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韓國愛情片已經熱映很久了吧,而我是最近才下載來看。

那天下午天氣有點陰陰沉沉,一个人在書房,正好逛到vin妹妹那裏,小女孩正好和男朋友分手,那些18嵗才有的情愫和憂傷,離我似乎已經很遠了。然而回憶起來,記憶中依然有18嵗那時候的笑容和眼淚。是看一部愛情電影的時間了,我對自己說。

為自己泡了一杯檸檬蜂蜜綠茶,這樣酸酸甜甜的滋味是我在看這部電影之前的想象。我沒有看電影介紹,不想預知的結果影響我的感受。

電影開場的音樂和色調讓我動容,這樣的感動持續了整部電影。就是這樣的音樂,就是這樣的色彩,就是這樣的故事。手中那杯綠茶似乎加了太多的檸檬,酸酸的滋味讓冬日下午,蜷縮在靠枕中的我,一次一次紅了眼睛。

老公問我這算一部悲劇嗎?他不願意看悲劇。我說不算,於是我給他看了泰秀和俊河很搞笑的幾場戯,還有俊河和珠熙那些青澀的初戀片斷

於是在周末的晚上,我們一起再看這部電影

還是被感動,即使我已經知道結局。還是流淚了,儅看到珠熙拍著車窗叫著俊河的名字,一次一次說“一定要活著回來”。還是有點無法自持,儅看到已經看不見的俊河對珠熙說“你還是很漂亮”,尤其讓我難過的是他臉上的平靜的笑容。還是淚流滿面,儅俊河終于又回到那條他們的小河,他們的小船,雖然這樣的相逢就是永別……

如果說只有這些悲傷的情節,這部電影還不足以讓人那樣感動。悲劇讓人感動不難,然而那些笑著的記憶也是最讓人難以忘懷的。劇中語言並不多,就是優美的音樂和濃郁卻不暗淡的色彩中,無論是俊河、珠熙和泰秀那段剪不開理還亂的青澀的卻讓人怦然心動的戀情,還是奇慧和覺民那段有點淡淡的憂傷默默的暗戀,或者是螢火蟲飛舞的浪漫的小河,或者是珠熙家門那盞會傳遞信息的路燈,都讓人會心地笑又有些難過。

片中的人物設定都很簡單,在這樣的愛情故事裏面每個人都是可愛的。

有一幕是覺民送奇慧到了圖書館,奇慧心裏滿是喜悅,在玻璃窗偷看離去的覺民,又害怕被發現所以立刻調轉目光……就是這樣小小的動作,我和老公都很感動,少年時光的戀情,有多少這樣的期待和假裝不以爲意?即使那段時光一去不復返了,我們也會記得我們曾經是那樣的被對方感動……

看完電影,我問老公,這算一部悲劇嗎,老公說算,但是也不算。悲劇是因爲把那些美好的都破碎在我們面前,然而不算悲劇是因爲那些美好的還依然留在那裏,如同那條潺潺流水的小河,如同河面上飛舞的螢火蟲的亮光,如同我眼中閃爍的淚光,如同我嘴角依然的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