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本著清者自清的原則,不願意再多說,但是那麽多無聊的猜疑和攻擊,我不得不申明一下:我只在plumcafe一個地方貼過那個帖子,我沒有在任何別的地方轉貼過。我也沒有聯絡任何人請他們轉貼。但是我也沒有說“本貼原創,不准轉貼”,而且我認爲這是別人行使輿論監督權的自由,我沒有干預的權力:)所有討論中,我沒有用馬甲,雖然我很感謝註冊馬甲support我的朋友:)我既然敢開貼,我還怕回帖?嘿嘿嘿。再説了,我不想說了是因爲你們聼不懂,那難道我換個馬甲你們就能聼懂了?所以,不要再意霪所有馬甲都屬於我,這樣侮辱了你們的智商:)


唉,我不得不出爾反爾了。昨天才說了要多拍照少説話,今天還得繼續寫同風格文章,請大家原諒。我盡量這是最後一篇(嗚嗚嗚,我這個説話不算話的傢伙>_<)
有人要求共建和諧社會,要求我把帖子刪了。抱歉,這點我做不到:)我還是認爲撒謊的人都不怕,我還需要怕,這個世界就太奇怪了吧。Anyway,如果那個論壇自己把帖子刪了,我無話可説,我又沒給那個論壇交一分錢,人家擁有刪除一切帖子的權利嘛:)我絕對理解。但是要我自己刪除這篇帖子,嘿嘿嘿,那就不用想了,除非我説謊了,除非我說錯了,那我肯定刪貼,肯定道歉,肯定不打太極,肯定不會上升到任何感人至深的親情高度,我會誠懇的說“對不起,我錯了,我撒謊了”:)這個世界我們需要妥協的東西太多了,日本明明侵略了我們8年,它非得說是大東亞共榮,我們又有什麽辦法?我們又不能打它,對不對?但是我們肯定會認爲在每年815下跪的德國人比站著的日本人要高貴得多,我們縂有這點鄙視日本人的權利吧?我就不再到plumcafe回復了,道不同不相與為謀!我告訴你說你被騙了,你說你願意,那我就管不着了,呵呵,用我們四川一句話説“我把你教那麽聰明幹什麽?”:)大家可以看到,從丑瓜回帖之後,我沒有再繼續回應了:)

以下是丑瓜的回帖,粗体部分是我的想法

首先,我很抱歉,因为每次来这论坛,都是直奔“轻松煮”,今天朋友才在博客中通知我这件事,这个帖子发在这里,我一直未能看到,延误了回复的时间,还请大家能够原谅。


楼主妹妹的细心,我也在次表示感谢了。你的执著值得我学习,那么认真的对待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态度决定结果,细节决定品质,这是我一直以来想不断追求的精神。〕

我覺得你在諷刺我吧,嘿嘿。也倒是,就像我說,日本人說大東亞共榮,貪官污吏行賄受賄不承認,大家都沒辦法,我對你那麽認真做這麽?但問題就在於,勿以惡小而為之:)

这是个轻松愉快的地方,我们用轻松点的态度来继续这个话题,好吗?

我難道不輕鬆麽?哈哈,我不過就是羅列數據,這還不輕鬆?那我要是上升到父母兄妹的程度才不輕鬆吧:)

关于相机的问题,我可能需要解释一下。我的一些早期菜品都是用佳能a95拍摄的,包括现在所有的分解图,我还是坚持用它,因为它体形小,炒菜时用来拍摄,也相对方便一些。后来,买了350d之后,就开始尝试着用它来拍摄最后的,我所谓的“定妆照”。

早期菜品?所以這就是你撒謊的理由?這就是你把06年9月那張350D拍的照燒雞翅說成是A95的理由?如果你認爲大家說你照片好看問你用的什麽相機,只是指的是你縮小很多的過程圖,而不是定妝照,那我就沒語言了,那我就不知道應該懷疑你的人格還是智商,嘿嘿嘿,或者我的?我不得不提醒你,鑒于做工程出身,凡事講究證據的我,把你從06年4月可以查看相機規格的照片都下載了並且查看了(對不起,我無聊,哈哈),沒有一張是A95,全部是350D。當然,如果你執著的認爲大家就是只覺得你過程圖好,問你照片如何拍就是只問過程圖怎麽拍的,那我也沒辦法:P

这一年多来,从完全不会用,到自动,到p,到m,真的花了自己很多的时间,但老公一句话,还是让我很受伤“这个机器给你用,都糟蹋了。”

所以就算你用了M mode,你也不想告訴別人。你這個理由我相信,你花了很多時間學習,所以不願意分享。但是你可以直説或者不說嘛,大家不會爲難你的。但是你怎麽能夠亂説呢?

编辑照片,我至今使用最低版本的acdsee,水印和logo是我的好友帮我制作,最后用ps的油漆桶倒上去即可。


解释这些,其实本没有必要,不是想平息争论,也不是想取悦任何人。人能够找到自己喜欢的事情,已经很难。坚韧的为之付出努力,回头看去,这是一个享受的过程。


350d比起普通相机而言,可能要稍贵一些,如果不是很必要,我的初衷是不建议一些姐妹浪费钱而已。

這個和你撒謊有關係麽?能成爲你撒謊的理由麽?不要偷換概念。我能不能就此推論:一個好學生考試前晚上K書K到淩晨,但是他告訴同學們,他晚上看電視,10點不到就睡覺了。他如果說他的理由是怕別的同學熬夜熬坏了身體,這個理由你接受麽?雖然這個理由聼起來也很溫情,不是麽?嘿嘿嘿


曾经有一些姐妹问我,烘焙需要什么基础工具时,我也是这个宗旨,我只写一些最基本的,在成本上也是最经济的组合。因为,我们不知道兴趣会持续多久,对吗?


很多摄影师的好照片,都是用口袋机拍摄的,因为我当初的认识不够,所以才错误的以为,好照片=好相机,其实绝非这样。我记得一个摄影师说过,就摄影而言,机器永远是机器,重要的是思维。


关于照片,菜,文章,包括我这个人,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理解。在这里留言的每一个人,我真心诚意的说声谢谢,无论你怎么去理解。


其实,真正的厌恶,是漠视和置之不理,你们能留下自己的看法,而且留下那么多字数的留言,让我真的很感激,我觉得,虽然表达中有不屑,有讨厌,有不理解,但我并没有真的被放逐。


我把这个帖子永久的保留起来,从2年多前开始用所有的业余时间做这些美食到今天,这对我而言,是最重要的一个帖子。让我知道,这2年多来,我每天为之努力和付出的背后,都积累了什么,还有,我需要继续努力的方向。


我很感谢美食,让我在网上和那么多的朋友结缘,论坛和博客是一个那么温暖和有趣的地方,无论是鼓励,还是批评,都对我弥足珍贵。


寒心,伤心,当然也会有一点,否则就不是人了。但不是因为别人,而是自己的内心。一条条看留言时,不隐瞒的讲,我哭了,回望这2年多来的生活,我自私的把时间都给了自己的爱好,却忽略了一直在我身边守候我的家人和父母。

我都不寒心,你寒心什麽,哈哈哈。而且你説謊和你父母有關係沒有?我認爲是沒有

我要说“对不起”,但只说给我的家人和父母。

看不出你要說什麽。就像那總統被發現貪污了,就打親情牌?說真的,那些苦肉計比你使用得高明多了,而民衆都不相信,你說我們能相信你嗎,哈哈哈

再次,感谢这里的每一个人。



以下是其餘網友回復,我覺得表達得和我要說的一樣,所以就引用了:

kiki-hjh 說:
我看了所有的回帖,5页,累死了。。。。

我打开了radish所提到的图片,还有之前一部分因为漂亮而收藏的图,结果我知道,lz并未说谎
而且看下来,lz一直强调的是其撒谎的事实,追问的是其撒谎的原因,并没有对其本人展开联想和攻击


这件事情我关心的并不是撒谎与否,如何解释

我只是觉得奇怪,为什么撒谎者--不管什么原因,这是事实---可以被人说成“有苦衷”“可以理解”“别为难人家”
而发现并坚持真相的人则变成了无理取闹,破坏气氛?!

hmily 說:
看到这个我心里有异样的感觉,没被感动,有点反胃。我的菜就是做给家人吃的,难道瓜的菜是给别人的吗?(还是都被她自己吃了,哈哈)
有什么可对不起的,上升的高度有点过吧?
瓜一定是仔细的看了大家的留言,她的话里,集合了大概所有大家善意的为她解围的种种所谓理由。
此次所谓的撒谎门事件到了现在,在瓜回复之后已经进入了最无趣的阶段。
开始看到楼主的题目,我觉得说虚伪有点过,但是现在我只能再说一次“虚伪”!!
最后说一句吧,做饭给家人,是大数家庭主妇的“事业”,但不是我们的职业,这可能是瓜和我们最大的区别吧!
以上仅为一家之言,不代表党和国家的主流舆论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让我们在创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过程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和谐≠妥协!!因为某些人的不妥协,社会才会进步。
我这说的都是啥玩意阿,大家不要拍砖,我吃撑了。

原帖由 rosatiamo 于 07-3-5 20:43 发表

实在很佩服瓜姐... 不但没有回答最基本的问题(关于照烧鸡颈照片所用的相机, 为什么说谎?), 还能把问题上升到别的层次... 什么家人啦, 积累的过程啊~ 这些并不是不重要, 但是却不是能够圆谎的理由~ (这和你要不要说谎, 有关系么?)
多说这些, 反而给人更加"虚伪"的印象~

"诚信"是一位公众人物立足群众的根基, 失去了"诚信", 就失去了影响力...
如果这样明摆的说谎也可以不用向大家道歉解释, 还有什么资格当个受人欢迎的公众人物?

ps. 我确实查证了每张瓜姐blog上的"定妆照"(JPG格式的), 确实没有一张是用A95拍的, 都是350D, 而且有两张甚至是用Mark II拍的.. (要说糟蹋相机, 指的是这两张吧? 因为没觉得比其他350D的有特别明显的区别?举例: 芝香菇片)


我還想說的一句話:
橙儿 說:
chougua写blog不是一天两天,读者不是一个两个,我相信有点摄影基础,懂点windows,对她的图片好奇点的人,都会download到自己的电脑上看她的图片参数。我相信发现chougua用高级单反,radish应该不是第一人。而为什么这件事情会由radish提出来质疑,就是因为她在美国长期生活,对诚信更敏感(这点我相信在欧美国家生活上几年的人都有体会)。

我不知道原來這是一個潛規則?大家都知道都認爲説謊是對的,只不過我是在美國住久了,才對誠信太敏感?嘿嘿嘿。你說,我還能說什麽?
最後,丑瓜給我留言了,說怕跟我説話,一切以我不生氣為主,免得我動怒。我想說,謝謝你的禮賢下士(雖然我不是士:P),我只想給你說,我沒什麽可以生氣的。你説謊被我發現了,你都不生氣,你都不怒,我又有什麽好生氣的?大不了就是有人說我多事,說我太認真,教我要難得糊塗嘛,我沒什麽可氣的,你不用以我爲主:P

我唯一回復了丑瓜的就是她認爲我在blog一再調侃她的文字功力,我估計她對號入座,把我前兩篇檄文都理解成爲了寫她的了。所以我回復她說:
“我前兩篇不是寫你的,你的文字功力非常棒!這是我唯一要澄清的”
出於更負責的態度,避免誤導別的讀者,我想了想,又在上篇文章重申,我三篇是不同人:)

別的我不再多說了,我也就不專門和你留言再交流了。雖然我感謝你多次留言要求交流的誠意,但是道不同不相與為謀,你要說的你已經說了,我也沒什麽可說了:)我也不會再説或者再寫什麽了

再次謝謝所有support我的網友,就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