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4-May 25,是Longwood Garden最美的春季花展呢
去年四月中旬我回国了,老公和同事去longwood,郁金香耀眼的开放,形成一条条彩虹地带,美不胜收!
今年天气诡异,今天4月16日还在下雪>_<所以我们周末去Longwood的时候,室外的郁金香只有少部分开放,呜呜呜。不过Longwood Conservatory一年四季都可以拍啊,加上我这个患有快门上瘾症(shutter-a-holic?嘿嘿)的人,就算室外花很少,我都拍了半小时,更不要说室内,我拍了三个半小时
当然不要以为没看到spring blooms我会退缩哟,我一咬牙干脆办了两张年卡,以后要求每周末老公都陪我来。我就不信我看不到春天!!年票$60一个人,每次的门票$14,所以四次以上我就赚,哈哈,我是不是很小市民:P
我们可以每次带6个朋友,每人可以便宜两块钱,所以要去longwood的朋友可以提前和我说哦。反正我不出远门拍风景的话,周末我不在家就在longwood garden,不在longwood garden就在Chanticleer garden,如果不在这两个gardens,那我就在去某个garden的路上,嘿嘿嘿

Longwood对tripods限制很严格,前几次我都铩羽,心情很郁闷,虽然我理解花园有管理限制,但是我觉得我还挺自觉的,都是没有别的游客的时候才用三脚架,结果还是不行,我当然不高兴:P
因为使用三脚架的时间是从9:00-12:00,所以即使我们已经每天6:30起床上班一星期了,我还是很有毅力的要求要早上7:30起床,争取9:00开到longwood。不过周末嘛,步调还是慢,最后我们左磨蹭右磨蹭,还是10:00才到
面对背负了二三十磅器材的老公,我还很不满意的说“都怪你啦,我又少拍一小时”
这也是老公坚持让我办年卡的原因,他少了我一小时,就陪我照一年,我觉得还是原谅他吧:P
很好笑的是,拍完照老公卸下器材以后很真诚的和我说“我怎么觉得轻得都要飞起来了?”,哈哈,被压迫习惯了的人还真是可怜。但是平时没有运动机会的我们,这不也是个好的锻炼机会么?我把所有负重锻炼的机会都让给我老公了,我真无私,嗯:P

我已经把大部分这次拍摄的照片贴出来了
在照片集里面我没有过多描述自己的感觉和喜好,因为我觉得摄影是很主观的,我不希望我的观感影响到别人的判别和欣赏角度
很可能我自己喜欢的恰恰是别人不喜欢的,因为对我来说,我喜欢一张照片,有可能是当时按动快门时心里的悸动,而我通过照片所表达的情绪,我希望是借由照片来传达的,而不是我的文字
当然,每一张照片我肯定有我的看法,所以也分享出来。我欢迎任何comments,无论是好的还是不好的:)
这次拍照我最喜欢的一组照片是Tulips--Dreamy,因为拍摄风格和我一贯喜欢的sharp感觉很不同,我觉得挺soft挺梦幻的。这主要是因为forget-me-not(勿忘我)蓝色小花的迷蒙感觉吧
我自己最喜欢的两张:



Tulips--Glorious所展现的郁金香是大家心中郁金香的标准形象吧?璀璨夺目,艳丽不可方物
我自己最喜欢的是一张逆光的,因为花瓣的透明感很特别

其实顺光的颜色肯定更饱和更明亮,只不过拍得多了,就想要一些不一样的感觉吧
记得去年秋天某一段时间,我就沉迷于逆光拍摄,嘿嘿嘿
顺光的有两张我也很喜欢


Longwood April 1st到May 13th是兰花展,除了原本的兰花室,全花园室内温室都有很多兰花!超级美!超级美!超级超级美!
这个时候我就发现,有时候你面临太多美丽的subjects,也会不知所措@@我特别激动,嘿嘿嘿
兰花其实很不好拍。因为我觉得兰花被称为花中君子,就是因为它空灵的气质,所以如果不能拍出它那种气质,就很失败>_<
我自己最喜欢的一张

我也试过拍closeup的兰花,但是总觉得少了些什么

玫瑰的拍摄我主要试了试大小光圈的不同质感
大光圈的soft

小光圈的texture

我个人更喜欢soft的感觉,只不过拍的多了,偶尔小光圈一下也觉得很不错
最好笑的是我看照片的时候,突然觉得玫瑰长得和卷心菜有点像,我发现我真的变庸俗了,哈哈哈

还有一张我很喜欢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