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開始,溫度終于又春天了。一直提醒自己不要忽略那一絲絲暖起來的風,因爲很多年都是儅我看見滿枝頭綠意的時候,就已是暮春時節了。今年的春天注定是不一樣的,因爲要回到闊別4年多的家鄉,這樣的春天注定是不一樣的
前幾天很想寫一篇叫做“依賴不依賴”的文章,不過遲遲沒有動手,也就沒有了寫作的激情。那天我給家裏打電話的時候,說如果飛到成都,就直接等簽證結束再回家。爸爸說沒問題,你媽媽一定一直陪著你……而我,在那一刻似乎有些慌亂?
陪我?
不需要吧?
還是不習慣?
……
這些許年過去,自己似乎已經習慣了只依靠身邊的這個人,希望所有的事情都是我們相互扶持相互依靠著走……
對於我最最親愛的家人們,我愛他們,但是已經找不到那種想小時候一樣的依靠的感覺……
我對自己心中的些許悸動感到有些惶恐,這似乎也是再一次近鄉情怯的感受吧……怕自己習慣了獨立以後,反而不習慣這樣那樣的嬌寵……
上個禮拜,有一位久違的朋友到Princeton開會,我們約她一起吃晚飯。本來要去一家27號路上叫做“將軍”的中餐舘,但是很遺憾的是我們居然沒有找到@@美東超市旁邊的四川第一樓在它新張的時候我們就去過,因爲極爲失敗的川北涼粉,讓我們不願意再光顧。不過那天也屬無奈,飢腸轆轆的大家都願意妥協一下,沒想到似乎換了廚師的四川第一樓味道還有了那麽一個樣子
朋友寒假剛從國内回來,我自然要好好問問她國内的新鮮玩意。雖説自己很快就能回去了,不過詢問國内的情況似乎都成了一個習慣了。她新燙染的頭髮很不錯,所以推薦我去玉林小區做頭髮,說找她哥哥拿5折卡會很合算:)從小在成電長大的她,說成電變化巨大!我們最大的遺憾是聽説當年那一樹樹被我們寫成情歌的梔子花全部沒有了……這樣的預告有點讓人難過,我們戀愛時節的成電校園,留在我們夢中最多的就是那幽香的梔子花和秋天的銀杏樹……
沒有了,就沒有了吧……我們不是也早就離開了
2006年的4月10號,我會回到我們的校園,能不能在我閉上眼睛的那一刻,請時空倒轉,讓我誤以爲這還是當年我們青春的校園?
周六開車到Woodbury為大姑挑選禮物,當然貼心的老公也為我的春天送了一份厚禮:)我就是這樣被寵壞的,幸好我還是時常提醒自己,不能變成被溺愛坏的孩子……
周日師姐到我們傢來把回國開會的一些材料交給我。雖説我們計劃是要好好討論和練習一番,不過想也想得到,周日下午的時間,最後還是在一杯手工咖啡和一些天南地北的談天中過去
晚飯是老公做的打滷面,味道棒極了!我最愛吃老公做的打滷面了,它是那麽的對我的胃口:)
今天終于把護照拿回來了。用“終于”這個詞是不是有點誇張?其實一切都很順利,就是等了一星期后,到領事館,交了10塊錢,護照上註明了延期5年……
又一個五年……發現自己好像還挺喜歡5這個數字……
回來的車上,我睡着了……
三月末的天氣,請持續的回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