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六去了宾州著名的longwood garden,花海、喷泉、艳阳天,就是这个美丽的花园给被烈日灼烧的我们迷人的回报。

Longwood Garden和Brooklyn Botanic Garden有几分相似,只是在花卉的布置上面更有匠心。基本上按色彩的划分,让姹紫嫣红的各种花卉把自己的色彩发挥到了极致,争奇斗艳却不显得突兀。尤其是刚进公园的一条长长的花道,无论是远观,还是近玩都颇为得趣,又意犹未尽。放上来的照片实在表现不出眼前的华美,还是那句话,这也许就是旅行的魅力,留下的最深刻的都在你的心中。

花道

花和喷泉

雪球

Longwood Garden有很多有名的喷泉,尤其是夏夜还会有喷泉show。从宣传单上看,迤逦的灯光配合着欢快的水柱,还真是值得期待。可惜我们早上出发,把整个公园走遍也才下午3点多,实在是等不到晚上9:30了。虽然有些遗憾,但心中有了Las Vegas Bellagio的水舞做为安慰,也就释然许多。

两处最有名的喷泉应该算是Italian water garden和main fountain了吧。Italian fountain的水略为嫌少,少了那么一点灵动。我们在温室参观的时候正好遇到main fountain的表演,虽然没有表演的时候这些喷泉都略显平淡,不过这个时刻就很壮观了。也幸好我们赶上了喷泉show,因为白天的show也要两小时一次,时间上面还真是不算方便呢。

italian fountain

main fountain

main fountain

main fountain对面就是longwood的温室,据说这是世界上最大的温室之一,虽然从外面看未必觉得有多大,可是里面确实非常丰富。有一个温室很可爱的种了各种水果,看见自己平时吃的水果乖乖的长在那里,很是好玩。兰花的展室真正让人体会到兰桂的花香是多么的幽雅,淡淡的,却不会让人遗忘。不过最值得一提还是这里的睡莲,我和老公还卖弄的背诵了一下“爱莲说”,呵呵,其实两个人也都只知道那几句“不蔓不枝,中通外直”、“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可远观而不可亵玩”:)

睡莲

睡莲

Longwood Garden以前是一个私人garden,所以这里有一个叫做idea garden的主题park就是教大家如何布置自己的garden。不过我现在的问题是什么时候我才可以有自己的garden呢?这来的要重要一些吧:)

我们的最后一个目的地是这里的一个water fall。Water fall的源头是一个叫做water eye的小亭子,这个小亭还真有些中国建筑的风格,清幽雅致,在耀眼的阳光下给了我们安抚和休憩。这个名字取得很好,不仅和中国说的“一眼泉水”有异曲同工之妙,而且这看上去就是很想眼睛呢。

water eye

fall

从Water Eye往前绕过一小段路就可以看见这段瀑布了。今天晚上7:00这里还有一个concert,刚开始我们觉得如果时间合适,就来听concert看fountain show,不过有点被太阳晒晕的我们实在不想多等4小时了,而且每一个游玩的地方有些遗憾也会是这个旅程独特的地方呢(我还真会自我安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