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迄今爲止,我還沒有瘋狂採購護膚品和化妝品的舉動,真應該表揚一下自己:P希望我可以堅持到年底!
其實用護膚品這麽多年,我發現自己終于對千姿百態的護膚品有了一定的抵禦能力!在這裡,我想跟大家分享的一個經驗就是:一定要保養,一定要持之以恆的保養!但是不要輕易相信廣告,不要以爲廣告上面那些立竿見影的功能真的能由某一瓶產品帶給你
如果經常看美容内書籍和節目,常常會被各種新產品所吸引。比如《女人我最大》,常常介紹一個產品,然後讓藝人試用,大家就驚嘆說“好明顯!差好多!有提升效果!”。說真的,這樣的評論很容易讓人頭腦發熱,但是實際上我個人覺得這些東西大多有90%的誇張成分!其實只要是認真洗臉、面膜加稍微的按摩之後,我自己的皮膚也能在瞬間非常有光澤。但是請在幾個小時,或者更長時間比如一天之後再來看,到底明顯的提升有多少?所以,保養絕對是個長期而且潛移默化的過程,在瞬間起到作用的,我覺得很多都是表面現象
雜誌就更不用説了。攝影時候的燈光本來就有很不錯的修飾功能,更不要說某些大片的后制工程非常龐大,一只眼睛就要修幾個小時。所以說Model廣告的雖然只是一種產品,但是實際上她使用的卻是整個造型攝影團隊的共同努力。究竟這部分裏面,護膚品起到多大作用?我覺得實在可以說是微乎其微
同樣道理,如果去商場,BA把保養品擦在你手背上,十有八九都有不錯的立刻明亮保溼的效果。不要立刻下決定,最好是等半個小時再看看,如果只看瞬間效果,哪怕是最基本的凡士林説不定都有很立竿見影的功效
不少美容護膚討論區確實有很值得參考的價值。因爲在沒有商業利益的驅使下,大家的評論要相對客觀很多。另外一個方面就是,這些討論區裏的資料,是使用者在較長一段時間裏面體會得出的,所以也比較可靠一些
但是即使這樣,保養的東西非常depends on個人,所以別人的意見只有參考價值,而沒有絕對的保證
我是一個喜歡變化的人:P,所以我一般有兩瓶同樣功效的保養品,方便在我用煩其中一瓶的時候,換換心情:P

有沒有保養真的差很多。舉例來説,我在保養的時候,常常會忽略太陽穴附近和鼻梁。結果我上次去SKII做皮膚測試,別的各項測試都在98分(嘻嘻,讓我不要臉的炫耀一會兒:P不准扔臭雞蛋啦~~),連SKII的BA都表揚我說,你一定很注意防曬吧,幾乎看不到紫外綫傷害呢,嘿嘿(當然啦,除了防曬,我的學習工作性質決定了我基本不外出,加上當時做測試的時間大概是去年這個時候,冬天剛過,比較不容易被曬到)。但是!讓我很驚訝的是儀器反映出我太陽穴附近有明顯的毛細孔,所以被扣分!我一直以爲自己毛細孔算很不明顯,結果我是只注意到雙頰,沒想到太陽穴附近的毛細孔在儀器下面看起來超明顯!想想看也是,自己每次使用保養品都是雙頰、額頭,而這二者交接的太陽穴附近,倒是很少注意到。看吧,就算是自己的同一張臉,保不保養都差這麽多!所以我現在會刻意注重這個地方的去角質和保養。但是說真的,只要問題出現了,能靠保養來改善的空間有多大,我也很doubt。所以說保養的概念應該是防護,而不是治療。鼻梁我覺得也是一個很容易忘記的部分,所以我鼻梁上方也有表情紋!
皮膚的遺傳性很強
比如我的眼睛很像我媽媽,下面有兩道很深的紋路,幾乎是從我十幾嵗就開始有。我媽媽說她也是從小就有,很像皮膚沒有長開。所以對於這個部分,我基本是放棄了改善的期望,我想如果不借助于治療手段的話
我媽媽今年55嵗,一點點斑點都沒有,即使她也不防曬(但是因爲不防曬和保溼,她皮膚老化狀況還是比較厲害的,也就是皺紋還是超明顯:P所以大家一定要防曬)。所以我覺得自己沒有斑點困擾和媽媽的關係也比較大
這樣看來,媽媽遺傳給我的眼部皮膚問題和沒有斑點困擾的優點,就相互抵消吧: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