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用這樣的post it小便條紙,隨處可寫隨處可貼。寫寫畫畫也算是我的一個樂趣,只不過近年來寫作水平直綫下降為記錄流水賬還不一定能文從字順的程度。沒關係了,反正對我來説,文字就是文字,作文都算不上,更不要說作品了:P
看了王朔編劇的《夢想照進現實》,對於“作品”這個詞越來越犯怵。“你不會是把電視劇儅作品了吧?”這樣一句黑色幽默的臺詞,讓我盡量把自己的所有東西都叫做“成品”,嘿嘿

最近關於王朔的訪問不少,有的對話挺有意思的
王朔應該算是老公很喜歡的一位作家,當然,對於長期不認真讀書,目前淪落為只看網絡YY小説的無知青年我老公來説,看王朔也都是多年前的事了:P
說實話,王朔的文風不算是我喜歡的類型。我喜歡什麽類型?《紅樓夢》吧:P
但是我也願意看王朔,別的不為,就爲了好笑唄。而且他特別能嘲笑那些自以爲是的虛僞的人,所以也提醒我不能成爲那種人,嘿嘿
摘录几段我觉得有意思的对答,radish也说点儿不负责任的评价啰

主持人:没有比《红楼梦》更好的小说吗?
 
王朔:登峰造极之作啊,后边没有,后边《家》、《春》、《秋》比《红楼梦》次点吧。

Radish
:和我想的一模一样啊!!别和我说什么小说比《红楼梦》好,第一我不觉得有,第二你觉得有也别告诉我,因为我不同意:P

 主持人:《南方都市报》上看到您谈论王菲还有林夕,平时您也很关注流行音乐吗?
王朔:关注谈不上,听肯定是听到耳朵里,满大街都是。王菲当然唱得好,还用说吗?不是聋子都知道唱得好,不用我特别赞扬了吧,大家都觉得她唱得好,不会有人说唱得不好。
主持人:也得有说唱得不好的吧?
王朔:那得耳朵背成什么样,才说王菲唱得不好。
主持人:缺心眼或者是耳朵背?
王朔:缺心眼倒未必,肯定是耳朵背。
Radish:哈哈哈哈
网友:你说张艺谋是搞装修的,这话很刻薄。
王朔:你不能说装修有问题,什么都需要装修呀。而且刻薄不刻薄,您听着,您不爱听您就不听。这是我对他的看法,我不能对他有看法呀?我得说他是什么,他们才听着舒服呀?我得说您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这就是名人的走狗,名人不急你急什么。张艺谋听了未必有什么反应,名人倒没什么,您倒急了。我觉得中国闲人特别讨厌,大人聊天它在底下不干了,有你们什么事。金庸还没什么呢,底下的都成疯狗了。
Radish:每个人都有评论的权利吧。其实老谋子这几年的大片确实搞得太糖水了。当然,如果我是一个学摄影的,我可能也愿意就变成一个糖水装修师,因为我没有那个文化底蕴来发掘除色彩以外的别的东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