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波海带排骨汤、魔芋烧鸭 、素炒土豆丝、油炸花生米

在贴part III的菜之前,先把大家询问最多的香肠配方公布出来
这个配方可是让妈妈为难了。她做了几十年饭,从来没想过什么东西还要配方之类的,对她来说一切都是经验。你如果问她,她都说“适量、合适、差不多”等让人很无奈的词>_<
后来我很郁闷的问她说“那我都全部说适量,你能做个蛋糕给我吗?”
“那不一样”
“有什么不一样?”
“家常菜就是适量,自己觉得合适”
“关键是如果别人没有做饭的经验,你不能全部适量就解决了” 
眼看这香肠配方都快破坏我们母女感情了,嘿嘿。老公比较厉害,决定从每个细节开始询问和诱导
“妈,你用了多少盐?”
10斤肉大概2两五盐(注:1两等于50g。1斤等500g)
“还放了什么?”
辣椒面花椒面八角粉桂皮粉
多少辣椒
100g左右吧”,妈妈看了看买来的辣椒面,根据袋子上的重量和剩下的重量估计
“那花椒呢”
50g吧
八角呢
20斤肉放了大概1两
哦,就是10斤肉,25g,对吧。桂皮粉我自己放的,10斤肉,2大勺”老公总结说
酒放了3两左右,10斤肉”爸爸对照剩下的便宜40度伏特加估计说
冰糖呢?”
“嗯,大概100g”
“20斤肉还是10斤”
“20斤”
“不对,你最后又让我加了一些冰糖”爸爸纠正说
“嗯,那就是大概150g冰糖,20斤肉”妈妈说
“你还放了胡椒粉”,爸爸说
“对,这个放少点儿就行”
唉,这个食谱真费劲啊。这个配方问得我妈妈可能也出了一身汗,她很郁闷的说“哪个做饭还要看食谱嘛”
我的妈呀,我们大家都要看,唉

魔芋烧鸭
 

很好吃的川菜
妈妈说这边的魔芋比国内的好,国内的魔芋往往米加得太多,没有了魔芋的口感

海带排骨汤



油炸花生米

在四川,油炸花生米是下酒的最佳小菜
我妈妈炸的花生米特别酥脆而且不过火,好吃好吃
方法:
冷油放入花生米,然后等待油温热了以后就关火,油的温度冷却的过程会继续加温花生米,而且这样一来还不会糊掉
关键:花生米凉了以后才会酥脆:P


素炒土豆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