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费城旁边居住了快三年,还没有去过著名的费城艺术博物馆,我不得不承认,我们确实冷落了我们身边这个城市
在得知费城艺术博物馆收藏了凡高的向日葵之后,我更觉得实在应该去看看了
上周朋友夫妇问我们要不要一起去博物馆,因为他们有年票,每年有四张guest tickets,所以大家可以一起去
周日天气不错,阴天还有习习凉风。开车到博物馆附近,还正好遇到自行车比赛
因为相机放在相机包里,没来得及照到风驰电掣的自行车流,就来一张可爱版的吧

费城艺术博物馆不算大,我们从11点半逛到4点多,中间还在cafe吃了一顿简餐,如果逛的时间再长些,可能能够更详尽一些吧

Monet是我最喜欢的画家,印象派的画风也是我最爱的风格之一。费城艺术博物馆收藏的Monet画作颇丰,虽然有一部分周日还没有展出(场馆维护),但是也算是好好的过了一次瘾
能够看到Monet的waterlilies,觉得很幸福:)

我也很喜欢梵高的画
他个人风格很独特,而且表现力很强,总有一种很强烈的感染力,而且我觉得他的画作中常常有很赤子之心的童趣所在,所以即使很深刻也不会沉重
我看到的梵高的画作一共两幅,有一幅是“wheat field in rain”,另一幅就是著名的向日葵啦

多来几张向日葵


还有一幅masterpiece:The Moorish Chief 也让我们驻足很久,语言不能表达这幅画的完美。是的,完美,很完美

有一组春夏秋冬的组画我也很喜欢,属于很精致很华丽的画风

现在费城艺术博物馆的特别展出是日本十八世纪一对夫妇的中国画以及书法
说真的,日本人画的中国画还是缺少国画的精粹部分,大都会艺术博物馆中陈列的郑板桥等人的作品,才是真正让人目不转睛的传世佳作。所以这个日本展,无论是仿米芾的字还是王摩诘的画,我看上去都觉得少了些什么,所以我们大家匆匆逛了一圈就出来了
现代艺术已经欧洲早期艺术展览部分我们都比较走马观花
现代艺术实在有点无厘头。比如有一个展室就是堆放了很多旧书报,我觉得很像我们毕业摆摊卖课本的场景。据说原来还有一个展览是马铃薯插上铜片发电,这难道不是科学是艺术?估计马铃薯发芽了,我们这次没看到,嘿嘿
欧洲早期画作大多都是宗教和神话题材,我个人不是很感兴趣
午餐花絮:
中午在博物馆cafe吃饭有一件很好笑的事
因为朋友夫妇是年票会员,我们当天也享受one day member的待遇,也就是吃饭有10%off的discount
因为我和老公两个人一起结账,我和cashier说“two,together”,然后把折扣券给他看,他想了想,居然给了我们20%off :P
这实在是体现了数学的重要性啊,哈哈。一张折扣券上写10%off,难道拿两张来就是20%off?那我要是来10个人,不就白吃了?
朋友夫妇分开结账的,就只有10%,后来听我们说了,说应该我们四个人一起结,可能40%off

本来还计划大家去城里的一些coffee bar喝喝咖啡,但是因为走了一天,我们都有些疲倦了,于是就约下次再一起去:)
回到家大概是5点20左右,挺充实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