说明一下,我没有换相机。这台新机器是实验室师弟的,寄到我这里,初涉DSLR的师弟让我试看看相机操作或者说别的方面有没有问题什么的。我当然和乐意了,嘿嘿。但是也不要认为radish是那种take it for granted的人哟。第一件事是器材的保护:)我把镜头安装好,然后把filter上好,希望这台新世纪机可以帮助师弟记录他的NYC生活,我也等着看呢
测试方面,我主要测试了一下相机的一般操作,然后试了师弟买的镜头的最大光圈4.5和最小光圈29,各方面表现都很良好,所以师弟可以放心:)
D80和D70在大部分操作方面很相似,所以我不用看说明书,嘿嘿。上次把玩师姐一个同学的Canon,我才真叫一个找不到北:)所以说器材用起来顺手是最好的


在我有限的测试中
D80最impressive的部分包括:
ISO 100,这点对我真的很诱惑!!
11个对焦点(没有特别认真数,可能是),唉,D70只有5个点,害得我时不时要依赖这双近视眼来手动对焦
颜色艳丽,我按照自己的习惯把优化设置调成了V+(vivid plus),颜色确实比D70要艳丽,适合我的口味,不过不知道师弟觉得如何,可能他会选他自己喜爱的mode:P
我不习惯的地方:
记忆卡是SD卡,有点小,嘿嘿,还是CF卡用起来习惯
开关的手感和D70有差别,有点小不习惯
别的优点但是我不太care的:
LCD变大了,但是我不太有所谓
好不容易多了一个相机,给我的家私来一个全体照

题外话:
为什么我现在的D70全部都在用大光圈拍照?
因为我和老公两个笨蛋动手清理CCD造成了目前还无法弥补的下场,光圈一旦开小,就会看见这满世界的灰尘,呜呜呜
我目前尚无买新相机的愿望和实力,希望能把D70的CCD清理得再干净点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