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n't Break My heart是黑豹乐队的第一盘专辑,这张专辑这首歌在我的大学时代,风靡
大学时代,我们学校在12月31日会在电影场举行跨年晚会
连续好几年,跨年晚会的最后一首歌都是Don't break my heart和无地自容
所有的学生都用最大的声音来发泄式的吼唱
在那几年里,我们去唱卡拉OK,最后一首往往也是这首歌
可能因为这首歌能用尽所有的声音和能量,能表达大家无所适从需要发泄的青春

我找的这个版本是王菲演唱的
这是王菲的live演唱版,她幸福的笑着歌唱,窦唯在她身后打鼓,这是一个感动了当时多少人的场面
今天看来,不胜唏嘘

在我心中,多希望窦唯还是黑豹时期的窦唯,王菲还是为了爱情不顾一切的王菲
虽然这位充满才情的音乐人如今潦倒不堪,虽然这位歌坛天后已经安心相夫教子,我仍然在心中偷偷的固执的认为:只有窦唯的才情,才能匹配王菲的天籁

于是当我听到王菲唱:

从未想过你我会这样结束
心中没有把握
只是记得你我彼此的承诺
一次次的冲动

我也有落泪的冲动

当时的他们和当时的我们,谁又能想到,他们是这样的结束?


黑豹的第一张专辑我们没有带到美国,我在网上找到了全辑MP3再转刻成CD
开车的时候,我们会时不时放这张专辑来听
然后在我们两人的空间里,尽情吼唱专辑中的每一首歌
尽情宣泄早就一去不返的青葱岁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