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的這個時候,我正在機場等待13個半小時的飛行,回家的路似乎並不遙遠
這是我們新婚以後,第一次分別一個月的時間,小別的時間似乎並不算短
昨天在家裏整理房間,把應該洗的毛衣和床單都洗了。因爲今年的春天遲遲停留在早春的溫度,毛衣我都還沒有洗乾淨和放好防蟲劑整理起來。想想回來的時候已經是五月了,毛衣應該不能放那麽久,所以就加油洗了吧。擔心老公會忘記按時換床單,所以我也換洗好新的床單,這樣一個月的時間剛剛好
客廳裏有些淩亂,因爲周末出去玩了沒有整理,那現在也要來整理乾淨。我不在傢的這一個月,還是希望家裏可以窗明几淨,有我們傢的味道
老公在公司加油為我整理簽證的材料表格,我做了炒米粉儅晚飯。這樣的米粉和我家鄉的米粉不一樣呢,說實話,離開綿陽以後,即使是距離僅僅兩小時的成都,也沒有我們那種米粉。我開始想念綿陽早餐那一碗辣翻天的米粉了
晚上packing的時候,發現羽絨服還沒洗。但是沒時間洗了,怕時間晚了再開洗衣機影響鄰居。老公說他會洗,我再一次交待他,每次只能洗一件,然後直接扔進洗衣機就可以了。老公說這樣簡單的工作他會做,那我就相信他吧:)
既然需要一個大行李箱,就順手把冬天的衣服裝箱,把夏天的衣服拿出來。春天和夏天的交界本來就很迅速,説不定某一天就直接可以穿短袖了。我不敢想象老公在家裏把所有衣箱都翻出來還是找不到一件短袖的情景:P
我要帶什麽呢,在這一個月時間裏?兩套裙子,我想國内的溫度應該也會穿到裙子了吧。我問老公北京溫度一般怎樣,老公說你上網查啊,我說查不了那麽久的,你回憶一下。他說不記得了,那你自己回憶一下四川的溫度吧,我說我也不記得了。4年半的時間,我們都忘記了來時的溫度。最後我帶了兩套裙子、兩件薄毛衣,一件外套,三條牛仔褲,兩件襯衣。還有什麽需要的沒?去九寨溝的話會不會還是有點冷?我居然有些不知所措。不用帶太多吧,回國還是一定會買的啊,我這才告訴自己,這次和平常那些出門旅遊不一樣
出門旅行很多次,但是因爲每次離開的時間不長,都不用帶太多的護膚品。這次要好好準備一下,雖然我知道,天府之國的好山好水好空氣,就是我最好的護膚品。不過也要在飛機上待十幾個小時呢,而且還要在北京開會,該要的保養,一樣都不能少。帶上日用乳液、夜用乳液、美白精華素、保溼精華素,大量面膜,去角質霜。Toner太大瓶帶不了,那就算了吧。化妝品就帶平時上學用的就好,我想,我的家人和朋友,應該還是習慣于4年多前那張素顏的臉龐吧
我的相機、三角架、鏡頭,這是一定要的啊。不過debate以後,我決定不帶我心愛的小黑五了,少了老公在身邊,我要越輕裝越好。而且考慮到這次的照片應該廣角比較多,kit的鏡頭儅旅遊鏡很好用了。這樣一來我又要考慮我到底要帶什麽包呢?因爲我隨身要帶筆記本電腦、相機和三腳架,還有我的證件、化妝品,包包小了一定不行,不過太大了我也覺得拿不了。把4年前買的Jasport的包拿出來用水擦了擦,不然就帶它吧?還是我的新botkier的包包?不是說botkier的設計師是一個時尚攝影師,因爲找不到裝相機和一大堆攝影用品的好看時尚包包,才自己設計的?不過這麽貴的包包又是皮的,用來裝電腦和相機,我覺得自己有點太奢侈。再仔細想想
還有我要帶什麽鞋呢?高跟鞋要不要帶呢?雖説都可以回國買,但是什麽都不帶,我還真沒有安全感
最後我們基本上把東西pack好到一個大箱子裏面以後,一量重量,超了!!那只能再來一個小箱子,把給家人的維生素等等挪一點過來,還有給大姑買的coach的包包,我的鞋子,都可以裝在小箱子裏面
沒有完成packing,就已經12點了!我們都倒頭就睡……
今天一定要準備好並清點所有的證件,把包都打好
我親愛的,要小別一個月了,開始想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