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題目不完全是寫意,更多是寫實>_<
住在這三四十年的老公寓裏,這樣那樣的毛病就難以避免。我和老公算是很能湊合的人,當然,這也是在多次要求修理得不到完善解決之後,我們自我心理平和的一個結果。但是我們實在忍受不了的,就是屋頂漏雨!
這個毛病在一年多前就有了
我們打電話去lease office說roof leaking,得到的是非常warm非常誇張的美國服務業的回答“really?it's so bad。 We will fix it for you as soon as possible”。聼起來是不是覺得態度良好,能攤上這樣的好公寓還有什麽不知足?錯誤和缺點誰都會有,但是人家態度多好,只要解決了問題就行
但是!但是!我們的問題就在於,我們以後良好的態度等於解決問題。屋頂漏雨一個星期以後,沒有人來修理。我們再次打電話要求repair,電話依然可以得到足夠的同情和歉意。終于,來了一個維修人員,說roof不歸他管,如果roofer來把屋頂修好,他就來裏面刷刷漆。我們問什麽時候roofer會來,他說第二天。那個時候我常常去學校,所以我也不確定有沒有人來修理roof。後來大概一周后,公寓留下紙條說,請我們把所有closet裏面的東西都挪出來,他們要粉刷。好吧,我們把closet裏面的東西都搬出來,幾天也沒有人來刷。這邊還沒來得及刷,那邊就又連夜雨了!我們發現,其實房頂還在漏!!所以我們又告訴公寓說還漏,這次還是同情和歉意,說不知道沒有修好,下周一修好。考慮還有一個星期,我們覺得不能在雜亂的房間生活,就又把東西放回closet。某一天我們下班回家,發現沒有把東西挪出來,公寓也把屋頂刷了@@我們也不確定roofer來修沒有
如果故事到此結束,怎麽能叫偏逢連夜雨呢?
我們很快就發現其實屋頂沒修好,只要下雨就漏。這次我們也打電話了,但是因爲沒有催促,一直沒有人來修理過。直到某一次,我們的洗臉池下地板漏水,樓下請來修理工,我們才得以機會問屋頂。這個哥們兒非常誠實,說沒有用,roof不歸他們修,要專門的roofer,他們也不知道roofer來沒來,反正每次下雨就有tons of call for roof leaking。好啦,既然我們也在這tons裏面,我們還能怎樣?我們觀察了一下漏雨的地方,然後把不得不放在那裏的東西(唉,無殼蝸牛的東西還不少)都用鉄盒子和塑料布包起來,就得過且過吧
得過且過的關鍵是要“得過”,但是屋頂漏雨的問題終于不得過了>_<
爸媽來了以後,幫我們整理closet,結果發現原來以爲沒漏的地方也都在漏!而且非常厲害!導致老公的工具箱裏面的榔頭直接生銹,一個大衣箱發黴,無數東西必須扔掉!而且那個月還陰雨綿綿,漏雨的陣勢已經到了伸手就可以感覺到屋外的雨的大小!
我和老公以前還覺得妥協好了,在被公寓多次晃點以後,我們似乎先失去了鬥爭的動力,只覺得以後選公寓不選頂樓了
這一次終于touch了我的底綫,這妥協的結果不能再妥協了,我也不想父母不舒服,我已經lay low很久的鬥爭精神終于萌發了
那天是周六,我怒氣衝衝的說先去lease office,我要complain。老公和我一起去的,這次我不再接受任何好聽的同情和保證,強調說我們所有東西都mess up了,現在屋裏屋外下同樣的雨。我還是很佩服美國服務業的優良態度,那個女的看我來者不善,就說肯定馬上找人修。我說馬上是哪天,我已經不能take it anymore了。她說星期一,我說那好,我在家等,希望星期一有人來,而且還看她把時間寫在單子上才走
嘿嘿,資本主義的僞善怎麽可能馬上兌現?星期一到下午4點都沒有人來!我一時火起,又打電話,這次我不想聼好聽的說詞,直接說你們說了週一來,我等一天都沒有人來,什麽時候有人來?對方說不知道,我說那不行,你必須告訴我一個時間,我不能再忍受了。終于,那個女的說去問問,回來說第二天。沒關係,不就是第二天么,我等。結果呢?想也想得到,第二天中午還沒有人來,我就又打電話說人呢,你們說要來的人呢。對方說幫我問。下午三點,我再次電話說,這已經是我這一年來無數次打電話要求修屋頂了,從這周六算起,這都是第四次了,到底有沒有人來?對方說第二天就來
不在鬥爭中滅亡就在鬥爭中成長。第二天我上午9點就打電話,說你們不是今天有人來修屋頂嗎,請confirm,這是我的第五個電話。中午12點,我說這是我第六次電話,想看看什麽時候有人來。我無比佩服的是我們公寓工作人員不工作但是極度良好的態度,無論我說什麽,他們都說no problem和sorry,但是問題是本姑娘現在不吃這一套了,以前還僅存的一點信任早就消失殆盡了
終于,下午兩點,有人在屋頂乒乒乓乓一陣敲,半小時后安靜了
好,終于要來了維修,我也再次確定上次粉刷前更本就沒有roofer來修。因爲這次修理以後確實沒漏雨了
我估計如果不是我非常mean非常tough的催促和抱怨,這次的修理也就不了了之了
嘿嘿,故事到此就完了?沒有沒有
公寓的維修人員在roofer工作完了以後的某一天來follow up說要粉刷,請我們把東西再搬出來。雖然粉刷不粉刷我們倒不太介意,反正也就是這麽個破房子,還不是我們自己的。但是出於尊重別人的工作,我們還是配合的比較好。我們把所有東西拿出來,等待三天以後,那個維修人員又出現了。儅他看到我們真的把東西挪出來以後,居然說,其實粉刷對漏雨又沒幫助,還不如算了。are you kiddding me?即使我本來無所謂,但是我辛苦挪東西,過了三天雜亂的生活,就爲了你這句話?我說就算沒幫助也沒壞處吧,反正我都挪出來了,你還是刷吧。這個哥們兒花了20分鐘不到,就done了,然後nice的說have a nice day,就走掉了。我擡頭一看,唉,其實等於沒刷,看不太出來哪裏刷了
結果我不但不太生氣,已經有點變態的我還心想,哈哈那也讓你多勞動了20分鐘!雖然我挪東西來來回回得要幾個20分鐘,嗚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