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素鴨紐約Chinatown的上海菜館很多,我最喜歡的是上海老正興。無論從口味還是就餐環境,這一家都給人很好的感覺。餐館的裝修採用了不少老上海的電影畫報和火柴卡片,這些當年上海灘燙著捲髮,穿著旗袍,描畫著細細的柳葉眉的仕女圖,還真有些老上海的風情。

今天是我和師姐為實驗室那位quit PhD的曉鋒餞行,曉鋒算是半個上海人,師姐傢在杭州,所以他們對上海菜算是很有研究。之前並沒有説好去哪埵Y飯,只是說到吃上海菜,他們也都說去老正興,可見老正興也算得上比較正宗。

以前我和老公來吃飯,一般就點上海兩面黃、素雞、素鴨、烤麩等等小菜,今天和上海朋友來吃飯,他們點的菜可能更具代表性吧。因爲我現在吃素,所以還是只點了本樓素鴨和涼拌烤麩,在我吃過的上海菜館堙A老正興做的算是最好吃的。照片上就是素鴨,分量不算大,$4.5吧。

烤麩糟鴨舌

我還挺喜歡吃上海菜堛瑭V滷口味的,以前我們來吃飯的時候就點過這道糟鴨舌,口味清淡還蠻不錯的。不過現在吃素的我對這些不感興趣,覺得吃烤麩和素鴨心堥荓o舒服得多呢。師姐他們也說這道糟鴨舌很不錯哦。

今天的兩道大菜是咸蛋黃膏蟹和麵筋百業砂鍋,來看看誘人的照片吧:

咸蛋黃膏蟹砂鍋

師姐和曉鋒對於我面對美味的螃蟹還堅持吃素,都有點不好意思了,我讓他們不要管我,就放心的分享這道誘人的美食吧,呵呵,看他們吃的速度和表情,我就知道未到一定也很不錯:)

沙鍋堿O腐竹和麵筋包裹著肉丸,還有香菇和粉絲,想象中味道應該也有品質吧?

蘿蔔絲餅蘿蔔絲餅是師姐力薦的小吃哦,表皮炸得酥酥脆脆的,很是誘人。只不過内餡兒堣]有肉末,我還是沒有吃。

如果在紐約想去吃上海菜,我建議考慮老正興哦。還有一家綠楊村也還算不錯,價格比老正興可能略低一點點,不過口味上還是有差。我很不推薦綠波廊,據説還是老外評選的最好吃的中餐舘之一,價格比老正興還貴,就餐環境也不好,就是一路邊攤的感覺,最重要的是都不算好吃。當時我記得點了一份兩面黃,非常油,而且堶悸内容還很少,蝦子都好小一只,所以我覺得老外和我們的口味相差真的蠻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