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説是工作午餐可能比較不切題吧,不過確實是開會的時候和同學以及同學的同學一起去吃的:)當然沒有拍照,因爲我覺得同行中適應我隨處拍照的人應該還是不多,所以我除了第一天還隨身帶相機,後面幾天我就帶都懶得帶了。
第一天在Chinatown的醉仙樓,因爲同行的幾位朋友前一天就去那裏吃過早茶,從Atlanta過來的他們,似乎對這裡還算是滿意。我時時提醒自己不要有所謂(就是我老公說的)的大紐約主義,所以我很懷著希望的期待很久沒吃過的早茶。吃素的原因,選擇還是不多,但是就算是我有限品嘗的幾個點心,也就算一般吧,師姐說其餘也都很一般。同桌的一位師兄人不錯,看見素的點心不多,就請我點一個素菜,説是大家都可以吃,於是我點了一個羅漢齋,上菜速度極慢,直到我們桌一半人都回去開會了,那道菜才來。我只能說這道菜讓我噁心了無數天,因爲裏面居然有一塊肥肉,而我在和大家聊天的時候一不小心吃到,當場噁心到想吐(當然我也吐出來了),這實在是太惡劣了!因爲不願意把大家的心情都搞坏,我保持了沉默,悄悄吐了出來,然後用茶水漱了幾次口,在心裏默默祈禱和歉疚了很多次,拼命告訴自己不知者不罪。這樣的地方我打死也不會再來了。
第二天我和現在的師姐,以前國内實驗室的師姐,以及現在師姐國内實驗室的師妹一起去吃飯,呵呵,很複雜是不是。就是這樣一個業内的會議,基本上左右的人大家都有各種關係。有一位很有成就的前輩告訴我們,任何時候一定要nice,因爲這上層的面孔10幾年内可能都變不了,呵呵:)這次我們選擇的是馬來檳城,因爲這是一家連鎖店,我們對它的品質還是有期待的。菜的分量很小,口味乏善可陳,比我原來吃的那傢馬來菜有數量級差別。
第三天,老闆和老闆的朋友都帶著自己的學生一起吃飯,我們去了一家意大利菜,我被費城前兩天錯誤選擇的午餐折磨的心情終于平復,這算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意大利菜,鼓掌!這傢義式餐廳叫做:Maggianos,地點在這裡。因爲一共十個人,我們選擇的是Family Lunch,每人$14.95,可以選擇兩道salad,兩道pasta,兩道主菜,兩道甜點。因爲同桌有四位素食者,正好一道給素食的,一道給其餘人。
首先上桌的是免費的麵包,超級好吃的說!無論是sour dough麵包還是佈滿cheese的硬脆麵包片,配上甘醇的橄欖油,都是獨立的美味。
我們點的Salad是chopped salad with chicken和caesar salad,清爽的蔬菜和味道濃郁的blue cheese配合得相當獨到,很好吃。
pasta一種是白醬加雞肉的,一種是簡單的番茄醬汁的。麵條筋道,Q度很棒,酸酸的番茄醬汁清爽可口,簡單卻很美味。
主菜是一道salmon和一道parmesan cheese eggplant。被濃郁的cheese與番茄醬包裹的Eggplant風味獨特,rich但是不膩口,配上特別的意大利香料味道實在很棒呢。
飯後甜點是一槃水果和Tiramisu。Tiramisu超好吃,尤其不久前才去紐約那傢有名的意大利點心店吃過,自己也買過Costco的盒裝tiramisu,雖然這兩者也都算好吃,不過和這傢意大利餐廳的還是有很大一段距離的。Cheese超軟綿細緻,在融化的一瞬間,也沒忘記雲端舞蹈的那種輕盈。咖啡和酒的味道配合默契,這体口感十分優美,讓大家都讚不絕口。
好不容易吃到一家很滿意的餐廳,我很想和老公分享。他最近工作很忙,壓力很大,什麽時候等他空閒一點,我一定要帶他來這裡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