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eniero's

周末的天氣非常的冷,徘徊在蕐氏20多度,似乎把醖釀一個冬天的寒冷都集中在這幾天了。天空是冬天大雪將來的陰冷,於是早就枯暗的樹枝就在空中划出更加蕭瑟的筆畫。這樣的天氣是窩在家裏無聊的享受著暖氣和上上網,還是冒著嚴寒,尋找一點冬季裏還尚保存的溫暖?我們的選擇在第一張照片上已經說得很清楚--Veniero's Pastry and Cafe,這是紐約超過110年的老字號,在東村延續4代,被稱爲紐約最好的pastry店。第一次聽到這個店,是去年夏天和wendy姐姐網聚的時候,另一位網友Lin在推薦了Le Pain Quotidien的同時提到了這傢店。雖然當時我們沒有機會去,我還是記下了這個名字。

出發之前,我上網了解了更多關於Veniero's的詳細資料,希望在自己難得的一次拜訪中,可以盡量吃到最有名的點心。

Veniero's網站  Review1 Review2

雖然說在紐約生活了2年多3年的時閒,East Village還是我們很少去的地方。原來這裡有這麽多別致的商店和飯店呢,喜歡紐約的一個重要原因就是它的層次豐富,無論你是熟悉還是陌生,在這裡總是會有驚喜。可能是因爲天氣很冷的原因,在外面的行人車輛都比較少,紐約的道路情況也比平日裏從容許多。氣溫非常的低,好在沒有寒風助紂爲虐,所以呼吸一下,似乎可以聞到氣溫中清冽的味道。我們順利地找到了parking的meter以後,走了一個block來到了Veniero's的門口, Since 1894是店家的招牌也是店家的驕傲。是啊,百年歷史變遷,時空倒轉,時空飛逝,都有這樣一個賣著美味意大利甜點的店默默地在這裡微笑的在這裡驕傲的在這裡。所以在走入之前,我們心中已經對它有了幾分愛意。

櫥窗裏陳列的是各種cookie和pastries。走進店裏,四排大大的玻璃柜是各式各樣的點心(照片右側上面三張),包括小型的cheesecakes,招牌的Cannolis,水果塔,Mini的pastries,玻璃柜後面是各種cookies。這裡是提供顧客外帶點心的地方,據説節假日和傍晚時分,這裡常常會有長長的隊伍排到門外呢。

往店裏走走,就可以看見Veniero's享有盛名的豐富多彩的cheesecake和各種其餘蛋糕。熱愛甜點的我在這個時刻已經很快樂了,那種被美味的蛋糕包圍的感覺很奇妙(前提就是要是美味的蛋糕,不然就恐怖了:P)顧客可以在這裡選擇自己喜歡的各種尺寸的蛋糕。

veniero's

除了外賣服務,Veniero's也有兩個區域提供顧客品嘗點心和咖啡。既然來到這裡,就想完完全全的體驗一下這裡的cafe,自然不能滿足于外帶一些點心又走入寒冷的冬天:)

Venieros

Cafe的空間不算小,懷舊的裝潢中可以看到店家希望表達的華麗,坐在靠窗的位置,溫暖的燈光把窗外所有的寒冷阻擋,反而有了陽光給不了的暖意融融。按照網上看到的評價,我選了Tiramisu(左一),NewYork Style Cheesecake(左二),其中因爲cheesecake實在太多,我是請店員推薦的,可能他覺得越簡單的越能體現蛋糕本身的美味吧:)我還是點了一杯Cappuccino,老公點的是Latte,都算是這裡最有名的咖啡吧。如果喝慣了一般Grocery或者Dunkin Donuts甚至是Starbucks的咖啡,我都建議來這樣一家真正的意大利餐廳喝喝這裡的咖啡,咖啡香濃,奶泡細緻豐富,只需要一小口就可以口齒留香,於是等待的味蕾已經開始在濃醇的咖啡香味中點頭微笑。

這還是我第一次吃Tiramisu呢,雖然聽説過很多關於它的描述,最經典還是那個起源的故事:Tiramisu--Pick me up---帶我走吧。於是我期待在這塊蛋糕裏面可以品嘗到Espresso的苦澀,可以品嘗到烈酒的香濃,可以品嘗到蛋糕的鬆軟和甜蜜,可以品嘗到cheese的濃郁纏綿,可以品嘗到當初對愛人說“Tiramisu”的那位女子的苦情的甜蜜的期待的不捨的醉人……

用小勺把一小塊蛋糕放入口中,很是美味,細緻濕潤甜度恰到好處,細細品嘗可以吃到Espresso的微微苦意。怎麽沒有酒的味道呢?我有些疑問。雖然這塊蛋糕很好吃,可是和我想象的還是有距離,說的抽象一點,就是沒有我想象那麽有深度。慢慢的繼續品嘗,開始吃出淡淡的酒香,吃到蛋糕的最後一層的時候,發現原來這層蛋糕已經被酒打溼,所以酒氣香冽。“你嘗嘗這裡”我有些驚喜的遞給老公,“很香啊”我們的眼中都是笑容:)後來直到離開這裡幾個小時以後,我的唇齒之間還是有酒香的回味悠長,芳香馥郁似乎讓人有點微醺。

Cheesecake濕潤綿密,飽含奶香很快溶與口中,非常好吃。以前我們去Junior's吃過那裏著名的cheesecake(也被稱爲New York Best),我分辨不出來這兩傢那傢更好吃。所以我覺得cheesecake可能做好吃了都一樣吧:)

吃完兩塊體積不算小的蛋糕,我們都已經很飽足了,但是還是有點意猶未盡的想試一個別的Pastry,於是請店員推薦,他推薦的是Strawberry Millefogli(左三)。我以前沒有吃過這種點心,所以覺得試試也好。這個Millefogli是由三層puff皮組成,中間有草莓鮮奶油夾心。可能在已經吃的比較飽的時候再追加這道點心,對它有失公允,因爲此刻香濃的鮮奶油已經讓我有些膩了。而且puff的表皮可能是因爲陳列的地方比較濕潤的原因,已經回軟,所以一點都不酥脆,反而皮皮的不好吃了。所以這道點心算是今天很讓人後悔的一道吧。

最後我們一共消費了17.11,加上小費就20塊了吧,不算便宜,但是也還可以接受。中午時分在cafe和咖啡的人不多,有一桌三位女士每人點了一種咖啡,再分食一塊蛋糕,然後小聲地聊天---這樣的度過寒冷的冬日時光不是也很好嗎?招待cafe的店員是典型的意大利後裔長相,算不上殷勤,不過會很快的把顧客點選的餐點送上,幾乎沒有多餘的語言,有些酷酷的呢。

吃完這一餐,縂想到是不是應該再外帶一些,畢竟琳琅滿目的pastries和cookies很是誘人。

外帶的地方有個拿號的機器,服務員會根據號碼來為客人服務。這時候已經是午飯時間,店裏的顧客漸漸多了起來,服務員熟練的為顧客選擇包裝點心。我選了各種cookies總共半磅,然後買了這裡招牌點心Cannolis,一個香草口味,一個巧克力口味。

Veniero's

昨天實在是吃不下去了,只是嘗了一顆butter cookies,很香酥,甜度正好。今天早上我再準備吃Cannolis。不知道是不是放置了一夜的原因,香草口味的外殼已經完全回軟了QQ 巧克力的shell還不錯,脆度保持很好。不過填餡部分就不敢恭維了,遠遠超過了我的耐甜能力,所以除了甜,吃不出別的味道,也沒有那個心情去品嘗:(後來我讓老公試了試,他也說太甜,雖然比某些美國pastry還是好一點。

整體來説Veniero's還是不錯的,尤其是在昨天那麽冷的條件下,我們專程跑去,還算是盡興而歸。讓人快樂的甜點就是美味的甜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