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fe and Nature
首先隆重推薦我的攝影老師Kuan-Tung的新作。這可是Kuan-Tung5年磨一劍的網葉呢(哈哈,Kuan-Tung,我絕對沒有嘲笑你網葉更新慢的意思喲:P)。大家一定要去看一下,才能明白什麽是大師!當然,希望大家去過Kuan那裏以後,還可以回到radish這邊不要太扔磚頭:P
正好去年我也去了九寨黃龍兩個地方,所以對景色本身條件比較熟悉。這次算是有機會學習怎麽在同樣的景色條件下拍出滿意的照片。Kuan-Tung給我的新的assignment是讓我把他的照片嘗試自己來crop一下。但是Kuan-Tung,你的照片都太完美了,我真的下不了手或者說不知道如何下手去crop呢。不過做為一個好學生,我一定要完成部分家庭作業,哈哈。Kuan-Tung的照片對我的啓發很大。首先我對於構圖想了不少東西,也把原來自己拍的黃龍九寨的照片重新審視了一番。嗯,我crop自己的照片比較有餘地,因爲確實很多地方需要crop,哈哈
這次的Assignment算我先完成一半吧,因爲如何用光lighting部分還沒有完成:)
我發現在黃龍我最大的一個構圖問題就是我太想把所有東西都全部包含在一幅照片中。當然,我當時只有17-80的鏡頭,不知道如果用長焦距的鏡頭會不會可以把畫面精簡一些。但是除去鏡頭考量,我確實在當時拍攝時對於畫面的form以及自己想要表達的東西沒有好好思考,用Kuan-Tung的話說,好的照片要增一分太肥減一分太瘦。我參考Kuan-Tung照片以後,Crop了自己的幾幅照片,個人覺得畫面比較neat,主題比較突出。效果如下:




我當時有很大一個謎思,就是在構圖中縂想把天空照進來>_<結果我那天還是多雲有雨雪的天氣,所以很多天空部分都是死白!!還是看John Shaw的一句話驚醒我這個夢中人“每個人都知道灰白的天空長什麽樣子,你沒必要每張照片都拍天空”。這一點我在Kuan-Tung的照片中也注意到了。他的天空都是在對構圖有幫助的條件下才拍的。比如下面兩張照片,雖然不完全相同,但是算同樣位置拍攝的。第二張是我把天空Crop了以後的,我覺得要好看些。我記得當時的心態就是既想拍到雪山,又想拍水,還想拍寺廟>_<


同樣,我也crop了部分九寨溝的照片。其實當時在五花海的時候,正值中午,天空多雲,完全是死白的,結果我還不怕死的都把天空照進去。我現在問自己說,當時最打動我的是什麽,我的答案依然是“水”,那麽爲什麽我不focus在水上就好呢?
下面都是我把天空部分crop以後的:




更多照片大家也可以移駕去我Flickr:
九寨溝
黃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