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光的痕跡是如此的驚心動魄,而你的回應又是如此的從容不迫
任滄海桑田,任地質變遷,被熔岩流淌過的,被激流沖積過的,不過是你萬千風情中最平靜的一幕

我們第三天的遊玩重點是位于黃石公園著名的8字環形風景路另一側的黃石大峽谷
8字環路的兩側,風景迥然不同,Old Faithful、Mammoth主要以各種獨特奇妙的地熱現象爲主,而黃石大峽谷卻有那樣鬼斧神工大有開天闢地的磅礴氣勢!!
我們的時間比較充裕,所以盡量把地圖上標示的景點都遊覽到
我們的第一個景點是Inspiration Point和Lookout Point。我想無論是誰到了這裡都不可能抑制住那種内心的澎湃和激昂,這是看見大自然偉大力量后的讚嘆驚訝……

被熱溫泉水千萬年沖激后的溝壑除了展現它大手筆的氣魄,也不忘記多些柔和豐富的色彩,於是這個本屬於笑傲江湖男子的世界,也多了些女兒的柔情

黃石公園名字的由來就是這些岩石的色彩,因爲岩石多為黃色,當地的印第安人就把它叫做黃石


峽谷區的上下瀑布都很壯觀,其中以下瀑布為甚,它的水流量居然可以達到著名的尼亞加拉瀑布的兩倍!觀看Lower Fall有三個有名的觀景點,可以從不同角度遠觀近玩,爲了不讓行程留有遺憾,我拽著老公每一個景點trail都要走到。老公也驚訝于我骨子裏那份為山林保留的熱情,平時絕少鍛煉的我,居然可以不停留不喘氣的一氣呵成還意猶未盡:)
Lower Fall Brink可以看到這溫和平靜的yellowstone river是怎樣躍入山谷,成爲震徹山谷的飛流直下三千尺的。雖説公公已經年逾60,重慶人爬山的能力還是不可小覷,我想汗顔的應該是胖胖的老公吧,哈哈
這就是還在怡然自得緩緩流走的黃石河

深藍色的河水是見底的清澈,不過黃石的河水都有很強的鹼性,所以不要被它冰清玉潔的外在迷惑而情不自禁的喝上一捧哦
就是在這個峭壁,河水直轉而下,飛越90多米的山谷,隆隆的水聲在山谷回蕩

瀑布飛花濺玉

而潭底又是一汪碧水,而終于穿出雲層的陽光,在山壁閒加起幾道彩虹

似乎什麽都不曾發生過,黃石河水繼續悠悠往前,就是這樣的執著,那堅毅的山谷也不由得感動得分裂兩側,敬佩的為之送行。不動的是山,前進的是水,而年復一年的千年時差,終于,山和水都不再是當初的模樣,唯一相同的,應該還是大自然那種不眠不休的氣質

Artist Point無疑是峽谷區最著名的景點,當年一位畫家在這裡畫下了自己幾乎不敢相信的這份震撼,於是用畫筆描述的是大自然的偉大和自己的渺小……於是後來這裡成爲無數畫家、攝影傢的必選之地。小小的平地,一溜排開的是高高低低的三腳架,這些“長槍大炮”中,看到的是相同的壯麗無邊,也是不同的心靈感悟,我想起Kuan-Tung和我說的一句話“用相機抓住最能打動你的瞬間”,而此刻,打動我的這個瞬間延綿千萬年,屹然不倒,恢宏大氣!!



在Artist Point遲遲願意離開的我們,都貪婪的想要記住這裡的每一個細節……就如同一位已經白髮蒼蒼看起來七八十嵗的老奶奶對我說的那樣“只有親自到這裡,才可以看到什麽叫偉大!無論是照片還是攝像,可以記錄的是這個時刻,但是最重要的永遠在我的記憶中!”
Tom叔叔的小道可以到達下瀑布的底部,從這裡更可以感受下瀑布的壯觀。我軟磨硬使的要求老公和我一起去爬,公婆因爲畢竟年邁,就越好在山上等我們。去Tom叔叔小路之前,正好可以看見上瀑布的全貌

雖説比不上下瀑布的湍急奔放,上瀑布也有它獨到的美麗,於是一上一下的交相輝映,讓人在千轉百徊中,縂可以看見那激動人心的瞬間
其實Uncle Tom's Trail雖然垂直角度比較大,但是因爲都是鉄階梯和鉄護欄,攀登沒有什麽具體困難。最讓我們乍舌的是,居然有一位懷孕6個多月的准媽媽也在這裡hike,讓我們不得不佩服老美的無畏精神,呵呵
看看Trail的樣子

這次離下瀑布更近了,仰視之,膜拜之,不可抛棄的是心底對大自然的崇敬和尊重
看彩虹一次次出現在山閒,這似乎是一個童話世界。當時下來的遊客尚少,我和老公牽手坐在瀑布下,如同兩個小人囯的孩子,在大自然的懷抱中慢慢遺忘了自己,原來天人合一也可以是如此的奔放激烈


回到Trail頂端,我們依依不捨的要告別黃石大峽谷
再轉身看一眼吧,這深深打動我們所有人的鬼斧神工
我的鏡頭對準了峭壁旁邊的一棵不屈不饒的樹,雖然鹼性強烈的河水讓山壁基本寸草難生,但是總是有這樣勇敢堅強的樹木,即使不再翠綠不再茂盛,它向天空極力伸展的枝條也在宣佈生命的生生不息
黃石大峽谷,沒有卑微,只有毅然大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