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1,我们离开居住3年零8个月位于PA的旧公寓,搬到了NJ海边的新公寓
整个找房子、打包、搬家的过程在一个星期中结束,我们彻底的人仰马翻了
因为时间紧迫,一开始我们很怕找不到合适的公寓
网上看了一圈,符合我们需要的本来就不多,结果打电话过去一问,不少公寓还都没有马上可以居住的房子
有一家看上去很upscale的公寓倒是有房间,问题是一个月utility不包括都要1900多,这简直太超出我们的预算了
不过我始终觉得,菩萨很保佑我们,总是在我们最需要的时候,我们就可以得到帮助,所以即使老公比较担心,我也觉得还比较平静
Craigslist真是一个好地方,我们后来找到一家屋主自己出租的condo,虽然list的价格也不便宜,$1750,但是比$1950还是便宜200啊
周四的晚上老公下班后我们就去看房
I195我们倒是开过很多次,以前夏天我们去海边都是这条路
不过倒是有点心疼老公,以后他每天都要开这么长的路了
房子看了以后我们还比较满意,房东也比较decent,价格也同意减到1700
因为生活的不确定因素比较多,我们提出说只租半年,landlord听说之后说愿意再便宜50块一个月,希望我们签一年的lease,毕竟冬天他们也不好把房子再租出去
想一想我们可能也不能在半年内买到自己心仪的房子,多半年时间算是给自己多些余地,于是也就同意了
周五老公把lease签好,我也约好了搬家公司,准备周日搬家
搬家公司价格是$200出车费+$130一小时,最少charge4小时,一共两个movers和一个司机
这个价格比较高一些,但是时间匆忙,我们也没有什么别的选择
周五晚上,老公开始打包
这居住了快4年的地方,累积了很多生活的痕迹
我们像小燕子衔巢一样,一点一点把我们的小家布置得丰满起来

平时散落在每一天中,尚不觉得有多少东西,这一认真收拾起来,就有些让人瞠目结舌了
周五晚上,厨房只收拾了一半>_<
周六老公继续收拾厨房和书房,我家这两地方东西真是太太太多了
我收拾卧室,还好前段时间换季,冬天的大衣物都已经收拾好了
周六,一片狼藉
搬家公司本来说下午一点到3点之间来,结果因为他们另外一边结束很早,上午11点就到了
我们打好的箱子很快被移空,我们继续手忙脚乱的打包
我们家具不多,搬得很快
但是当年搬入时给过我们不少麻烦的沙发这次同样遇到难题,那就是搬不出去
还好我周五就联系了公寓的维修工,希望他帮我们把窗户卸下来,然后再借个梯子
当年既然是这么搬进来的,现在看来也只能这么搬出去
当然了,维修工不会白白帮忙,我们付了他$50
房间里大的东西基本都搬完了,我们决定垃圾和一些遗留物品下次再回来收拾
毕竟我们六月的房租已经交了,还好有时间给我们缓冲
当所有东西都堆到新家以后,我们也就瘫软了
上一次搬家我们似乎是一天之内就unpacking,这一次两个星期家里还是散落着大大小小的东西
本来以为旧家那边也就是零碎一些小东西,结果June 7星期六我们回去一打扫才发现,除了丢了硕多的垃圾,还结结实实装回新家一大车生活用品
旧家的清扫看来不是一次做的完的,黄昏时分,我们疲惫的回到了新家,新家凌乱的地板上又多了好几大袋子等待整理的物品
老公某天下班之后,第二次回到旧公寓打扫,没想到又是满满一车东西
天哪,我们怎么这么多东西啊
这就是我们这次搬家的最大感想,呜呜
把居住快4年的地方,要在两个星期之内移除留下的痕迹,可能本来也不容易吧
老公说他某次回到旧公寓的时候,心中还是有些温暖的感觉的
毕竟在这里住了这么长时间
双方父母都来这里看过我们
我们在这里和朋友聚会
我们在这里轻快的过着我们的小日子
打开走廊上的灯
熟悉的光线照出的是熟悉的氛围
那些叮叮咚咚的回忆就这么铺天盖地的过来了
而这里会成为一个我们可能再也不会踏足的地方
搬家
也是一个改变生活轨迹的最坚决的方式

当然,搬家除了整理东西,还有很多琐碎的杂事
要不怎么说都是白手起家呢
从最初的两只旅行箱来到美国,随便找一间公寓住下,到现在慢慢两三个房间的东西
生活繁乱着,也有序着,有了更多需要担心需要一一处理的细节,也有了更多不得已的耐心和自然而然的经验
这就是生活吧,无所谓轻松还是复杂,只需要你按照生活的步骤一步步去完成
新家刚换了stove,听起来不错吧,用全新的stove总归感觉要舒服很多
可是第一个问题出现了
刚换好stove的时候,老公灵敏的嗅觉立刻觉察出天然气在泄漏>_<
我打电话给房东,房东说新炉子会这样(怎么可能),不过她建议我给天然气公司打电话请他们过来检查一下
检查的结果符合老公的判断,flex部分确实很严重的泄漏
于是我又通知房东说,天然气公司证明这个stove确实泄漏,请来重新安装
在stove完全安装好之前,我们只能外食
在一个刚刚住下的地方找吃的东西原来也很痛苦啊
不仅是花钱如流水,而且根本不知道好吃不好吃,很多地方都让我胃口全失,唉
终于Stove的问题解决了,可以吃上家里自己做的饭菜了,那就来轻松的笑笑看吧
新的房子怎么可能只有一个问题
解决了stove之后,洗衣机又出了问题
洗衣机据说也是才换过不久的,听上去也很不错吧
而且和原来老公寓老旧破小的洗衣机烘干机比较,这个新公寓的真的好太多了
那就来大大的洗一番吧
因为我们夏天很多衣服都比较轻薄,我不愿意用热水洗,所以选择了cold/cold的选项
结果一开洗衣机,我发现出来的水超级的烫手!
faint
结果转到Hot/cold一档,就变成了cold/hot,如果有hot/hot的选项也好,我就倒过来用好了,问题是没有这个选择,不管怎么选都一定有一档是热水>_<
房东来看过之后发现进水管冷热安反了>_<说是以前没有人发现,唉,因为当时没有工具,他也就没有修理,说下一个星期内来修理
结果从发现到现在,还是没有人来修理
做人似乎应该宽容一些,房东也要上班不是,房东也有周末休息不是,所以我只能把不怕热水的棉质衣物都洗了,那些漂亮的裙子等,就那么委屈的再等一段时间吧
我们已经很久没有自行开过cable的服务了
原来老公寓那边是公寓安装我们只需要付费就好的
看到新公寓这边所有cable的outlets也都齐全,我们还以为只要打电话去马上就可以开通呢
结果不是,cable公司需要专人过来,安装费要$45,那也没有办法就安装吧
新家这边欠缺网络两个多星期,似乎我们也还适应得不错
说起来也是,每天老公回到家就已经7点多8点了,两人吃完饭,随便收拾一下就累得不行,第二天可是要6点就起床的呢
搬家到现在两个多星期,我们还没有找到一个轻松些的时候
不过始终相信,生活总是一步一步往一个更好的方向进行着
慢慢来吧,亲爱的我和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