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糯米糍

糯米糍

我越來越佩服自己的勇氣了,這樣的作品也敢po:P,不過考慮到我主要是要記錄自己的廚藝歷程,而且私人廚房嘛,要享受的主要是製作的快樂:)

愛死糯米點心了,正好那天看見自己還有椰絲和花生粉,就想來做糯米糍,以前在紐約,真是一逛餅屋就會買呢。

這個糯米糍的主要改變在於不是用的糯米粉,而是參考wendy的艾窩窩,用糯米飯打碎代替。不過手邊正好有半罐奶水,我就用來代替部分水了。因爲覺得就是做米飯啊,就沒完全按照食譜,結果就煮軟了,最後操作比較有困難。我覺得米飯應該煮得硬一點會好操作更有口感一些。

我也是利用麵包機來攪拌的飯糰,確實省了很大的力氣。

花生餡兒的部分我就是簡單的用花生粉加白糖拌勻而成,味道也還不錯,比較簡單吧。包好以後就在椰絲裏面裹一圈。

最大的問題就是很粘手,一定要沾水操作,加上我米飯煮太軟,所以最後就變這樣難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