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纽约是世界时装潮流之都,无论你需要的是世界顶级名牌,还是个性独特的设计,你都可以在这个充满魅力的城市找到自己的需要。

第五大道和Madison Ave几乎是每一个时尚爱好者朝圣的圣地。只要是你想得到的,听说过的,杂志上见过的,让你尖叫的世界名牌, 在这两条平行的大街上几乎都可以找到布置典雅的旗舰店。我第一次去这里的时候,就两眼发光的迷醉在Chanel, Christian Dior, Burberry, LV, Prada的包围中。在这里,你才可以真正了解window shopping的魅力,有一次Cartier的橱窗中展示了他们的一件获奖首饰,美妙的设计和熠熠发光的宝石吸引了很多路人驻足。去年圣诞节,著名的Saks Fifth Ave department store的windows中是一个个美好的故事,橱窗中的“皑皑白雪”飘飘,和对面洛克菲勒的大圣诞树一起唱响平安夜的歌声。虽然第五大道上每一个店都很有特色,都值得驻足浏览,但如果只能推荐一个不得不去的地方,我想我会推荐Tiffany。除去首饰的精致华贵,想象一下很多很多大得很夸张的钻石出现在你面前时的心情吧:)

SOHO是另一个时尚的聚集地。不同于第五大道的高“贵”,在SOHO你可以感受到的是很个性化的张扬。著名的Sephora香水化妆品连锁店就是起源于SOHO区。Sephora的选择很多,无论是著名的大牌,还是可爱特别的彩妆,以及很多药房通路和植物路线的产品这里都可以找得到。如果你要的是一些department store没有的品牌,我建议你去Sephora看看。我很喜欢Sephora自由自在的气氛,你可以慢慢选择尝试各种护肤品化妆品,也可以让sales lady给你画一个smoky的妆容,如果你需要,Sephora是欢迎顾客要sample的。如果你喜欢享受淘衣的乐趣,不要错过街边不起眼的小店哦。印象中有一家小店的T-shirt很特别,还有丰富的Paul Frank小猴子系列,从衣服手表到包包,每一个都很可爱,而且还有Snoopy花生系列的T-shirt哦。而且我觉得即使是专卖店,SOHO的货也比别的地方要全,遇到打折的季节,不要客气,好好的疯狂一把吧:)听说SOHO也有很多画廊,有一段时间我还蛮感兴趣的,可惜还没有时间去逛逛,好像每次都只在shopping(blush~)。

说到纽约的百货公司,我去得多的是Macy's和Bloomingdale's。

Macy's号称是世界上最大的百货公司,纽约市每年的thanksgiving parade和July 4th的firework都是Macy's举办的。34th street上的Macy's好像有7,8层高,有几个blocks宽,逛起来还挺花时间。在Macy's容易买到不少便宜的东西,化妆品的促销活动也很不少,不过我实在不是很喜欢她家的购物环境,一般来说我只喜欢看看化妆品,再在家居那一层随便看看,我很喜欢那些漂亮的瓷器和水晶,喜欢幻想自己以后的餐厅,厨房,下午茶...

我比较喜欢Bloomingdale's,第一是购物环境比Macy's好很多,而且衣服呀,鞋呀,包之类的选择也很多,感觉整体档次也要高。我在那里买过一个缀满珠片的包,75%off,不错的品质,又悦人的价格。护肤品方面,Bloomingdale's的选择更多,可以买到Lamer, La Prairie, Orlane, YSL等等。而且第四层有很多高档品牌的专柜,比如Chanel, Burberry, D&G等等,即使不买,好好的逛逛也是很惬意的事情。

第五大道上的Berdorf Goodman就和前两者远远不是同一个价位的了。就因为在那里见到一件标价$2000的Chanel的毛衣,让我老公对Chanel印象极端不好:)不过basement的化妆品还不错,虽然地方不大,东西还很丰富。这里有很多日本品牌,比如Shiseido的最高端的肌肤之钥,嘉娜宝国际柜,Kose的Awake等等,别的比如还有Darphin, Sisley之类,让我感慨,在纽约只有买不起的,没有买不到的。

以前看到一句话是说每个人都可以穿名牌,不同的是有钱人穿当季的,没钱的穿过季的,如果不是对新款有特别的要求,那么outlet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纽约州有东岸最大的outlet--Woodbury,离纽约市大概一小时车程。自己驾车当然是最好的选择,不然Time Square也有往返Woodbury的Bus,大概要30多美金吧,好像会发给一些coupons。不过更经济的方法是先坐Path到New Jersey,再坐train,到Woodbury车站,就有free shuttle bus。听上去好像是麻烦一点,每个人要13美金左右。现在China town也有到Woodbury的Bus了,每人10美金,可以说是最便宜方便的方法了。Woodbury是很多很多小店,每个品牌都在一个小木屋里,同样的牌子,价格当然比第五大道便宜很多了,只是outlet的衣服好像和city里不一样。在这里消费的亚洲人很多,大家都是拎着很多纸袋,兴奋的冲入下一个目标。

纽约市里的outlet应该算是21st century百货公司了吧。这个百货公司的购物环境很拥挤,不过也有很多不错的东西,由于很多是过季品,有的还有瑕疵,挑的时候要仔细一点。什么时候如果我练成了一双火眼金睛,我也许会爱上这个“藏龙卧虎”的地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