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上上週完成的栗子麵包,因爲溫度太低,我第二次發酵失敗,所有麵包在第二天全部變成發麵大餅>_<
麵包麵糰的配方我就不寫了,因爲我都是隨便抓一個來用,最後的結果還不理想,就不誤導大家了。我建議大家去找那種隔天還會軟軟的麵糰配方:)在這裡我要特別推薦的是這個栗子夾餡。這是
wendy姐姐教我的栗子蛋糕夾餡配方,放到麵包裏面很好吃很好吃!濃濃的栗子味道,比在外面買的栗子麵包滋味濃一百倍:)(我指的是美國買到的麵包:P)
栗子夾餡配方:
熟栗子1LB(我買的是栗源牌的熟栗子,一包就是1LB裝的),butter 3TBSP,砂糖9TBSP。用微波爐把butter化開,然後加入砂糖攪拌均勻到砂糖溶化。栗子全部按壓成粉末,當然我會保留栗子小塊,吃的時候很過癮,吃到小塊的栗子就覺得很幸福:)把butter砂糖糊倒入栗子粉中,拌均勻就大功告成:)
我覺得這個栗子餡甜度適中,有奶油香味但是不會搶去栗子本來的味道,很推薦哦:)

綠茶口味的奶油蛋糕一直在我們傢有很優先的地位:)這次我沒有煮紅豆,爽口的綠茶口味還是很好吃。
這次綠茶蛋糕体用的是yeti的配方,口感很鬆軟好吃。烤的時候我採用wendy姐姐的建議放一個空烤槃在下層烤架上,果然大大改善了我們傢烤箱底火過強的問題。
綠茶鮮奶油配方:1 3/4cup 鮮奶油,120cc糖粉,2TSP綠茶粉
最後在撒綠茶粉裝飾的時候,我怎麽都灑不細緻,所以就變得$%^@*$&()))_大家包涵: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