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没拍人像了,这次外拍规模比较大,所以我更着重于和大家的交流。多学习和多练习总是摄影里面最重要的东西
这次拍摄,从我自己的摄影镜头语言来看,单调了一些。我做了一个小小的统计(我对mt莉香照片的统计),提醒自己注意一下
镜头运用:70-200mm,这部分都是中长焦,缺乏广角
构图人物位置:左1/3:26%,右1/3:21%,中间:16%,全满:37%(这方面很保守,画面的变化比较少,这可能也和焦段有关)
类型:半身:47%,全身:16%,2/3全身:21%,特写:16%(特写的比例我觉得差不多还好,但是全身的数量少了些。而且整组照片里面缺乏model转身或者侧身的照片,所以整体感觉单一了一些。下次要多尝试一下)
表情:大笑:16%,微笑:58%,不笑:26%(mt很甜美,所以微笑和大笑的样子都很好看)
眼神方向:直视:58%,斜上:32%,侧:10%,斜下方:0%(某些情况下,models眼神方向我会给出适当指引,我发现莉香的照片没有她颔首低头的照片,下次要试试看)
机位:基本上我都是选择的平行机位,没有尝试从上方或者下方拍摄
风格:是我一贯喜欢的比较自然的感觉,可能还是平淡了些,不知道加些有动感的照片会不会更好。照片张力可能还需要提高
场景:莉香的照片基本是在一组场景拍摄的,别的地方我都是侧拍抢了两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