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武不缺山不缺水,層層大山,把這裡與外界靜靜的隔絕。儅車子從一座山翻到又一座山,儅盤山公路一圈一圈沒有盡頭的時候,我的心中有那麽一些些複雜的憂傷
平武山巒疊嶂,最美麗的要數杜鵑山。我們來的時候山上積雪未化,聽説每年五月底,山裏杜鵑開遍,滿山遍野都是各種顔色的野生杜鵑,也算得上是奇景。以前這裡的路況極差,現在還可以看見已經廢棄的盤山土路,讓人不寒而慄。在那樣的道路上行駛,基本等同于自殺。所以在平武做為伐林區的時候,每年拉木材拉木炭的車輛車毀人亡的事件層出不窮
我提出想在杜鵑山照相,那些陡峭的盤山路上,師傅不敢停車。儅車開到山頂的時候,師傅停車讓我們拍拍照。雖然沒能看見群山被杜鵑染盡的景色,我也將眼前這些秀美的山林定格

其實我覺得如果有時閒的話,找一個很熟悉路況的師傅,然後請他開車,在平武旅遊半個月,好好參觀一下王朗、白馬和杜鵑山,也一定很不錯呢
想起我們導遊的一句話“我們四川可能什麽都沒有,但是我們有最美的山最美的水”,我想,至少,在我心中,是這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