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s Angeles是我們西游的最後一個城市,早就得知這也是一個精彩紛呈的城市,只是時間緊張,我們只有一天時間來略覽這個城市,雖然不能盡興享受這個城市的魅力和特點,也算是為我們的游程寫下一個美好的完結篇。

比華利山莊和星光大道

這兩個地方當然是來LA的重中之重。我們事先打電話給子楠和她先生,咨詢了一下遊玩重點。聼他們講在比華利山莊可以欣賞到百萬豪宅的富麗堂皇和精巧別致,以及這裡也是名牌薈萃的購物天堂地帶,《麻雀變鳳凰》那部電影堶情A朱利亞儸伯茨就是在這裡shopping的。我們對shopping倒是沒有什麽興趣,著名的shopping三角地帶上面的品牌還是回到紐約去第五大道慢慢欣賞來得好些。因爲沒有向導,我們只是開著車四處亂逛,再猜測我們看見的別墅究竟算不算得上豪宅。我們覺得如果有人介紹一下應該來得更有意思一些吧。

星光大道

儅我們已經驅車到達星光大道的時候,老公還在懷疑星光大道到底在哪堙A我指著地上的星星給他看,由於剛開始都看到一些我們不熟悉名字的星星,心堣ㄖK還是有所懷疑。不過這條星光大道真的沒有電視堿搢茖麽風光,只是能夠在這裡留下星星的人倒是都風光無限過吧。中國大劇院也不是想象中的豪華壯觀,遊人們都被門前按著明星腳印手印的地板所吸引,我們也很開心的找到了自己熟知的明星的名字和留印,從某种意義上也算是合影一番吧。

有很多短程的旅行圖在這裡招攬客人,包括兩小時遊覽比華利山莊,介紹各位明星的住宅等等,我們是沒有時間,而且也對這樣純粹的行爲不感興趣。

我們原打算開車到著名的Hollywood幾個大字前看看,結果曲折的山路讓我們有點不知所措,而且時間也很緊迫,只好遠遠的照了幾張照片,自我安慰說太近了可能還拍不全:)

中國大劇院

Hollywood

Getty Center

Getty Center查閲的資料都説Getty Center是一個不可錯過的博物館,無論是博物館的建築還是收藏,都是讓人嘆爲觀止流連忘返的,而且這裡還可以看到LA的全景,景觀相當完美。雖然我們時間不多,也縂覺得如果不能親往,實在為一憾事。但是我們犯了兩個錯誤,害我們只能在Getty Center有一個多小時時間,非常匆忙,連走馬觀花都沒能完成。

第一個錯誤就是我們的地圖版本太老,又沒有事先在網上查明新的地址,結果開車半天覺得不對,和路人一打聽,那已是兩年前的地點,現在新的博物館在另一個地方!

第二個錯誤就是錯誤估計了LA的交通狀況,本來按地圖上的時間也就20分鐘可以開到,我們開了一個多小時,只能看太陽一點點往西邊移動,心急如焚也沒有辦法。

不過Getty Center真的是值得一去,如果時間充裕,我覺得在這裡花個兩天時間都未必可以盡興。因爲時間有限,我們不得不有所取捨,雖然知道這裡的雕塑以及一些珍寶的收藏都很有名,我還是先選擇了看繪畫作品。我很慶幸自己沒有錯過我最喜歡的印象派展室,尤其是這裡收藏了我最欣賞的印象派鼻祖畫家Monet的多幅作品。另一件讓我感動的就是梵高的Irises,就在那一瞬間我更體會到被色彩所打動是這樣的一種感受。

Irises

遠眺一下LA的全景,即使這次不得深入其中,也先讓我們了解其美麗的外表吧。

Santa Monica Beach

Santa Monica

Santa Monica

還是避免不了堵車,我們迎著夕陽一路開過去,還是追趕不及太陽下落的速度,儅我們到達Santa Monica海邊的時候,太陽已經完全消失在地平綫以下,只是尚未消退的餘暉在太平洋平靜的海水上舒緩的微盪。這又是另一番景色了,太平洋美麗的樣子也許正在于它每時每刻的千姿百媚。因爲正是冬季,這片最熱鬧的海灘比夏季過了可貴的寧靜,無論別人是否覺得精彩,我們是很願意留在這美好的靜謐之中。海上日出日落都有著風味獨具的魅力,即使是黑夜已然來臨,那些逍遙的水鳥,那些熱帶樹木的剪影,那些細滑的海砂,都是讓人心動的美好。就在這裡吧,就在這時吧,牽起身邊愛著的那個人那只手,我想幸福的定義原來就是在我們的雙目交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