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夏天是在Boston渡过的。Boston算是美国一个很有历史的城市了,这个城市有着美丽的历史文化氛围,在城市中走走,总会有不一样的感念。

我住在MIT附近,离Charles River, Harvard Square都很近。碧空如洗的夏日里,Charles River总是波光粼粼,白帆片片。两岸的树林中,有很多可爱的松鼠和小鸟,旁边的小河里还有各种水鸭水鸟。喂这些小动物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我们准备了一袋爆米花,刚开始小松鼠还有些胆怯,不过它在明白我是想喂它东西吃以后,就放心的用两只手捧着一粒爆米花“哆哆哆哆”的吃开了。松鼠的口味也各有不同,有一只小松鼠只是闻了闻爆米花就跑开了,我又给它一颗,它还是只闻了一下。另外两只小松鼠却好像很爱吃,把我放在草地上的爆米花都捡起来吃掉了。小鸟就不挑剔了,我一撒爆米花,它们就蜂拥而上。最有意思的是有一只小麻雀衔着爆米花还来不及吃,就被一只鸽子盯上了,于是鸽子就尾随小麻雀围着几棵大树绕圈。可爱的是它们都不飞,小麻雀也来不及吃,两个小东西就一前一后蹦蹦跳跳的跑着,很像在演卡通电影。海鸥被称为“海上的强盗”,水鸟也有同样风范,它们迫不及待的争抢着,海的手都被一只心急的大水鸟给啄了一下。不过它们倒是很聪明也很坚韧,我们沿着河边走,一小群水鸭始终不紧不慢的跟着我们游。我们也不时给它们一点“爱的鼓励”。

波士顿的地铁是美国第一条地铁,MIT的地铁站里有MIT的发展介绍,还有两个很有趣的机械:一组悬挂的音阶和一个大铁环,乘客只要以一定频率摇动墙上的手柄,就可以敲响音阶和铁环,清脆的声音就在地铁站内回响。

Harvard University校园环境优美,绿树成荫,学院气氛浓郁。校园中有很多典故,比如著名的Harvard塑像原来是三个谎言:塑像不是Harvard本人,而是一个学生;Harvard不是学校创始人,他只是把积蓄捐给了Harvard University;塑像上捐献的时间也不对。校门旧旧的暗红色的转就是有名的Harvard Brick,以前的Harvard University都是这样的红砖砌成。学生宿舍下的道路凹凸不平,据说是每年春天,学生把取暖器从窗口砸下,时间一长,就成为这样一条风格独具的小路了。呵呵,这种欢迎春天的行为还真是特别和大胆,想起以前本科毕业时,学校三令五申不允许砸酒瓶,甚至有几个男生在女生宿舍下点蜡烛唱歌还被记过处分,其实不如也给学生一个发泄情感的空间,说不定也会成为校园一景呢。Harvard University有自己的几个museums,不过我都没去过。

Harvard围墙外就是有名的Harvard Square,有不少商店、餐馆和酒吧。傍晚时分有很多街头艺人表演,杂耍、吉他弹唱、乐队演出等等。有一种喷彩画画的表演比较特别,不需要画笔,只用各种喷雾颜料作画,而且也没有底稿,我就把它看作是作者脑中的图案。那位作者还很有科幻意味,画了一幅月亮飞碟与狼的情景:)

波士顿有着浓郁的旧英格兰风情。尤其在Newbury Street附近,一栋栋红色的小砖房被盛夏的爬山虎装饰得绿意盈盈,楼前屋后的小花园中有着各种缤纷的小花,道路两旁是郁郁葱葱的大树,即使是闹市也不失清雅。Newbury Street有很多著名的欧洲品牌店,不过最吸引的是小店的风格,似乎是开在临街的apartment里,很有亲切感。

Newbury street附近也是著名的shopping区,有Boston最大的两个shopping malls: prudential center和copley place。我们正好碰到Boston restaurant week,就去copley square的legal sea food吃饭。Legal sea food可是Boston最有名的海鲜餐厅哦,我很喜欢那份奶油牡蛎汤,海则对他那份grilled arctic char很满意。Prudential center有一家很有名的连锁店:cheesecake factory,应该算是物美价优的选择吧,平日里去,门口总是站满等座位的人。我们点了两份有泰式风味的饭,味道不错,不过也许我们期望值太高,没有太多惊喜。虽说这家的cheese cake是最有名的,但在刚买了一条合身牛仔裤后,我还是没敢尝试:)

距离copley square很近的Trinity church是美国最古老的教堂之一,我们第一眼就被他的那份深厚沉着所吸引。我们并不信教,但是教堂里的那份安静祥和着实是感人的,这还是我第一次听优美的管风琴演奏。教堂中有很多美丽的壁画,我们幸运的遇到一个讲解员,仔细讲解每一幅画的来源和特点,我觉得看这些有宗教意义的画,在教堂是比博物馆来的好的。 

美国的历史很短,也许正是因为这样,美国更重视有着历史意义的一切。Freedom trail,短短2又1/2 miles的距离,浓缩着300多年前美国独立战争的记忆。沿着地上的红色箭头,身边的建筑用沉默讲述历史的沉淀。

Freedom trail是从Downtown 的Boston Common开始的。 Boston Common又被称为Boston的中央公园。夏日的夜晚,这里经常有露天话剧或歌剧表演。红色箭头缓缓的绕上Beacon Hill,这条小路上有很多古老的红砖建筑和金色圆顶的新state house。有风的下午,随便选一个地方坐下来,看看这些古朴却不陈旧的建筑,沐浴一下树叶中漏下的阳光,真的是很惬意的事情。

在Beacon Hill山下有一处墓地,著名的Franklin就长眠于此。和别的墓碑相比,他的墓碑没有什么特别,同样的是简洁和宁静,不同的是他留给大家永远的更多的怀念和尊敬。我还记得以前在历史书上看见的几幅关于美国独立战争的插图,所以再在旧的City Hall院子里Franklin的塑像基座上看见这些图片,很有亲切感。

Quincy Market是freedom trail上另一个有趣的地方,有很多不同风格的小摊小店,可以看见漂亮的胸针和各种头饰,还有各式各样的写着Boston或者Lobster造型的旅游纪念品。逛惯了各种大商场和名牌Mall以后,这样的地方还真的很给人惊喜呢。喜欢花花草草的人不要错过那个长长的绿房子哦,尤其是那些造型别致的小花盆,虽然做工上有点粗糙,却又不失质朴可爱。有一个卖胸针的小摊设计得也很新颖,所有胸针按颜色搭配好,别在同样色调的小枕头上,而且胸针的选择也很多,光是蝴蝶图案的就有十几种呢,只是东西的价格就有点太不喜人了:( 还有一家卖英格兰乡村风格的布艺品的小店,如果你有一张古老的饭桌的话,就到这里来挑一块桌布吧:)不过她们家的布娃娃我倒是不喜欢,做的样子让人觉得诡异,比如有一个双面娃娃,在你没看到她另一张脸的时候,会觉得那四只手非常的神怪。这里还有一栋二层小楼里有各种风味的菜式,嗅觉和视觉上都给人很大的诱惑,不过我一惯对这种旅游快餐不感兴趣。如果你对街头表演感兴趣的话,Quincy Market也是你不可错过的舞台,有的表演还真的很有水准呢。

Freedom trail上的红砖建筑似乎特别的多,很多看似普通,却有很不一样的历史意义,比如茶党开会的地方,Boston的第一个公共建筑--最老的state house和第一任city hall等等。还记得独立战争的Lexington枪声吗?我们还参观了那位星夜报信的银匠的家。

沿途还会经过North End,Boston的意大利区。和纽约的小意大利区一样,这里多的是意大利餐厅,不过整体的环境比纽约要干净安静得多了。听说要专门找那种cash only的餐厅,一定是好吃不贵的。

走过Charles bridge就是另一个小town:Charles town.这里也几乎是freedom trail的最后了。小town的感觉很静谧,无云的天空显得非常的高,我们去的时候恰恰游人很少,一切都美的很和谐。小town的中心有一组塑像,是为了纪念所有在独立战争中英勇战斗的人民的。不远的小山上高耸的纪念碑为freedom trail画下了一个完整的句号,不,应该是感叹号,为所有为自由献身的英雄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