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遠攀入雲層裏的喜瑪拉雅,回首投身浪影浮沉的海峽”
從黃石大提頓國家公園回來已經一個月了,那些美麗得動人心魄的景色在平凡忙碌的生活中,依然給我們神話般的回憶。不知道爲什麽,儅我看見Grand Teton的時候,或者是這一個月中我想到Grand Teton的時候,就不由自主的想唱這首歌,似乎這首歌就是唱給Grand Teton和它周圍的所有高大Tetons的,因爲它們的只能仰視,因爲它們的難以攀岩。我無法忘記的是我遠觀它時,我近看它時,我經過它時,我離開它時,心中始終沒有消失的敬畏。是的,敬畏,敬是因爲它的高大,畏是因爲自己的渺小。
Grand Teton和Yellowstone比肩相鄰,然而不要以爲Grand Teton只是借助于黃石公園的聲名遠揚而苟且的享受著遊客的光顧。Grand Teton有著和黃石公園迥然不同的地貌和風景,它自有它的驕傲,這樣的驕傲明顯得就如同teton山頂永不消逝的冰川的痕跡。
我們的旅程安排選擇先去Grand Teton,再到Yellowstone。開往Jackson Hole的山路九曲十八拐,不過從很遠的距離我們就看見了造型特別的山脈,因爲距離遙遠的原因,我們最初都無以爲那些是高山積雪
我們的第一個景點是著名的Jenny Lake珍妮湖。儅冷峻的Grand Teton投射在清可見底的珍妮湖水中的時候,當然的就多了些柔和。我們選了往返Jenny Lake的渡船,可以小小攀登一下大提頓山,可以去看看著名的hidden fall
珍妮湖水在樹木的倒影中愈加碧綠,渡船靠岸的地方就已經贏得我們一片讚嘆

Hidden Fall,正如同它的名字一樣,藏在深山,等待有毅力的人來揭開它的面紗。但是它並不沉默,它用潺潺流水一路帶引著追隨者的腳步

攀登的腳步不用太過匆忙,因爲hidden fall期待給你更多的風景,而它總是期待你在enjoy了這一路的所有美景以後,還可以從它的千絲萬縷奔流直下中,得到最滿足的快樂

在Hidden fall的攀登過程中,回頭看山頂的冰川痕跡更清晰

離開珍妮湖以後,我們下一個目標是信號山signal moutain。信號山在grand tetons的正對面,高海拔的地勢正好把對面的大提頓山脈和Jackson lake一收眼底。登高望遠,我們離云的距離近了不少,離grand teton山脈也近了不少,這樣平視的角度,那些威嚴的大山多了些平和。下午的天氣云很低很厚,有不少雲霧都已經接到了對面的山頂,所以恍惚閒會覺得是這些山在噴出氤氳之氣,眼前的畫面多了些奇情
如果問我Grand Teton最美的地方在哪裏,我會毫不猶豫地告訴你一個叫做牛腳灣的地方。一路奔波的蛇河snake river,在這裡形成安靜的一灣,據説春天的時候這裡草地上的野花是美得讓人炫目的。即使我們沒有看見美麗的野花,就是眼前投影藍天白雲青山綠樹的這一灣湖水,就足以讓人摒住呼吸嘆爲觀止了。

第二天一大早我們要離開大提噸公園的時候,我提出再去一次oxbow lake,晨曦中清冷的光芒,這裡的景致和昨天下午的陽光明媚有了些不同,但是一樣的那麽平靜,那麽美……我們還不預期的在這裡看見了此次黃石大提頓之行唯一的美洲大角鹿。

開往yellowstone的路上,我們終于清晰的看見了jackson lake,一樣是清晨的光線,所以湖水尤其的靜謐,而大提頓公園驕傲的山脈重新在天邊一字排開

在見過了Grand Teton以後,我想,這首戀曲2000有了新的想象
“远攀入云层里的喜玛拉雅 回首投身浪影浮沉的海峡
   北望孤独冰冷如西伯利亚 传情是否有这种说法? 
   等遍了千年终于见你到达 等到青春终于也见了白发
   倘若能摸抚你的双手面颊 此生终也不算虚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