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

KK

最近看很多blog都在討論什麽Mister Donut,一時間對這種很久不願意光顧的甜甜圈又有了興趣。美國的甜甜圈算是他們的傳統早餐之一吧,著名的就是Dunkin Donuts。說真的,我一直以爲甜甜圈的英文就是Donut,原來是Doughnut,可見dunkin donut的影響了吧。以前在紐約,幾乎每個地鐵站出來都可以找到dunkin donuts,有時候來不及自己做早餐,就去買一個donut,甜甜的喚醒清晨的味蕾,很不錯的感覺。

公寓旁邊現在也有一家dunkin donuts,剛剛開張,還沒有去吃過,因爲平日裏,總是想不起來專門去買,也不像以前坐地鐵,很方便就去了。不少美國人喜歡dunkin donuts的咖啡,不過我除了starbuckers的咖啡,都覺得不好喝。Dunkin donuts的咖啡就是聞起來香,喝起來很平凡,尤其是我只喝黑咖啡,覺得咖啡本身的香味很重要,就更不喜歡了。老公放奶和糖,也會要求自己來,不然他們會加很多糖,就敗壞了等待咖啡的心情。

說了這麽許多,都和照片上的兩盒甜甜圈沒有關係,因爲這是我們昨天專門去買的Krispy Kreme Doughnuts。第一次知道這個牌子是看某一集的全能美食秀,有一個叫做Alex的人說在紐約有這樣一家甜甜圈店,如果店口的燈亮了,就表明有新鮮出爐的熱熱的doughnut,咬一口會有很幸福的感覺。於是上週我們去Toyota換刹車片時,看到這傢綠色屋頂的甜甜圈店,就說想要吃吃看,不過當時還是很理智,覺得不要吃這些垃圾食物好了。

某一天和尾巴聊天,她說有一家donut不錯,他們那裏開第一傢的時候很多人排隊去吃,還說可以從玻璃裏面看到做甜甜圈的過程。聼起來很好玩的樣子,在核對店名以後,原來又是這傢Krispy Kerem。我轉身和老公說,周末去吃Krispy Kerem吧,老公說好啊,如果你不臨時改變主意的話(對阿,我就是那種很容易變的人)

Krispy Kerem首先讓人很舒服的就是他的customer service。一位很慈祥的老奶奶在知道我們是第一次光顧的時候,就幫我們選擇各種口味的甜甜圈,一一介紹以後,我們決定買一打各式口味都有的,來嘗嘗這個口碑很不錯的甜甜圈到底怎麽樣。老奶奶也和我們提到了熱doughnut的美味,說如果要吃熱的,就等一會兒,剛做好的donut會有更濃郁的味道更鬆軟的口感。説話的時候又給了我和老公一人一個free的donut,讓我們吃吃看味道如何。雖然只是兩個小甜甜圈,不過這樣的服務讓顧客心裏很舒服,多買幾個也是願意的。就比如我吧,其實已經發現這個甜甜圈的甜度超過了我的能力範圍,比dunkin donut的要甜,不過還是饒有興致的希望多嘗嘗看。

KK

老奶奶就是從這麽多doughnuts裏面為我們裝了一打各式口味都有的甜甜圈呢。

KK

這一盒裏面從上到下從左到右依次是:Newyork cheesecake,pumpkin,rasberry,chocolate ***, chocolate ***, 和有小顆粒的某种chocolate filling的甜甜圈。老奶奶說newyork cheesecake是她最喜歡的口味,這個的甜度還好,有點微微的苦味(類似咖啡的苦味),所以算是比較特別的口味吧。南瓜口味的則是最近的新品,是啊,秋天就是南瓜的季節,吃著南瓜點心的時候,我們就知道秋天就在這裡了。南瓜的spice味道很明顯,只是還是過於甜了一些。我以前最喜歡dunkin donut的就是rasberry口味,酸酸的味道很好吃。Krispy Kerem的還是甜味重了一些。

KK

這一盒口味依次是:original,apple cinnimom,cream,lemon,lemon(?),chocolate glazed donut。Original的雖然最簡單,不過味道最持久吧,因爲不會那麽甜啊,當然還是很甜。肉桂蘋果的内陷是和蘋果派一樣的,我覺得這是個很好的idea,那就是可以把蘋果派做成麵包口感的啊,不錯不錯。Lemon算是我喜歡的口味,如果沒有那麽甜的話,會更好。

這些說的都是填餡兒的口味,甜甜圈自己的口感也很重要。Krispy Kreme的甜甜圈口感更像麵包一些,dunkin donuts更像蛋糕,我個人會喜歡dunkin多一些(因爲很久沒吃了,不知道記憶是否還準確)。而且昨天沒吃完的甜甜圈我放到冰箱裏面,今天就變得硬了,雖然還可以接受。我在想,如果用好一些的比如KO的布丁种麵包,會不會更好吃呢?

Krispy Kreme很好玩的是,你可以看見donut是怎麽做出來的,不過看了以後要繼續吃就更需要勇氣了吧:P

KK

這是發酵中的麵糰

KK發酵好的麵糰

發酵好的麵糰進入高溫油池中

KK

Flipping以後,開始炸另一面的麵糰,炸好這面已經是金黃可愛了

KK

通過糖漿waterfall的donut(可能糖漿太甜了)。如果你要吃熱熱的甜甜圈,這個時候就可以請店員幫你把甜甜圈取下架了,不用通過後面的cooling程序。

KK

這張可以清楚地看到甜甜圈裹糖漿的部分:)

冷卻后的甜甜圈接受裝槃和質檢

冷卻以後的甜甜圈會被放在盤子裏面,然後進行下一步的flavor。而且這也是質檢的一步,如果有不可愛的甜甜圈,就會被工作人員捏掉,最後掉入垃圾桶。他們捏掉的還不少呢,有點可惜的說。不過這也是Krispy Kreme的一個營銷手段吧,讓顧客知道他們的甜甜圈都是perfect的。來看看被捏掉,即將掉入垃圾桶的甜甜圈吧:

捏掉的甜甜圈

這就是Krispy Kreme甜甜圈的基本製作過程了。這也是他們很有特色的地方,不像dunkin donuts,所有donuts都是事先做好,卡車運到店裏賣的,不會讓人有新奇好玩的感受。

所以綜合比較,我覺得口味上面Krispy Kreme的donuts比Dunkin donuts要甜,老公說KK的内陷兒比DD多一些(也許這也就是更甜的原因之一),但是KK的營銷策略和顧客服務真的很好,讓人覺得很新奇也很溫暖。

KK

看到不少美國人在討論甜甜圈的時候,很多都是和小時候的回憶聯係在一起,比如有一個人說他在紐約長大,離開紐約以後去了一個沒有dunkin donuts的城市,后來那裏也開了一家dunkin,於是just one bite, I was the little boy again:)這是不是很像我們小時候吃油條一樣,不健康也好,怎麽樣也好,你還是會在心裏為它留一塊地方,是屬於食物的,也是屬於記憶的。如果你下次也想嘗嘗KrispyKreme,就在這個綠色店玻璃上那個Hot Now的燈亮起來的時候走進去,bite一口剛剛出來的donut,看看是不是也有幸福的滋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