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言道,人生不如意者十有八九,我算是一個很會為剩下的一二開心快樂的人了,但是最近倒黴的一大堆事也讓我有些抓狂了。昨天我把msn暱稱改爲了“傻B的美國官僚主義”,老公說女生不要說髒話,建議我改了,但是我實在不知道除了這個詞,還有什麽可以體現出我的窩火。璀璨和我說可以出去發洩一下,但是我居然找不到可以發洩的途徑,於是發現自己的可憐……儅我很無助的時候,文字似乎是唯一一個方式,雖然它也做不了我情緒的出口,我知道自己需要自己來給自己平復,但是把最近這些十有八九的事全部倒出來,看看自己會不會好過一些。
1)倒黴的罰單:那天中午老公回家吃完飯以後開車去上班,就在25mile限速結束牌子前面不到100米的一個下坡路段被警察攔下。這個爛警察似乎一直在那個地方埋伏(限速即將結束,路段是下坡,這明顯就是trap),因爲之後我們一共看見三起同樣的事件在那裏發生。因爲前面就有stop sign,老公需要左轉,本來就已經減速了,對於這位警察的測速是不是準確先不多說,這個警察心眼很坏是肯定的,因爲超速15mile和16mile雖然1mile之差,扣分卻是一個分界綫。他的測速說老公超速16mile,也就是說41mile行駛,去TMD,他怎麽測那麽准,測的時間段裏面我們真的就那麽勻速,沒有出現40mile過?就是一張這樣的罰單,七襍八襍居然$154!
2)更倒黴的:我們2/12才把駕照轉到Penn州,2/15就是罰單一張!如果我們還是紐約牌照,罰款也就只是錢的問題,但是現在不僅是錢的問題,還要扣分,濱州最多扣6分,這一項就是4分!還要漲保險,如果保險一漲,每年多幾百塊!所以我們決定appeal non-guilty,因爲這個警察的測速地點前後沒有限速標誌,而且限速即將結束,這裡還是下坡,速度本來就有可能變快,我們是新轉的駕照,對區域不熟悉,網站還有很多大家用過的理由,比如測速儀器一定有cosine誤差,16和15之間他沒有絕對的證據……前前後後,我們準備了很多資料,還到事發地點去拍照,準備上庭去argue
3)最倒黴的:Court hearing date是3/11,但是這天老公公司搬家去新的地方,他不能去出庭,所以我就打電話去postpone。電話中那個有氣無力的女的錄音說:只能by mail, by person, by fax. Please write down your name, docket number, the hearing date, contact phone number。好,我就fax好了,我寫了無比大的字:Postpone,和所有她要求的信息,然後爲了以防fax機器不好用,還fax了兩次。3/14 court寄來sentence,說因爲缺席,判決我們輸了!傻B,postpone是什麽意思,就是推遲,不是缺席!我心中憤怒難平,就打電話去問,結果那個傻B女人說我只fax了名字和number,沒有說爲什麽fax。我瘋了嗎?fax不告訴你們爲什麽fax。我假裝找了一下東西,然後打電話去說我找到了我fax的原件,我確定我寫了postpone。這次這個傻B女人遲疑了一下,說"normally postpone means postponement……",去你MD,我寫的postpone難道不normal,很unusual嗎?然後我就問“then?”這個理屈詞窮的傻B這次說“you should tell us why you need to postpone”"Please listen to your requirements. No one requires me to write the reason!"這個傻B當然不願意承認自己官僚根本沒看我的fax(不然她開始說我什麽都沒寫),所以她說“對啊,所以你有30天時間上訴(呵呵,讓我說什麽好呢?),你去appeal吧,我們這裡什麽都改不了了。”沒有辦法,我打電話去問appeal,結果地方很遠不說,要先去取表格,再交$65,他們以爲所有納稅人都是時間空閒,可以被他們惡搞的嗎!就因爲一個官僚的傻B,我們就要這樣複雜!如果可以,我選擇不要錢也不管保險,只是抽那個傻B官僚女人一耳光就好!
罰單事件目前進行到這裡,如果說這離八九還遠,不過三條,那請繼續看:
4)Eye Exam:我約了醫生去檢查眼睛,提前了3個星期預約,告訴對方我要做contact lense的檢查,去了以後等了很久,先被醫生助理問了一堆和眼睛無關的很stupid(這是這個助理說的)問題,然後見到醫生,醫生說他不能做隱性眼鏡的檢查,但是可以幫我開驗光單,需要我自己把隱性眼鏡的盒子帶來,他看了以後就給我開,當然也可以refer到別人那裏,這樣我交給他的$40就算白費,然後再去交$40!MD,你不能做你不早說,就是那一堆stupid的問題我全部回答NO就可以的比如“你有沒有帕金氏綜合症”之類的,就值$40?我很沒脾氣,也不知道怎麽和他argue讓他退錢,就已經在他的安排下檢查了一下視力(如果$40回不來,還是要多做才划算),我只能說這裡的儀器比我上次在Chinatown配眼鏡的地方還差,總共3分鐘搞定。不知道爲什麽驗光以後還給我滴了藥水散瞳,也沒告訴我不能開車,還是我自己發現在陽光下睜不開眼睛去問他,他才說"It's normal, 4 to 6 hours"呵呵,真是#¥%—*(·)*——
5)找會計保稅是一個多月前了吧,說一周搞定,結果2周還音信全無,打電話去問,説是忘記寄出來了。寄到以後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把我們虧損的錢寫成盈利,要多交200多的稅,把老公H1B的身份寫成F1,州稅應該take over的部分不做,又多交很多稅!拜托,有點專業精神好不好?打電話去問,說會計師忙,我晚點打給你,然後音信又無。再打電話去問,說會計師忙,我會轉告,請兩天后打電話來確認,我們會為你做好。兩天后再打電話,說已經告訴會計師了,但是她忙,你兩天后再打。……遇到這種情況,我不駡人是不是都不正常了?
6)手機rebate:一只手機是去年4月開的,承諾的$75rebate一直沒拿到。永遠都是我們會為你做好,我會打電話給你,我們已經做了……最後我和老公一橫心,說要不給我們就不走了,懷著無比的勇氣和第一次耍潑的心情去到店裏,他們倒是很禮貌的給我們check了,看來以前的所有次客氣禮貌的拜訪和電話都是沒用的(我們心比較軟,縂覺得大家都不容易,但是現在發現他們挺容易的,不容易的是我們)。到目前爲止,還有$50rebate,去年10月初開的手機説是1個半月可以回來的錢,現在還沒音信。讓我們如果3/25還沒收到再打電話去。他們其實就是拖,反正顧客總是時間比他們少,總是會忘記的,總是會拖到沒耐心的,他們就看中這一點!
本來還要寫寫,發現寫到這裡,我已經不太氣了,算了今天就先十有五六好了。
我想看見我髒話連篇的朋友可能要失望了,沒辦法,我現在就是這個心情,請原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