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茶

雖説就住在費城旁邊,我們除了到香港超市買菜或者去就近的Michaels學蛋糕裝飾,或者去Sam's Club之類的逛逛,還沒有真正到費城裏面走一走呢。这聼起來實在不是我們兩人的風格,我們可是很喜歡到處亂跑的人呢。可能是因爲天氣太冷?還是因爲上一次誤入費城時的不太愉快的經歷?或者是因爲紐約雖然離我們地理位置遠了那麽一點,心裏位置還是那麽的接近?這個周末,老公說想剪頭髮,又說我們回紐約吧。實在有點不甘心以這樣的理由跑回紐約,不然就到費城的Chinatown看看?

是不是Chinatown都有這樣的牌坊?Boston有一個,好像寫著“天下爲公”,紐約孔子像那裏也有一個,費城這個倒是很簡單明瞭“費城華埠”。說到Chinatown規模,當然和紐約比不了,不過倒是比紐約乾淨整潔很多呢,小小的幾條街也算是應有盡有吧。

要去哪裏吃飯呢?到mitbbs一查,説是明珠閣的早茶最好,那就先去那裏吃吃看:)

明珠閣面積不大,我們去的時候是下午一點多,食客也不算多。如果在紐約的這個時間去,可能還要等位吧?這傢的點心有個奇怪的地方,就是很多菜都是紅紅的,比如上圖第二排和第三排的燒牛襍和肥腸,老公最開始都不敢點,怕是那種甜甜的醬汁,結果還不是,好象就是一般的色素(也有可能是番紅花之類的?)。這和紐約我們去吃過的茶樓差挺多的呢,我記得燉牛肉都是醬油的顔色,不會是紅的啊。我還讓老公把舌頭伸給我看,會不會被染紅,倒是沒有啦:P 那個咖喱魷魚(第二排左)老公說還不錯,顔色也是正常的黃色,呵呵

從品種口味來説,這裡也無法和紐約比,很多菜色都沒有。比如吃素的我很喜歡一些小甜點,這裡就沒有供應。要了一個蒸羅漢齋(第三排右邊),因爲外面的米皮蒸的時間太長,已經完全沒有口感,算不得好吃。倒是那個裹油條(第四排左)還不錯,油條很脆:)由於素的點心實在是少,那就來兩种甜包子吧。這個包子都好小,放在蒸格裏讓人覺得實在是為第四個預留空間不小呢。蓮蓉餡過甜,奶黃餡兒還好,不過包子面皮都沒有紐約8大道的明珠酒樓暄軟(呵呵,明珠是個熱門名字)

雖然我沒有看單價,不過和以前紐約的食歷比,還是要貴一些的,不過也算正常吧。

吃完早茶,就去找髮廊給老公剪頭髮。看了幾傢,價格都比紐約貴,沒有看見特別好的(從外觀),最後選了一家看上去還不錯的,男生$15,女生$18,我當然是不剪了:)這傢髮廊很認真哦,光從時間上就看得出來,幾乎是紐約Flushing那傢曼髮廊的兩倍!而且老公說洗頭妹洗得很好,會按摩得很舒服,有點像國内的感覺了,雖然這裡是15分鐘,國内是半小時,呵呵。剪頭髮的小伙子很健談,和老公從國内談到國際,從人民幣升值談到中美文化差異,讓人佩服的是小伙子那種要用自己的雙手豐富自己人生閲歷的決心。剪頭髮的手藝中等吧,可以看出很熟練,但是全程用推子時間很多,比如曼髮廊那位師傅基本都是剪刀(我個人認爲用剪刀的功力深厚一點,呵呵)。

雖説同樣是downtown,費城Chinatown停車可比紐約方便太多了。紐約Chinatown交通狀況混亂,停車幾乎是不可能的,繳費的地方7塊錢半小時!費城還不錯,車流密度不高,路邊的meter雖然早就沒有位置了,我們找到一処weekend special $6.75 all day,也還不錯啦。

從髮廊出來,和老公手牽手慢慢逛逛,無意閒看見一家甜品店,就在馬來檳城對面。冬天的下午的陽光已經是冰冷的溫度,那我們去喝一碗甜湯吧。我選的是芝麻糊,為老公選的是紅豆沙,然後要了一個剛炸好的芋頭角(因爲老闆娘説是全素的)。喝了一口芝麻糊,實在太平淡,沒有芝麻糊的香濃,所以就換給老公。紅豆沙也很一般,真懷念當年在北京半畝園喝的那碗紅豆沙啊。一轉眼好像時空飛逝的感受,還是我們兩個人,時間也變了,地點也變了,眼前這碗紅豆沙也變了,只有我們,眼睛中還是對方的笑容,不曾改變……如果事先不和我說,我不會知道這是芋頭角,因爲芋頭的味道淡到吃不出來,都是米粉而已:(老公有些不甘心的再買了一根油條,因爲中午那個油條我說我愛吃,結果就是油到我吐出來@_@看來明珠閣果然還算不錯,呵呵。

相信費城也是個精彩的城市,也許積累更多的在地資料以後,我們也會慢慢品嘗出它的美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