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上一層(熱鍵:b)
這幾天,爸媽已經把行李打包得差不多了。因爲Air China現在規定每件行李不超過50LB/23KG,而每個大衣箱自重都在5-10KG左右,所以打包的時候,還頗費考量。東西裝滿了肯定超重,但是裝不滿又怕把箱子壓坏。如果從體積來看,一共兩個箱子肯定是夠了,但是遮掩每個箱子就30KG左右,如果按航空公司2006年前的規定32KG,這樣就剛好。現在的情況下,我們不得不再準備一個箱子。我就開玩笑說,以後我直接用編織口袋算了,把箱子的自重省下來>_<
我洗的80多張照片已經到了,爸爸媽媽很高興的看了一次又一次,雖然他們已經在電腦上看過了,這照片拿在手上的感覺還是不一樣吧。我把電腦桌面也換成了我們這五個月四處遊玩的照片……我很開心,即使很多照片從攝影的角度來看都很不怎麽樣,但是我當時有按下快門,就有這樣的影像回憶……“不以詞害意”也適用于攝影吧
昨天一場不大不小的春雪。媽媽說想照雪景,我們就在家門口照的。每一張照片我都很喜歡……
我給air china打電話confirm了機票和座位。座位選在靠走廊,爸爸媽媽比較方便活動手腳,畢竟是13個小時的飛行
老公製作的最後一碟DVD完成
昨天晚上,我主動提出打麻將,因爲很留戀這種一家四口其樂融融的天倫之樂。手氣不好的我,打得真困,哈哈。不過看爸媽都挺高興的,我也挺高興的
媽媽白天一直在趕制她這次織的第四件毛衣。“慈母手中綫”,但是我卻避免不了“遲遲歸”啊

說到這裡,不免感慨
出國留學以及決定在此尋求發展,當然是我自己的選擇,我對自己的選擇沒有什麽可抱怨的。我也相信爸爸媽媽尊重我的選擇,並且為我感到高興。小時候,爸爸媽媽就教育我要“志儅存高遠”,雖然我不知道自己的志是否高,但現在看來肯定夠遠了>_<
不是沒有思考過“父母在,不遠遊”的古訓,但是又不甘心……
總是期待走得遠一些,看得多一些,體會豐富一些,生活物質上好一些……
我豈不知“魚和熊掌不能兼得”?但是我現在還真分不清什麽是魚什麽是熊掌了……
父母親戚都多多少少詢問我們關於孩子的問題,但是看到父母對我幾十年如一日的愛和付出,而我只能天涯不能咫尺,我對孩子有些卻步。我相信,這是我自私,我是不是承受不了這種只有付出只有等待只有關愛的父母角色?雖然爸爸媽媽說,他們覺得樂趣和欣慰也同樣多,只要我們好,他們就好……但是就是這種“我們好,他們就好”,讓我有些無法承受……我小時候就聼爸爸笑言“養兒養女盡義務,靠兒靠女犯錯誤”,但是站在子女的角度,我還是難受
我是太自私了太幼稚了。孩子的問題我們當然最後也要有個選擇……只是,這究竟是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還是生命中不能承受之重?我有些迷惘……
“不養兒不知道父母恩”,我卻是“知道父母恩,反倒不敢養兒了”>_<

相見時難!
父母來一次美國,準備簽證材料,簽證,飛行……幾年一見?幾年一見!
我們回一次中國,準備簽證材料,簽證,飛行……幾年一見?幾年一見!
別亦難!
幾年一見?幾年一見!
幾年一見?幾年一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