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上一層(熱鍵:b)
昨天晚上和爸爸媽媽去看電影《滿城盡帶黃金甲》了
說真的,對於張藝謀的視覺大片我不是很有期望。我當然可以預想到老謀子的片子絕對糖水,絕對是我喜歡的顔色艷麗對比強烈等攝影風格。不過視覺雖然是電影的一個重要部分,但是除去視覺,我期待有更多的東西。我很懷疑這樣被刻意大製作處理過的影片,還有多少真正意義上的内容可言
現在國内所謂的大片,從《無極》到《夜宴》,簡直是“被批倒批臭,再加上壹萬只腳,永世不得翻身”(嘿嘿,《與青春有關的日子》的臺詞)。我連從網上下載看盜版的願望都沒有。說句不要臉的話,我的時間還寶貴呢,可不能就這麽被所謂的大片給糊弄了。在這大片充斥汎濫的電影市場中,《黃金甲》還算是譭譽參半。就沖著這“譽”,我們決定去電影院看,如果是一部用心拍的電影,我們還是很願意支持一下電影市場的。同時也看到不少評論說,在家裏看《黃金甲》會把其中可能是最值得稱讚的畫面效果也打很大折扣。而且多難得在美國還有中文電影,所以和爸爸媽媽在美國一起去看電影這件事本身就讓我覺得很愉快:)
影片的故事情節沒有太多值得期待的地方,《雷雨》大家都耳熟能詳
演員的部分,客觀的來説,我覺得幾個主演都還是不錯的。鞏俐演繹的王后年齡應該也是半老徐娘了,雖然和角色本身相符,不過回憶起當年《紅高粱》裏面的“我奶奶”,還是讓人有美人遲暮的唏噓啊。鞏俐似乎比較擅長于演繹那種壓抑和爆發的個性,不得不承認,她還是適合張藝謀的導演風格。周潤發演的王也還算是有氣度吧,只是我老公剛開始對他的普通話很不適宜,覺得怎麽是老外在説話,嘿嘿。劉燁演的大王子很猥瑣,不過我覺得這本身比較符合劇情要求,《雷雨》中的周萍就是那種虛僞萎縮膽小怕事的性格吧。不少人覺得劉燁演技比較誇張了些,我是覺得還行。李曼從外形上和以往的鞏俐風格的謀女郎有差別,嘿嘿,張藝謀轉換口味了?
不得不說的畫面部分,這次的畫面主要是黃色金色為主。宮廷的佈置是五光十色的琉璃,確實不能說不美,但是連我這種非常喜歡重口味攝影風格的人都覺得畫面擁擠和嘈雜了一些。反過來倒是那鋪陳遍地的菊花,色調很統一很招人喜歡
服裝方面,我實在有些不適應老張設計的酥胸半露(豈止“半露”啊?!),確實有點太過火了,何必呢?難道就爲了給大家一些嬉笑談論的内容?

我們一家人的反應:
多年不進電影院看電影的爸爸媽媽覺得還不錯。雖然也是一部刻意炒作的大製作電影,但是有了名著的墊底,還算是有内容可言
老公因爲原本的期待值特別低,所以覺得比想象好多了,嘿嘿
我的感覺是,一部一般的電影吧。不特別好,也不特別坏。畫面還是很美的,服裝過火了,情節因爲已經知道完全了,所以不容易被打動了

圖片來源:新浪娛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