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weetsteam by radishkitchen.

和咸燒白比,我以前更喜歡吃甜燒白。甜燒白用的肉要肥的多(咸燒白一般都比較瘦),有的就是一片肥肉。但是長時間蒸制以後,豬油全部都流到下面的糯米飯裏了(四川叫酒米飯:)),這樣酒米飯就很香很香很好吃!肉是那種看起來恐怖,實際上不會油膩(當然吃多了另論),和裏面的洗沙(油炒紅豆沙)一起,好吃得要命!老公說大學時他們寢室有一個哥們兒開始怎麽也不吃,覺得肥肉加糖簡直是開玩笑,有一次耐不住他們的勸説,吃了一塊,才後悔沒有早試試看,哈哈:)

從做法來看,我們這次的甜燒白還是成功的。肥肉部分香糯可口,但是瘦肉部分就很不好吃了,這是因爲這道菜的主要特點就在於把肉蒸化。因爲我們買不到很肥的五花肉(要很肥很肥),這種瘦瘦的五花肉又實踐證明不行,我們不得不在年夜飯放棄這道菜。不過我還是想在這裡分享一下做法,如果買的到很肥的肉的朋友,不妨一試。我們的做法也是參考“大衆川菜”一書

材料:肥五花肉250g(再次強調一定要肥),老抽適量,糯米100g,紅糖50g,紅豆沙30-50g,色拉油25g(拌酒米飯),色拉油適量(炸肉)

步驟:

1)酒米蒸熟,加入紅糖和色拉油拌勻(我用的light brown sugar,顔色不夠好看)

2)五花肉煮熟,不要煮過頭。肉皮抹老抽上色

3)鍋燒熱加入色拉油,肉皮朝下放入油鍋油炸起泡

4)肉放涼后,第一刀不切斷,第二刀切斷,這樣就是一組夾沙肉

5)把紅豆沙夾在這樣的一組肉的中間,皮朝下擺入碗中

6)把酒米飯鋪在肉上

7)上鍋蒸至少2個小時,拿盤子放在碗口,然後倒扣后成菜:)

我以前最愛吃這樣的酒米飯,比肉好吃多了。如果不是做成夾沙肉,也可以把一片肉上面凃上紅豆沙或者酒米飯,然後把肉卷起來,肉皮向下放入碗裏,這樣就是龍眼肉:)不過現在的豬越來越瘦,看來這道菜是要煙消飛滅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