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也是愛花之人,所以Longwood garden是計劃之中的行程。雖然沒有了春夏花卉的耀眼奪目,不過聖誕節的長木花園也有節日不一樣的風情
室外白天基本沒什麽内容,但是溫室裏面百合、玫瑰、聖誕紅、水仙花等等都爭奇鬥艷競相開放呢。當然還有著名的蘭花室,各種蘭花依然那麽美
遊記也要先來囉嗦下攝影有關:
正如我前文提到過,Longwood garden不讓用三腳架,而儅我們走到玫瑰園的時候,光線已經很差了。所以空對滿室芬芳,卻不能夠好好的拍照,確實讓人心有遺憾。在玫瑰園遇到一位很professional的攝影者,他是用一種可以架在身上的腳架,而且用白色的紙把閃光燈光線柔化了。我終于不得不考慮要學習使用閃光燈了,2007年shopping list
嘿嘿,突然發現人眼有過濾作用。這次拍照,viewfinder裏面那麽大的黑色顆粒我已經視而不見了,哈哈,反正照片沒事就好

這張玫瑰是我把ISO開到1600拍的,所以顆粒很多,不是我愛的風格

溫室的大廳很美喲

晚上有了燈飾以後更美
我這次很積極的換鏡頭了,嘿嘿。發現自從viewfinder入塵以後我換鏡頭也更無所顧忌了:P不是啦,主要是拍花要105mm的,但是廣角拍景又要換成17-55的

Longwood garden聖誕節期間實際上夜晚的分量更大,整個花園都是燈飾,還有音樂燈光噴泉,今年更特別的是還有了ice skating。有一個小男生和兩個女生表演。這還是我們第一次真正看到花樣滑冰的表演呢。其中有一個女孩技藝尤爲出衆,贏得了大家一陣陣掌聲
没有三脚架,曝光时间三秒,不想晃动是不可能的。所以我玩了一下zooming,也就是说在曝光时间内,转动zoom,从17-55都遍历一次,效果如下:

如果今年有三腳架我有信心比去年拍得好,去年最長只曝光了一秒左右,我覺得曝光兩秒左右噴泉更美
好了,下次拍噴泉要在vegas了,我要全力以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