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我们不得不搬到客厅睡,因为卧室漏雨实在很严重。我很幽怨的和老公说“我怎么觉得我们住在水帘洞啊?”没有同情心的老公还乐了半天,唉
话说上次漏雨是在客厅的closet,把我家大小箱子淋得透湿>_<我三番五次打电话,最后终于把公寓的roofer找来在屋顶一阵猛敲,似乎把这漏雨止住了
我只想到了开头,没想到结尾。对于40年岁数的屋顶来说,漏是肯定的,不漏是偶然的,漏的地方是随时可变的,每次都有新的地方漏雨,所以这是不可预测的!
这次又遇到连绵heavy rain。周六晚上我被一阵滴滴答答的滴雨声吵醒,然后就睡不踏实了。听说二战的时候,纳粹就是在犹太人耳边一直滴水,最后那些犹太人就神经失常了>_<虽然知道没有用,我还是起床好几次去看漏雨的地方,原来这次是洗手间在漏雨@@我把头捂进被子里面,在新鲜空气和安静中,我选择后者,结果当然还是没睡好
结果周日起床一开衣柜,我更shock!原来卧室的closet也在往下渗雨!迅速检查一下衣物,还好都没有被打湿,所以我赶快把渗雨地带的衣物挪走,房间立刻变得乱糟糟的,就像我的心情一样
第二个动作当然是把相机收到防潮箱,这样的漏法,我很怕我家湿度瞬间上升到无可救药的程度
看到窗外哗啦啦的雨,听着家里嘀嗒嗒的雨,我简直无法忍受,于是抓起电话就给公寓打,要求他们修理
公寓的工作人员态度极为良好,非常同情我的遭遇,很nice的提醒我用盆子把水接起来。但是同样的问题,她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有人来修屋顶。资本主义服务业的虚伪性啊!
过了不多会儿,维修人员来看状况,大家对我们都表示了深刻的同情,但是"we can do nothing. It's the roof, so the roofer would do that when it is not raining"
维修人员说他们至少接到15个电话关于房顶漏雨的,他们说这房顶太老了,公寓又不愿意花钱换。那我们的房租很贵的呢,怎么能这样啊?!
因为衣橱渗水,维修人员干脆把天花板戳了一个小洞,水立刻入注涌出!!顷刻接了半盆!他们说这样一来,雨水都从这个洞往下滴,免得把别的地方都渗湿了@@
所以如果坐在我家,关掉电脑的音响,雨水可以来个内外合奏,节奏控制得还很好,不紧不慢的配合下雨的速度,滴答滴答滴滴答!
因为卧室在漏雨,离卧室很近的卫生间也在漏雨,似乎只有客厅还可以睡觉。我很庆幸上次客厅修好了,不然我家这水帘洞就无处安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