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回國美食篇(12),回國購物篇相信也是不少姐妹等待的篇章吧。而我爲什麽遲遲沒有記錄呢?儅我翻玩這些那些戰利品的時候,才發現自己更愛買小玩意,無論是髮卡還是項鏈耳環,或者總是愛不夠的小玩具,我的購物篇一定是雜亂無章的吧
回國之前就想好了,不能去大商場,沒有在打折季節回去,就不能接受那樣昂貴的價格。我要去的,是像万通、天意這樣的小飾品集散地,我要玩的是砍价砍价再砍价,呵呵
綿陽爸爸媽媽傢就在市中心,只要走下樓就是綿陽主要的幾個大商場,所以即使下了決心,逛逛總是沒有錯的吧:P試穿了千百度的兩雙新涼鞋,其中一雙露趾的鮮豔包鞋(呵呵,形容得有點奇怪)算是比較合我的心意。但是接近500人民幣的價格就太離譜了,我想200多的話我再考慮吧。後來我去了北京,爸爸媽媽要來北京陪我的時候,媽媽一再問我要不要她給我買那雙涼鞋,說是我喜歡……喜歡的,這個世界上太多了,不是所有的都可以擁有,媽媽,這是我18嵗時你對我的諄諄善誘,所以在以後的時光中,無論是什麽原因,我不能擁有的這些那些我所喜愛的,我都平和的看待,等待可能的下一次機遇,即使錯過……
無論年齡怎麽樣,媽媽也會有小女孩的那些心思:)她心意滿滿的帶我去看她喜歡的一家賣唐裝的專賣店。店員殷勤的招呼我們,我讓媽媽試穿她喜歡的款式,我想,如果媽媽穿好看,我就為她買下來。後來媽媽沒能找到她合適的尺寸,我不知道媽媽會不會對青春的流逝有那麽一絲絲懊惱,不過她看我的眼光中滿是幸福,我想,我就是她的青春,女兒就是媽媽的年輕歲月……在等待媽媽換衣服的時候,我看到牆壁上的廣告畫,model身上那件唐裝很漂亮,領口是那種優雅的立式開口,還有精致的綉花。我問小姐有沒有這件衣服的小號,她說小號賣完了,不過有另外一件相似的。這一件也很類似的設計,顔色比那件廣告上的粉紅色多了些穩重的棗色,也很好看呢。那就試試看吧:)穿上這樣的唐裝,人一下子就中國了起來……突然發現自己的中國情結在衣物上是那麽清晰……雖然那兩條旗袍一年最多出席兩次,我還是很愛這樣的設計這樣的花飾呢。那就買下來吧,我看到媽媽眼中的贊許和鏡中自己滿意的表情。這樣的唐裝,不必像旗袍一樣優雅正式,可以就穿牛仔褲吧,可以就這樣自然的走在異國的街道上吧,然後為自己留下那些割不斷的國粹情思……

到北京以後,我的購物計劃就交給好姐妹新穎安排了。她也和我一樣,愛逛街愛買小東西,在我回國前就在msn上再三囑咐她要提前練習儅我的導購,呵呵
小新來接我逛街的那個星期六,北京又是沙塵天氣。婆婆質疑我是不是穿太少,還好小新穿更少,為我解圍,呵呵。後來證明我們多麽英明啊,四月北京的周六,在兩個輕熟女高漲的購物熱情中也迅速加溫,天氣都有夏天的溫度了呢
親愛的小新啊,你可真可愛,居然強到比較各個商場打折的同品牌鞋子價格,最後帶我到一家價格最便宜的商場:)雖然沒有買鞋子,不過45RMB一件的Betu的小背心還是不錯的收穫。太久沒在國内逛街了,我都不會結帳了:P呵呵,當年的我可是殺遍成都各大商場的呢,年華不再啊
然後我們又去了一家外貿店,所有衣服都是15RMB,只不過沒有找到我們喜歡的。“好看的都被人挑走了,這裡就得很仔細的淘”,“如果有人眼光正好很奇怪,專門買不好看的,那要省我們多少事兒啊”,我們還是那麽嬉皮笑臉^o^
我一坐上小新的座騎就發現她的小車被裝飾成可愛的米老鼠之傢了,從方向盤到座椅全是米老鼠!太可愛了,我要買!我有點瘋狂了,“那咱就去天意”,兩個瘋狂的女人立刻殺向天意。把小新這樣一個有購物狂傾向的人安排在小商品批發市場“天意”旁邊不到2分鐘的銀行上班,簡直就是對她老公大胖的犯罪,哈哈哈。不過也好,我們又有地方停車,她又很熟悉裏面的情況,這樣好的購物姐妹,要去哪裏找呢?嘻嘻
一進天意,我就徹底瘋狂了!!好多賣髮卡的!!這又是我的罩門之一啊,雖然我一般什麽髮飾都不用,但是我很愛買@@(可能那天要來寫一下[小小戀物癖]之髮卡篇)天意主要針對批發商,所以對散客,價格並不便宜。本來準備冒充批貨的,不過好多的起批價格都很高,比如要650什麽的。天,我要真的買那麽多,我就徹底瘋了@#
我不怎麽會講價,所以講價的任務就交給小新同學,她確實不負我的期望,我開始一支支收穫自己的愛物:)我都沒有仔細數自己到底買了多少髮飾,照片中的是我隨手從鏡子旁邊拿過來的,還有散落在我的化妝包裏的,還有我已經送給姐妹的……我只能說,如果不是我最後還是有殘留的一絲絲理智,我估計我就不得不在ebay開店賣這些東西了,呵呵
和我相識10年,小新當然知道我超愛玩具@@對,當年宿舍那張小床,別人一個人都不夠睡,我用了半張床堆毛毧玩具@@這次回家,爸爸媽媽家裏也收著我兩大包玩具,更不要說我在美國也沒有收斂的買了一堆……([小小戀物癖]之玩具篇實在應該寫寫:P)沒辦法,控制不了自己,就只能犧牲錢包了。玩具的批發額度要小一些,比如16個就可以批發,那就來吧,看誰怕誰!照片中也是我床頭、梳妝臺上隨手抓的,還有的挂在包包上、車車上、送朋友的……我發現我的怪癖還在於我買的時候特意買了幾個重復的,想說送人比較不會捨不得,結果即使一樣的,我也都想留下來,我這個瘋狂的女人!

可能很少有女人不愛配飾吧?耳環項鏈手鏈這些東西,怎麽可能讓我不愛你們?對於昂貴的白金鑽石,我還有些許免疫力,畢竟平時的生活負擔不了這樣的富貴,但是對於那些美麗但不華麗的配飾,我就無可救藥了(天哪,我的小小戀物癖要寫不完了啦)
去九寨溝旅遊的時候,雖然我對於旅遊景點的購物一般都敬謝不敏。但是藏族,那會説話就會唱歌會走路就會跳舞的民族,那擁有剛毅藏刀和柔美哈達的民族,那有著美麗高原紅的民族啊!我最要好的一位姐妹還曾與一位藏族男子有過一段刻骨銘心的戀情,所以我對這個民族,無法拒絕,於是對於藏飾也就沒辦法完全的無視了
九寨溝旅遊局有專門的購物商店,裏面的東西全部是珍品,但是價格卻不是一般人能負擔得起的。聼後來搭我們車回綿陽的另一位導遊說,他手上的銀手鏈就要800塊人民幣,還有單顆的綠松石,成色不算優異,也要80多塊錢一顆呢。團裏有一位姐姐買了很多沿途藏民販賣的飾品,價格都很便宜,雖然在質地上沒有辦法多要求,不過整體的設計倒還很有藏傢的風味。我絕對是個挑剔的人,我不能負擔昂貴的價格,倒還不能勉強自己去購買那些總歸不太能細看的攤點上的飾品,所以一路上,我都只是看大家買而已
從九寨溝去黃龍,沒有專門的公共交通,所以不少藏民就攬旅遊車。司機和導遊也往往願意給她們一個方便,不過長得漂亮的藏傢女子就要佔優勢了,因爲司機和導遊都會願意搭載漂亮姑娘呢,呵呵
那天搭我們車的是姐妹倆,不過應該不是親姐妹,因爲姐姐是絕對的藏族,但妹妹看上去有點像漢族姑娘。搭便車不是白搭的喲,藏族姑娘都會一路唱歌,她們的聲音好聽得不得了!!她們隨便編隨便唱,用漢語的,用藏語的,或者沒有固定歌詞的,全部都好聽!!為了和乘客互動,藏族姑娘還會要求和乘客對歌:)車上有一位哥哥10年前在西藏儅過兵,他很配合的和藏傢姐姐對歌,《在那遙遠的地方》、《康定情歌》都是這時候最好的歌兒!!
其實搭車的藏族姑娘都全身帶滿了各種藏飾,還背著兩個大大的包包,裏面也是藏飾,當地做生意的人叫她們“包包妹兒”。据她們說她們是要用這些首飾換酥油茶的,無論是不是真的,她們身上的飾品確實比外面小攤上的要精致。也許讓我着迷的並不是那些首飾本身吧,而是對於這個民族的好奇和好感,所以即使挑剔的我,也被兩塊漂亮的瑪瑙吸引……價格不知道算不算便宜,但是戴上它們,我覺得似乎保留了一些大雪山的影子。無論那些傳説那些象徵是真的或者假的,在那一刻打動我的,我就保留下來……

琉璃,一個美麗的名字
最初的它們是不是就是紅塼壁瓦上那些琉璃瓦片?
這樣有著些歷史有著些傳説的器皿,就讓我有擁有的願望
北京,這個被歷史人文充滿的城市,是最適合收藏琉璃的地方吧?
於是,我給自己挑了一條琉璃花朵的項鏈,一根琉璃貔貅的手鏈(招財進寶的貔貅,請保佑我和老公事業順利),然後為Wendy姐姐選了一枚蝴蝶蘭花樣的吊飾。這個時候,陪我一起去挑的小新看上了一枚圓環式的項鏈。我說“很漂亮!我要買起來送人”,她眼光中有些黯淡,只不過好姐妹不奪人所好,她沒有多說一句話就幫我挑。我們回到她車上以後,我拿出剛剛她喜歡的那條項鏈“我要送的就是你”:)每一個女人,都會有這樣的閨中密友吧,你希望她快樂希望她漂亮,也因此而快樂而美麗:)同款的項鏈我也保留了一枚,這是我們的姐妹項鏈:)圖片參見我戴上的樣子

我是一個愛傢的女人,愛佈置自己的小窩
所以我的購物計劃中,當然少不了傢飾啊
喜歡蕾絲的我,買了墻上的挂包、按鈕開關的裝飾、紙巾盒……蕾絲是最適合浪漫氣氛的,不是嗎?總是一看見蕾絲,就不禁溫柔起來。女人,就是需要這樣的小小心思,即使不告訴身邊那個最愛的他,也能滿足每個女孩想要儅公主的夢想啊
照片中的餐桌墊藍色和紅色各買了兩張,這樣的餐桌,會讓吃飯的人心情好胃口好。美麗,是簡單的一件事


回國拉哩拉襍似乎買了不少東西,最後兩口行李箱都超重@@但是回來以後,又開始想念那些小攤小店,想念自己還沒能夠買的小東西……
我這樣的女人啊,這是無微不至的愛買

(照片有限,希望以後慢慢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