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你們的天地
你們是自然的恩寵

黃石公園以野生動物著名,所以行前我們還專門買了必備品:望遠鏡。短短四天時間裏,我們看到了Bull elk,Bison and calf, Pronghorn, Trumpeter swans, pelican, wolf, osprey等等飛禽走獸。不過儅我整理照片檔案的時候,真是讓人暈厥!!因爲動物出沒最多的時段是黃昏和清晨,偏偏這兩個時段我掌握光線都有問題,加上看到動物時我們就雀躍的奔跑過去,往往把三腳架遺忘在車上,手持的最壞結果就是對焦不准,很多有趣的照片都很不清楚!這就是爲什麽這一篇的主題照片我胡亂選擇了一張小黃花,這種花在秋天的黃石公園隨處可見,為秋高氣爽的大草原增添更多的勃勃生機。雖然沒能趕上山花爛漫的春夏,這一季的金色也讓我們不會遺憾

(這篇裏面的所有照片我都有標號,是因爲我在請教Kuan-Tung攝影方面的知識,雖然這一篇裏面的照片基本上可以說是全軍覆沒,不過還是很歡迎Kuan-Tung做進一步的指教哦,謝謝)
出發前就聼人說,要看哪裏有人聚集哪裏就有野生動物,這一點還真是不錯。如果你看見路邊停了一排車,就基本可以判斷這附近一定有動物出沒。看看這些追逐野生動物的“長槍大炮”吧

他們在捕捉什麽呢?這是黃昏時候的Madison River,我們在黃石的第一天傍晚,第一次遇到成群的Bull Elk在河邊飲水嬉戲。Bull Elk每一群只有一只公鹿,公鹿有大大的角,它負責這個族群的安全。儅所有別的母鹿和幼鹿往岸上走的時候,它還是警覺的站在水中,觀察周遭的動靜,如果有鹿跑出了它認爲的安全範圍,公鹿就會發出警告的鳴叫。

在往西門開的途中,有一棵枯樹,上面是白頭鷹的巢。因爲是黃昏,白頭鷹已經歸巢,站在有些孤單的樹丫上,還是不失王者之風

黃石公園我們看得最多的就是這種Bull elk和野牛Bison。儅我們看見第一只Bison遠遠的在草地上吃草,我們很興奮的躍下車,老公、我還有公公三人舉起各自手上的攝像機照相機猛拍一通(最後因爲遠距離我手持不穩的原因,我的照片全部陣亡)。結果就在一拐彎,一大群(請把“大”字讀出重音,因爲實在是很多)野牛在草地上悠閒的逛悠!公公身先士卒的跑到離野牛最近的距離,拍到了野牛吃草、抵牛、愛撫等等有趣的鏡頭。最好玩的是野牛也不怕人,所以很自然的踏過木板人行道。儅公牛先跨過木板道以後,它甚至很恩愛的回頭望著還有些躊躇的母牛,似乎在鼓勵它“你看我都過來了,沒問題”:)Bisons長得很像牛魔王,不過看到它們交流的瞬間,我心中依然有一种溫柔的感覺流淌……自然,就是那麽的和諧
野牛給我們造成的最大困擾就是交通堵塞,聼起來是不是有些不可思議?第三天早上我們特意起了一個大早,準備在Mammoth草原一帶去看野生動物。不過起得早如果起不巧也沒有用,一大群野牛在馬路上悠哉遊哉的亂逛,絲毫沒有離開的意思。兩個方向的車輛都被堵在路上,大概半小時以後,森林警察才驅車鳴笛把野牛驅散。我想野牛一定認識這些綠色的警車,它們可能認爲這是一種比較可怕的動物吧,呵呵,所以才不願意招惹這些“綠色怪物”,走之大吉好了
因爲黃石公園有警告遊人不要離Bisons太近,這些龐然大物奔跑的速度可是人類的三倍,所以一旦激怒了它們,你就無處可跑了。所以我們一直還是很小心的與Bison保持距離,不過最後一天在泥火山區的時候,一隊bisons就在木板道旁邊吃草,還有一只剛出生不久的calf還在木板上蹭脖子。無論是什麽動物,儅它和幼子在一起的時候就更爲aggressive,所以我們有些慌張,遲遲不敢走過去。終于有一個勇敢的人往前走了一步,本來低頭吃草的牛媽媽立刻擡起頭,關注著遊客的腳步,可能它也發現遊客並無惡意,才重新低頭吃草。有了第一位的成功,我們大家也就跟隨其後,剛開始牛媽媽還是很緊張,不過最後也就很放鬆的自顧自活動了

北門有一組比較繁華的遊客服務中心和飯店,不過Bull elks可沒有因爲人群活動較多,就走開哦,它們更認爲這裡是它們的傢吧,而且由於人工草坪在秋天的黃石還是綠油油一片,更吸引了這群鹿,我們笑言,房主不用剪草了,因爲鹿都會幫他們做:)


我不知道公鹿的角是不是有神經,因爲它們總是蹭啊蹭的,是因爲癢癢嗎?

儅我們開車出了北門以後,還看到一只孤獨的公鹿在樹上蹭自己的角?怎麽會只有一只公鹿呢?它的族群呢?還是說這是一只被驅走的公鹿?因爲一個鹿群只可以有一支公鹿,小公鹿長大以後不然就是把老公鹿打敗自己開始負擔這個鹿群,不然就是被老公鹿驅趕,重新組織自己的鹿群。自然界的成王敗寇更是深刻啊

儅我們看了太多的野牛和牛鹿以後,我們滿心期待看到別的動物,比如説一再警告遊人不能靠近的黑熊,我們就一只都沒看見:(不過我們看到了秋天草原上這樣的一只羊兒。以往都是我們看到車流才知道哪裏有動物,這只羊是我最先看見的哦,所以好多車也和我們一樣停下來看:)

黃石牧草肥美,深深的牧草可是藏得住一只狼!!這是真的,因爲我們看見一只狼在草地上行走,有水灣的地方還可以看見它,結果最後它走到草裏,我們就看不到了。呵呵,所以草深的地方還是不要亂走比較好:)
黃石公園動物最多的時間應該是七月,不過我們這次也和不少動物有了近距離接觸。有這樣的一片自由天地,可以無憂無慮的不受外界干擾的生活,不得不說是黃石公園動物們的幸運
黃石公園是上天給人類的厚禮,也是對動物的恩寵,在這裡真的可以感受到人與自然的和諧……那些自由奔跑的小動物們,給我們的是新奇的喜悅,也是重回自然的心靈滌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