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去Philly拍照了
别看我们在费城郊区住了快三年,我们对费城的了解还真的很限制于游客境界
没办法,交往需要主动,和人是这样,和城市也是这样
对于费城,我们缺少的是一种热情,一种想要了解想要融入的热情

这种热情可能是种依赖
比如朝夕相处两年的纽约,听说人们总是容易把自己在美国学习和居住的第一个城市当作在异乡的故乡
这种热情可能是种旅途偶遇的一见如故
比如某年12月,San Francisco,温暖却不刺眼的阳光,虽然听说北加的冬天难得的持续晴朗
这种热情可能是对一个美好生活环境的全部想象
比如San Diego,那和煦的冬季,流连一天不算短,痴迷一生不算长
……

但是我们始终的徘徊在费城的边缘,刻意的无意的忽视
听说了不少它的好它的坏,但是我们似乎依然不曾看见
……
对一个城市,我们难得有这样冷漠的观望

这次正好约了model rainysnowy,她住在费城center city,一个真正的费城女子:)
听说费城的old city不错,我们这次主要就是到old city逛逛
没想到费城还有这么elegant这么安静的街道,我和老公都有些惊讶
那些红砖墙,那些石板路,那些绿色的红色的大门,那些飘忽上下垂落一墙的树影……
似乎就在转过那一个路口,费城居然有了些海滨城市的感觉,尤其在初秋微凉的气温中,心情一下子就开朗了起来
……
这也是摄影的可爱之处
它给了我不同的角度和不同的心情去看我周围的世界
无论是景物还是人物,或者就是我自己的一些小手工小收藏,它们最终成为的画面,都给我了不同的感悟和了解
“换个角度看看,又是什么样子的画面?”
“这样的光影果然很不同,这面普通的墙壁就不再普通了,因为它上面的图案绝无仅有,每一秒都不一样呢”
……

下午我们去了Upenn校园
和Princeton校园相比,Upenn要小一些,也要平常一些
但是就如同一个网友和我说的:
Upenn的校园里面厚厚的玻璃窗,透出来的光线很迷人

尤其是它的美术系图书馆,据说是林徽因当年也曾走入的图书馆呢
红色的外墙,螺旋状的楼梯,还有那种厚重和静谧
我们几乎是蹑手蹑脚的走入,我们几乎都没有说话
窗外明媚的阳光和红墙隆重的阴影,之间,是不同人对这里不同的感悟

摄影过程中,我一般是随意的
虽然我很注重前期的准备和讨论,但是在真正的拍摄中,我希望忘情于拍摄之中
没有什么原因,Upenn的整个拍摄过程就是一扇扇窗,就是一墙疏影……

拍摄结束,我们和rainysnowy在Upenn外面休憩
我们不约而同地点了柠檬汁,看来初秋的天气还是有夏天的影子


很奇特的是,接近三年的无动于衷,却在一个初秋的普通晴天,自然而然的融化了

我看见费城那些chic的商店似乎也不比soho少
我看见费城那些特别的restaurants似乎每一家看上去都有些风味
我看见费城那些大街小巷那些穿梭人流,似乎有种熟悉起来的气息

什么时候要来再好好的逛逛这个城市,我说

摄影,留下的是别人的模样,却是自己的心情
这一辑费城的照片,希望可以给我和model一个共同美好的费城初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