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還是有人對前兩篇文章對號入座了,以爲我三篇文章都是在嘲諷她。我在此特別申明,前兩篇裏面例證的兩個人,住在北美,分別是兩個不同的人,而且和我這篇裏面的人不是同一個人!這樣說清楚否?唉>_< 相反,這篇文章中寫到的人,你文字功力很棒,我一點都沒有嘲笑你文字功力的意思!如果說有不舒服,也是我在發現文字和内容有了事實與謊言之分以後,才對你的文字有了“怪怪的感覺”。所以,不要以爲我三篇寫的是你啦!如果再有此質疑的,我就不得不前兩篇也指名道姓了,那多不厚道多不和諧多不好意思啊,哈哈哈哈
哈,鑒于我敬愛的Kuan-Tung老師的指正,我決定痛改前非,少説話多拍照,哈哈哈。所以,這篇文章應該是最近刻薄文系列最後一篇:P 而且這篇和攝影能牽強附會的扯上點關係,所以請大家原諒我,嗚嗚嗚:)前兩篇檄文我說過,大家非喜勿入,這篇歡迎大家隨便進入:P
上兩篇我說請大家不要對號入座,這篇我乾脆一不做二不休指名道姓得了,為我三篇刻薄文來個perfect ending:)
前兩篇文章屬於我太雞婆,看那痠文假醋矯情造作的人不順眼,所以就很不厚道的檄文了一番:P不過說實在的,那兩個人以及吹捧那兩個人的某群人,著實沒有很惡劣的品質(嘿嘿嘿嘿,和芙蓉姐姐屬於同樣類型吧~~),但是今天這位,我有點懷疑她的品質了
說起來很有意思,本來昨天我就意氣風發的準備寫這篇文章。結果IE7這個不爭氣的東西!居然在我寫了一半的時候挂了!頓時,我火從心中起,惡從膽邊生!我幹嘛只敢在自己的blog偷偷批評啊?既然那個撒謊的人都不害臊,我害臊什麽呀?她説謊都不怕,我還怕了,這就奇怪了!乾脆,我一不做二不休直接在plumcafe開貼好了
我不是不知道她fans多,我不是不知道這樣的文章會被人砸得很慘,但是我覺得無所謂,就像qiqihehe說的一樣:“那到底还有什么道德底线呢?难道在网上论坛里大家都可以信口说话,不必负责?说真话倒反而要被笑话?”。我唯一高估了的,就是她fans的堅強,認爲“說真話很奇怪”“說假話是風格”(對不起,這兩句是我總結的,不是原文引用),我倒是很驚訝的想要再來一篇“刻薄文之奇怪不奇怪”了,嘿嘿嘿(Kuan老師,我亂説的,嗚嗚嗚,請不要對我失望:P)
想看討論版討論的朋友,這邊請:
http://www.plumcafe.com/viewthread.php?tid=58529&extra=page%3D1
爲了保留我當時辛苦打的字,我再在blog轉貼一次,請大家原諒我的囉嗦:P

谦虚?虚伪?


我相信很多姐妹和我一样很喜欢丑瓜的照片。但是我很伤心的发现,我的偶像撒谎了
http://blog.sina.com.cn/u/54a625bf010004t0

3)你用的是什么相机?

答:一个是佳能A95。(今天的照片就是用佳能A95拍的)。另一个是佳能350d,但如果你仅仅是家用,考虑到随身携带方便的问题,我并不建议你买后者,因为太大,也太重。

原谅我怀疑了丑瓜的话,于是下载了她的图片,然后用光影魔术手(photoshop也可以)打开,图片显示:所用相机:Canon 350D
而且,我把这个帖子里面的照片打开:

http://www.plumcafe.com/viewthread.php?tid=57041&extra=page%3D3%26amp%3Bfilter%3Ddigest
照片是Canon价值6799美金的Mark II所拍

4)教教我们拍照,可以吗?

答:不是在下不老实,我是真的不懂拍照。相机都有自动档,吼吼,试试看吧。傻瓜相机和傻瓜功能是我们的好朋友。

我打开丑瓜的大概20个菜谱的图片,没有一张是用A95拍的,全是350D和MarkII,而且全部是手动Manual Exposure拍照的。我不理解为什么她要说是不懂?谦虚?用Mark II的人还不懂?用Manual的人还不懂?为什么鼓励大家用自动档,她自己都不用?只是别人的好朋友,不是她的好朋友?

5)你用什么软件编辑照片?

答:很多人用PHOTOSHOP编辑,这应该是最好的。我不会,我用的是很低版本的ACDsee。除了修改照片大小,偶尔调节曝光度和锐度,别的功能统统不会。logo是朋友帮着做的,我每次就直接贴上去。

冷水鱼说(见15楼):

这个链接里的图片,具体参数是用的Photoshop cs版本。

 

如果她说的实话,那就是图片不是自己拍和处理的?

 

QUOTE:
原帖由 行走 于 07-3-4 12:37 发表
呵呵~~何必呢?何苦呢?为咖啡博客主题无关的事情认真有意义吗?这里还真有这么较真的人呢~~奇怪.....

radish says:
请问是说谎的人奇怪,还是说真话的人奇怪?

怎么会无关呢?她的帖子也贴在plum轻松煮,告诉大家她照片是A95拍的,不少回应还说要买A95,结果她自己根本不用。这属于恶意错误引导吧

自己用photoshop,还说只用ACDsee极低版本

自己用manual,还鼓励大家用傻瓜功能

这些都是喜欢她的朋友问她的问题,这些可能不少还是cafe的姐妹问她的问题,结果她故意错误回答,故意撒谎,我觉得这才奇怪!

用DSLR丢人么?用Photoshop丢人么?用manual丢人么?

难道怕别人知道这些tips就超过她?难道要说明她就算什么都不用,也能拍出大家拍不出的好照片

我觉得这才是奇怪

她不说没问题,但是说假话就有问题

在轻松煮的帖子里面误导了别的读者就是问题

利用大家的信任更有问题

所以,我觉得奇怪的应该是说谎者,而不是指证者吧



QUOTE:
原帖由 Judyfirst 于 07-3-4 13:14 发表
感觉只是丑瓜为了让大家觉得入门不难,想把事情说的简单点,不打击爱好者的积极性罢了。
不要想的这么复杂啊!
丑瓜就是靠这个吃饭的,当然会努力做到最好,平常的爱好者们其实也没有必要弄得太专业吧,特别是我 ...

难道明明自己K书一晚上,非得说自己看电视的人也是为了怕别的同学熬夜坏了身体?可敬可佩啊!

QUOTE:
原帖由 理想 于 07-3-4 13:53 发表
这个也许是她一开始用的设备,后来写大发了,可能就换了,不用太认真,一个玩嘛。

她的回答是06年9月,从06年4月到9月,没有一张照片是A95拍的,只有一两张是傻瓜模式(P mode)拍的,其余约几十张全是D350 manual mode拍得,也就是说06年9月,她的回答是撒谎!

最后:
她的菜图很漂亮,但是她撒谎了,根据狼来了的故事,一个撒谎的人说全部是她自己拍的,我们可能怀疑照片不是她拍的
她的文字很轻松很幽默,但是因为她撒谎了,一边用文字表达自己是一个最实在最不矫情的人,一边用坦陈的态度对待询问她的读者大言不惭面不红心不跳的撒谎,我觉得这样的文字很丑恶

我很謝謝qiqihehe、冷水魚、rosatiamo等網友的回復和支持,因爲我覺得你們堅定了我的信念“説謊是錯誤的”,要不然我還真以爲這個世界改變遊戲規則了,嘿嘿嘿
本來想在plumcafe說謝謝的,但是怕別人覺得我們是故意串通之類的,唉,這個世界真奇怪,嘿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