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裏有三個大大的韓國梨和一瓶韓國柚子蜜,於是春天的chiffon cake就被韓流襲擊了:)

材料:麵粉  60 克 ,泡打粉 1/2 茶匙 , 雞蛋  2 個 , 柚子蜜  3 湯匙  糖  40克 + 20 克  沙拉油 1大勺  韓國梨120g  Heavy Cream: 1 1/2 cup
           Powdered Sugar: 140cc
6寸烤模一個

做法:
1)蛋白蛋黃分開,蛋白留在乾淨無水無油的打蛋盆裏
2)將韓國梨用blender打成汁
3)蛋黃 + 糖 20克用打蛋器打成米色, 再加入沙拉油,攪拌均勻后加入梨泥混合均勻
4)麵粉和baking powder混合均勻,過篩到蛋黃果泥糊裏
5)烤箱預熱350F
6)白醋一小勺加入蛋白裏,高速打發蛋白到中性發泡
7)先舀1/3蛋白糊到蛋黃裏,拌均勻,不用擔心消泡。再把蛋黃蛋白混合麵糊倒回蛋白糊裏,用橡皮刀大範圍拌均勻,用力要輕,避免蛋白消泡
8)6寸Chiffon烤模底部墊烤槃紙,倒入麵糊后,放入預熱好的烤箱烤30-33分鐘
9)出爐后敲一下烤槃,讓組織鬆軟,然後立刻倒扣,全冷后脫模
0)鮮奶油加糖粉加黃色食用色素(optional)打發(手動攪拌器高速打大概5分鐘)
11)蛋糕分爲兩片, 一層鮮奶油,再一層蛋糕片。表面裝飾自行斟酌。

品嘗時間:
1)無論是烤的時候還是吃的時候,都有濃濃的柚子蜜的味道,喜歡柚子蜜的朋友一定會愛上它。
2)鮮奶油直接裝飾似乎和主題不是很match,因爲我怕梨做夾餡會變黑(不知道會不會),加了柚子蜜的蛋糕甜度已經有些高了,所以不再考慮用於夾餡。我想直接吃也許也還不錯吧?
3)因爲春天到了,想來點freestyle的裝飾,好像萬物復蘇時候那種恣意的自在,所以我選擇了用擠花嘴隨便擠綫條:

檢討時間:
1)本來希望用慢速打蛋白讓蛋白泡更細膩一些,結果后來打得沒有耐心了,就溼性發泡收手,蛋糕烤出來組織不夠鬆軟:(當然因爲是第一次試驗配方,不知道是不是配方也有原因。

因爲這是radish按照多次做chiffon的感覺試驗的,如果有朋友願意幫忙測試配方,提出你的意見和建議,進一步修改配方,做成真正美味的韓國風戚風蛋糕,radish會很感謝:)
這是柚子蜜和韓國梨的照片:

韓國梨吃起來和河北鴨梨很像,都是水分很多很細膩。不過價格挺不便宜,一箱8個吧,就要$14.99,我買的時候特價$9.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