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峰轉路迴之間,你是那個蒙著面紗的女子,等待千年的是天功獨到的出神入化

我們第二天的遊玩重點是Mammoth溫泉,這裡由於石灰岩的沉積,形成大大小小色彩繽紛的梯田地形。四川黃龍也有類似地形,而這兩者都是舉世聞名美麗不可方物的自然瑰寶。雖然後者距離我的家鄉不過咫尺的距離,我至今沒有能夠一睹芳容,而如今可以造訪曾經以爲要不可及的黃石,不由提醒我,任何時候都要把握當前的機會“行萬里路,破万卷書”
Mammoth Spring分爲Upper Terrace和Lower Terrace,其中上盆地有drive way可以到達每一個景點。只要一停下車我們就迫不及待的想要撲向眼前幾乎不可思議的畫卷!


上面是我們在Mammoth看見的第一個梯田Jupiter Terrace,這層層叠叠的地勢,是不是很名至實歸?我在腦海裏尋找可以形容它的詞語,才發現自己語言的匱乏,那個時刻,我只能聽見自己激動的呼吸,如果不是親眼所見,我竟想不到自然的美可以到這樣淋漓盡致的地步
其實不是只有七彩繽紛才讓人欲罷不能,即使只是Main Terrace乾乾淨淨的純白一片,依然可以讓人摒住呼吸,害怕自己帶給這純潔無瑕的大地一絲絲的塵埃

我愛上黃石公園那曲曲折折的木板小道,因爲你永遠想象不到,下一個出現在你面前的景色會是怎樣的醉人
Canary Spring金絲雀泉,用它陽光下熠熠發光的“羽毛”沉默的唱響最清脆動聽的歌聲,那婉轉的是它,也是早就迷醉其中的我們



潔白如漢白玉,瑰麗如明珠瑪瑙,還有碧玉般淺綠淺藍,你可以想到的所有色彩細節,都在眼前的這一幕,不忍心閉眼,低頭回味的一瞬間,似乎看見被輕盈拖起的那一輪滿月,於是整顆心都跟著飃了起來,原來飄飄然的感覺就是這樣啊
Orange Spring Mound是如此的憨態可掬,很想把它剝開細細品嘗:)九月的黃石,正午的太陽還是一樣火辣,看到橘子泉的時候,我卻感到一絲痠痠甜甜的清涼:)


再回到環路的起點,站在Angel Terrace的腳下,我們都很依依不捨,即使知道黃石還有千萬的美景在等待我們,但是這樣的景色任誰也是不捨離去的吧:


下梯田地帶就要Trail步行了
其中有名的自由帽Liberty Cap就在山的最底端,在周圍空曠的平等,屹立著這樣一頂因爲滄海桑田沉澱堆積而成的“帽子”,讓人當然驚嘆于天工之奇妙

而Palette Spring可能是世間最傑出的畫家也難以擁有的調色板吧?除了大自然,誰還能調出這樣豐富和諧的色彩?正午的陽光有些刺眼,我基本找不到一個可以自己選景的角度,所以我乾脆凴感覺亂照一通,信任的當然不是我不值一提的攝影技術,信任的是Palette Spring的任何角度都應該是入畫的美景


智慧神梯田Minerva Terrace幾年前曾經乾枯,而且石灰的灼燒,讓這個地方基本上寸草不生。木板道正好到Minerva的下方,仰視這位冷酷的智慧之神,它自有它的尊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