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X:RADISH&XXXGGG
摄影:radish
化妆:xxxggg
model:莉香


拍摄时间:11/24/2007
拍摄地点:Princeton,NJ

拍摄手纪:

上次普林斯顿外拍,我和化妆师小乖一拍即合,决定开始合作,实现我们在摄影化妆造型等方面更多的构想
我们俩都属于行动派,所以一星期后,我们很迅速的开展了第二次合作
拍摄地点还是选在普林斯顿,这里景色宜人,而且拍摄方便,不受干扰
深秋,所以在主题上,我们选择很切合时宜的秋意阑珊
虽然秋冬容易给人萧瑟的印象,但是我希望能表达这个季节里特有的柔和与温暖。这种暖意不需要很强烈,但是依然很有感染力
Model是我们都很喜欢的可爱女孩莉香。她的笑容很甜美,性格也很温和开朗,恰恰好能体现出这种和煦的感觉
在拍摄手法上,这一次很多张照片我都选择逆光拍摄,因为我想要拍出秋天阳光特有的质感和温度
逆光拍摄的时候,光线在model头发皮肤等地方的表现就非常符合我想要的温暖感觉,而且也有阳光的动感
为了背景和人物的融合,我在正面用反光板补了一些光
除了光线,这次拍摄,我自己也比较喜欢对空间感的一些诠释
秋冬的服装在某种程度上限制了对动感的体现,所以除了model肢体语言,我们还选用了飘动的叶子来表达照片的动感
当然,这该掉的叶子其实早就掉了,所以飘落的叶子都是model以及我的助手老公制造的,嘿嘿嘿
拍摄的主色调自然选择的是秋叶的黄色调,Model绿色的毛衣搭配黄色的背景,很协调也很浓郁
深秋之后就是隆冬,所以我也想增加一些初冬的感觉。我选择了一组墙上疏影横斜的场景。因为那些极力伸展的枯枝,是我对冬天印象中很浓重的一笔
这次拍摄很感谢化妆师小乖,她除了为model化出了精致的妆容,在整个拍摄过程中,还一直关注model的仪容和妆容。在后期的文案处理上,文科女生的功力更是显现无遗,呵呵
Model莉香也是让我们非常感动的。虽然照片中都是阳光,其实当时温度是很低的。但是当我们提出希望她躺或者坐在冰冷的地上时,她都是毫不犹豫地照办。莉香可爱活泼的性格也让拍摄进行得非常愉快
对于这次照片的整理和总结还在进行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