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國的機票訂好了以後時間就顯得不夠用了,很多事不到真正開始準備就沒有緊迫感
把要給父母、親戚、朋友的禮物都採買得差不多了,再一次一次清點一下,希望沒有遺漏任何我愛的愛我的人,希望我準備的禮物是他們喜歡的
昨天去辦護照延期……五年時間,很快就過去了……當年在成都辦護照的時候,那個騎著破爛的自行車穿梭大街小巷的小女孩似乎還停留在成都難得的夕陽笑容中……我記得我辦好護照以後,請玥玥和阿袁一起到南苑吃所謂的新疆大盤雞……聽説成電的南苑都拆掉了,那些我們散落在那裏的記憶呢……請依然固守在屬於我們的角落吧……
需要一張近照,不過我還是用的5年前那張穿藍色Tshirt,笑得很青澀的照片……現在的我和照片中的樣子差別不大。但是那是我還需要擔心青春痘的年齡,完全不懂得化妝,連用隔離霜都懷疑有沒有不自然……什麽是青春的容顔?我想就是那種臉兒興奮得紅紅的,為偶爾的幾粒青春痘煩惱,隨便抹上一層Olay的護膚霜,就覺得自己生活得很奢侈……現在的被粉底液修飾得完美無缺的肌膚,是美麗知性的成熟,但是完美得不像應該有瑕疵的青春了……
昨天天氣寒冷,但是我依然可以嗅得到空氣中春天的氣息,因爲春天的空氣不會有冬天那種殘忍的冷冽……坐bus到12Ave中國領事館的時候,才驚覺原來這裡已經完全整理裝修好了,和四年前我來辦單身證明的時候,那個破敗不堪的樣子已經完全不一樣了。護照交上去要下周二才能取,呵呵,縂覺得把護照留在別的地方有一種不安全感……這就是縂有些憂患的我吧
回到學校開成績單,辦I20表,因爲I20即將過期,也要延期,所以只有麻煩老闆寫信再去辦一次……
五年的時間啊……就像手上這一張張證件和表格一樣,過得如此的快……
下午決定去Chinatown給父母公婆和大姑買西洋參,聽説有一家的西洋參很好,我就買了兩磅,分裝成三盒,自己再留半磅平時泡參茶給上班辛苦的老公喝。陪我去買西洋參的霏霏說,她上次送親戚的是一磅分裝4盒的,呵呵,送父母的當然要裝得滿滿的才好啊……
聽説Missha在SOHO grand open了一家新店,據聞這傢的睫毛膏不錯用,而且Oppss請我去幫忙看看yogurt mask的價格,所以我和霏霏就到soho逛了逛。Missha的價格確實很可親,睫毛膏、睫毛底膏、眼綫液都是$4.99,那就一樣來一支吧。還有Yogurt的面膜都是$1.99一片,也一樣來一片吧。如果好用的話,我在飛機上還可以敷呢
13個半小時的飛行,這就是我回家的距離嗎?
當初來的時候沒有直飛紐約的航班,我們曾輾轉等飛機超過20個小時,離開傢的時候還很年少,雖然心有不捨,但是似乎沒覺得傢那麽遙遠……
如今只需要13個半小時就可以踏上的那片曾以爲自己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土地,卻覺得似乎比這個生活了快5年的本來陌生的城市還要多了些惶恐……
Soho的特色小店一直是我的最愛,雖然已經快一年時閒沒來soho逛街了,不過在夜幕初臨的街頭,我們還是歡呼的沖向每一家說sale的店家:)我對於蝴蝶結、蕾絲花邊、粉紅色等等小女人的裝飾很沒有免疫力,不管價格可不可愛,能看到可愛的東西,就是一種美好的心情
那些在成都春熙路、北京王府井流連忘返的時光似乎就停留在那裏,在華燈初上的紐約SOHO的街頭,我似乎也能看見剛20嵗出頭的我和一群小姐妹,在成都、在北京的大街小巷游走嬉笑……
不管誰告訴我說成都、北京的變化大到了連回家的路都不認識,我還是在心中為過往的每一幕保留它們當初精彩的樣子,因爲對我來説,沒看見它們的謝幕,它們就永遠在那裏……
成都的、北京的姐妹們,都準備好了沒有,要帶我去哪裏逛街?我期待著和你們重逢的喜悅和瘋狂,期待著和我一起揮霍過花樣年華的親密的姐妹們,重新出現在我們閃亮過的每個地帶……
回國的時間都是每一天算好的,似乎也沒有那麽多時閒來瘋狂玩閙啊……
内心的另一個我,希望帶著我心愛的相機,獨自走在已然陌生的城市中,悄悄架起我的三角架,把這些那些過去的現在的熟悉的陌生的,全部全部都留在我的照片中……
這一輯的照片,我想我會和自己分享,慢慢品味我不在的這個5年中,我的城市們都是怎樣的改變……
我要準備怎樣的笑容來面對你們,還是任由思念已久的淚水奪眶而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